2013-04-10 15:30:56MaLi

不眷戀正向也不抗拒負向

歡迎生命紛紛收到信,說著她們的折磨。

被恐懼折磨,恐懼因為靜心的光會招致阿飄,而不感靜心。

被哀怨折磨,哀怨自己的人生不如己意,想自殺又沒勇氣。

被自輕折磨,輕視無法規律靜心的自己,又無法因為這種動力而鼓足定力靜心。

 

當然,我也收到更多更多的信,說著感謝。

說忽然間發現自己的力量與安定,才覺察到,過去那些縈繞的恐懼都過去了。

說逐漸能在短時間轉念,於是,被批判與抱怨困住的自己忽然自由了,真的更明白與接納,人人有自己的功課與進度,即便是老婆,也不得期盼老公精進。

說逐漸體驗到自己的平靜,越來越穩固的信心,回顧才明白,過去的自己有多自輕。

說歷經各種風暴,真的轉換了人生的外在現實,喜歡現在的人際環境,更喜歡自己。

說本來要離職的,忽然能體察到老闆娘的內在,而不再被她牽制著情緒,而能平靜上班,清晰地考慮,是否換個跑道,而不是為了逃開而離職。

說........

 

 

♡♡

我在想著,上面與下面,都是精進路上的風光,很多時候,現象是交疊輪替,甚至是同時存在的。 然而,我們的焦點會放在哪裡?  因為,當焦點放在哪裡,我們就賦予這個現象力量,讓它可以留駐在心。  第二個大重點則是,當我們把焦點放上來時,用的是光,還是陰影。

 

 

也就是,上下起伏的現象,是日常之流的常情。

而我們,需要用意識的光面對,覺察,而後,在用意識的光灌注,明白要釋放的,轉換成更健康與更新的,然後,無論如何鼓舞與愛自己。 於是,負向不停留過久,正向能量也無法因留戀而停滯我們,因為,流動,才是進步的本質。

 

然而,我們的態度常情卻是,抗拒負向又眷戀正向。

當我們用抗拒能量面對負向,等於讓負面現象,那些原本彰顯出來,就是準備好要獲得光而離開,或是,獲得新理解而離去的現象,因為抗拒、因為抱怨、因為恐懼或逃開,而被綑綁在我們的意識中。

 

當我們用眷戀面對正向,則產生了慾望和期待,於是,失去了對現象的感激以及敞開,當現象因為成長的動力而繼續前進,那些更底層的負向能量上來,這份眷戀的慾望,就凝聚成失望或抗拒的態度了。

 

 

♡♡

我信任,宇宙會把考驗帶到你身邊,是因為你準備好要面對了。

因此,當我們有些正向精進的經驗,是很好的,在此時,切莫眷戀,因為,當我們持續成長,持續前進,更有力量之後,那些原本壓抑在底層的東西,因為信任我們能通過,就自然浮上檯面來了,此時,表面上看來是退步,卻是一個進展,更完整的可能。  

這時,只要我們不要在態度上,有過多分別心與執著,則能量會轉化得很快,會感受到一種穩穩的前進感。

 

再此,就會建議讀者,不要執著於表面上的情境,也不要執著於自已對情境反應的態度,接著,更不要執著於自己在態度上無法轉念.....  

 

對我而言,很重要地,是覺察與看見。

覺察與看見,外在情境,然後,一一收下,盡情感受,帶著鬆鬆的態度,別想太多,儘管呼吸,吐氣,可以的話,邀請光,或是唱著邀請光的歌,讓這些現象,能來到更真實的層面。 

 

覺察與看見,自身的反應,情緒、念頭、不經意的行動。  然後,在第一瞬間,允許自己,無論如何反應,都去愛那個,有著情緒與念頭,無論做何行動的自己。

 

若第一瞬間,能允許與接納,就會順了,順下來之後,可以再次抉擇。

我要保持這種反應方式? 或,轉換更是愛更充滿光的?

同樣的,專注地覺察與接納,本質上,就帶來了轉化。

若還無法轉化,那就是有深層的過往,需要被釋放,那麼,就進行療癒動作。(後面會提到)

 

若發現,第一瞬間,對於自身的情緒反應無法接納和允許,第一瞬間,被自己的意念創造出來的內在衝突煩到了,又更氣那個每次都會衝突的自己。  對我而言,這就是因為態度上的執著,而創造出來的糾纏循環,一樣,我們需要把每個瞬間的現象,都當成當下,回到允許與接納,或,進行療癒動作。

 

 

♡♡

讓我來說個例子。

 

宜靜,是多年前,我曾經書寫過的主角。

當時,她從徹底黑暗的狀態中,一步步出來。

這幾年,宜靜穩定多了,然而,當年那些黑暗能量,依舊會不時出來。

那麼,穩定的宜靜,與,過往激烈的宜靜,到底哪裡不同了?

 

宜靜的狀態,就是她的內在界線很透明,

潛意識的,甚至,是深層意識的前世記憶,沒有阻隔地,會冒出意識中,形成真假難辨的狀態,而那些內在的過往畫面(無論是否是前世記憶,或,只是無意識創造的隱喻畫面,那些各種黑暗殺戮,施受虐的糾纏,愛恨狂亂,食與被食......)都控制而主導了情緒反應。  

過去的宜靜,會無覺察這些畫面,卻在行為上,被控制,形成了自殺或精神疾病的症狀。

 

穩定中的宜靜,第一步就是,開始,能看見內在畫面。

於是,她會表達:「我看到這些畫面了,內在有個瘋狂的我,有個憤怒的能量.....我快要不能清醒了。」

 

是的,從無意識受影響,到有意識覺察。

然後,接著是,要穩住自己。

 

她會表達:「我會試著唱om namah shivaya,或是,請丈夫唱歌給我聽,有時候就穩下來了,可是,這次沒有效了。」 

通常,她會找到我,於是,我陪伴著她,大部分,光是談話,是幫不了她的。  陪伴宜靜,最重要的,是藉由唱頌而邀請來光的老師的療癒能量。

 

宜靜因為內在界線模糊,對於低頻率的能量無法壓抑,會直接冒出潛意識,干擾意識。

同時,也因為覺知敏銳,我的唱頌與祈請,邀請來得高頻率能量,她也很敏察,很真實地,只要透過唱頌,就能進行療癒。

與宜靜這兩三年來,透過唱頌,經常能從瘋狂到憤怒,從憤怒到困惑,從困惑到哀痛,從哀痛到釋放,從釋放到平靜,從平靜到領悟。

 

當然,在唱頌的過程,她會追蹤到內在的畫面一直更替,一直轉換,還有內在對話與聲音,各種對話的歷程。   而這些對話,我會聆聽,然後,提供神性的見解與看見,通常,這歷程,就能協助她消融。

 

於是,在這些歷程中,宜靜有了對神性之愛,無比的信任。

這些愛的經驗,讓她能更快地原諒自己,讓她能更快地透過信任而不畏懼恐懼。

這些愛的經驗,讓她找到內在的幾個正向的資源,她有一個大靈的支持,也有了很多靜心的習慣。 

然而,即使這樣,還是有很多的起伏。

這還包刮無數的考驗,數度遭小偷,或是,外在事情的艱困。

宜靜還有自我譴責,或自輕的習性,即使進步很多,還是很多時候把自己考倒。

 

這些時刻,宜靜知道,只要找到我,只要連結上這裡,感受到一份無條件的接納與愛,自己很快就平靜了。  然而,宜靜說:「我不想吵妳太多,我要試著獨立。」 就這樣,她經驗了許多時刻,即使受苦,依然信任著,能找回平靜的力量。

 

 

♡♡

對我而言,會願意支持宜靜,在一開始,是一份,對姑姑的許諾。

宜靜是姑姑的媳婦,在姑姑臨終我陪伴在側時,曾在心中答應姑姑要代為照顧。

然而,很快地,是宜靜的臣服與愛,敬重與自律,讓我真心願意陪伴。

 

而老天爺,似乎透過宜靜,送給我一份大禮,這份禮物就是,透過宜靜,教會我明白,人的意識複雜性與療癒歷程的一致性。

 

 

♡♡

即使,大多數的讀者,都沒有宜靜的容易混亂。

那些內在無明的畫面,糾纏的聲音,再再要把人帶入黑暗混亂中。

 

然而,我們,都是小程度的宜靜。

我們會有各種無明的影像也許無覺察,引發衝突的內在信念也許沒聽見....

而讓那些內在創造了自身的情緒,和難以逃脫的幻象。

 

宜靜教會我的是,無論那些畫面多恐怖,聲音多驚人。

愛,以及,祈禱的光,是一致而無所阻礙的。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自己清醒,其實,我們被無明意識糾纏,如夢似幻又不自覺身處幻境,讓幻境的能量干擾當下的專注,才是最辛苦之處。

 

在這裡,我有個昨日的經驗,可以佐證。

 

 

♡♡

昨日,因為感冒的關係,我累壞了。

早上起床跟孩子們道別後,就又入睡了。

睡了2個小時,來到一種想醒來又想睡的淺眠狀態。

 

出現一種夢與現實的交替,

房東太太似乎有來敲門?  是夢? 是現實?

外面有垃圾車聲,這是現實,卻又入夢。

...

 

就在夢境與現實交替時,

我內在也有著兩種聲音交替著,理性勤奮的我說:「起床了」

可是,內在還有動力,是需要休息的。

 

這時,出現了這樣情況,就是反覆想要起床可是又入夢。

通常,當我有著身體需求而又無法徹底滿足時,夢境就會有這樣的狀況,在淺眠的腦波中,出現夢境的反覆。 類似,尿意漲滿,或甚至是夢中的情慾。

 

有一種想清醒的生理需求,可是,另一個深度的渴求,又想入睡。

於是,出現了不舒服的,入夢與清醒的交疊和混淆,二者分不清的迷離與糾纏。

我試著,讓自己清醒,卻無法清明。

 

這時,忽然,在某個瞬間,意念喊了:「耶穌」

於是,瞬間,所有的意識模糊狀態退去,我的意識清醒了,清晰的明白,「我有個深度渴望,需求睡眠,不要理會現實的時間壓力,就繼續入睡吧!」

 

這是一種內在統整的舒適,於是,即便在深度意識中,依然做了祈禱:「親愛的耶穌,謝謝你用光淨化所有的不統整自我,讓我回到最深的意志中,徹底讓自己復原與休息。」

 

就這樣,那種類似夢靨的半夢半醒消失了。

我又再度進入深眠,好好地,滿足身體疲憊至極的休息需要。

算算,從清晨8點,睡到了11點30,這整整3個多小時的休息,讓我身上所有的感冒症狀,都消失了。

 

我精神飽滿地醒來,沒有停止地,工作到下午5點。

 

 

♡♡

以上,是昨天早上的經驗。

這經驗,說明了「如夢似幻」的折磨。

 

舒服的經驗是,想睡就純淨地睡吧!  想清醒就清醒然後起來做事。

受困的經驗是,因為內在有衝突,而落入兩種動力拉扯的如夢又醒的幻境。

而平日修行的精進,讓我反射性地,喊了耶穌。

 

親愛讀著,我沒有要宣揚耶穌,妳喊菩薩,喊宇宙大愛,只要能支持妳清醒都很好。

我要形容的,是那奇妙的瞬間,全然回到清醒的集中感。

 

透過祈禱,我整合了自己。

於是,回到一致的睡覺,和,醒來後的精神飽滿。

 

 

♡♡

對我而言,無論是正向,或,負向,

清明一致的光與愛,是重要的。

 

療癒動作,是我們日常的修行。

接納,正向,自我聆聽,

唱頌邀請光,祈禱謝謝更大的存有的支持,是輕鬆的好方法。

 

 

若你們說,我想要但是做不到。

那麼,就是妳身邊負向的習慣太多了。

最好來靠近我們,

也許是週五的拜讚唱頌,也許是一個月一次的都尼火典。

 

這些好能量的環繞,是會有習慣的,當習慣了好能量的環繞,就會自然而然地,在需要時,歌聲或好能量,自然冒出來。

 

若真的,都沒有時間來參與。

還有好聽的光碟喔~

 

記得宜靜在早期幾年,當她決心停止精神科的藥物時,就是用我的演講光碟,當做藥物服用,把光碟放到錄音筆,每天每天,用聲音陪伴著自己。

這裡有演講光碟的目錄

 

♡♡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