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08:36:43MaLi

療癒信11:學會「觀者」的句型 111115

這些療癒信,停止往來好久,
今天又連起了線,貼出來分享。
也許讀者能懂一點「觀者」的概念與實踐,
並且懂,療癒與正在療癒中,的進程。

對我而言,宜靜,一直在療癒的進程之中前進,
腳步看起來慢,但其實,不慢。
相較於生命與靈魂的眼光,這進度,讓人欣慰。




♡♡
理書姐:
 
      我會做的,謝謝你!
      最大的問題,是我,是我無法好好活,放不下,要大雄配合。
      我已用了十年的時間,停留在這裡。
      真實的,我頭腦簡單,不知道真相,不知道愛,所有不是愛的,讓我受苦。
      大雄下午五點半的飛機,我送他。我說,這些年,我沒有人接送,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回來的路上,經過那家你幫我報警的汽車旅館,我看到那天的自己,一個痛苦的狀態,好可憐。  我如何給每一個不在愛中的自己平靜清明的愛,也就是真的放下。太多的陰影,和大雄的衝突,讓我看到小時的孤單,我認為的大雄的不理解,讓我看到那個騎腳踏車來回於父母之間的自己,我如能靜心知道這些,而讓他們回到愛中,如何讓我的意念清醒,我不是很有把握。累了,自卑,累贅,厭倦,這是我害怕的。
       理書姐,理書姐,你的樣貌清晰的出現,你的溫柔再現,是愛,是愛,心中的魔鬼樣貌退遠些了。我若說受折磨,你信嗎?我接受自己,每一個面貌,不管別人如何說我笨,不管看到的惡魔如何狂笑,我就是這樣,我捍衛我自己。這裡是我現時真實的內在,我常形容自己在戰鬥,自己內在的戰鬥,清明與無明的戰鬥,這是戰鬥嗎?還是稱為學習比較好?戰鬥太累了。
       生命能明了的,謝謝你,是你敎的,我想跟你說: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宜靜
                               敬上
 




♡♡
親愛的宜靜:


你能覺知自己的內在,是很重要的。
接著,就是能在苦中,醒來。

有個句子你試試看,
「我看到自己感覺到沒人愛我」
「我看到自己覺得累」
「我看到,我自己正在看著內在的陰影」
「我看到自己覺得厭倦」
平常,會說:我覺得厭倦
現在把那個「我看到......」放出來。

這是,「觀者」的練習。

這些「陰影」雖然苦,
但有你觀照著,那個「觀者」的自已,若能有著慈悲,或是,邀請神的慈悲同在,
觀者就能支持到,「正在受苦的自己」

「受苦」比較是幻相,是無常變動的。
其實,「快樂」也是當下的幻相,是無常變動的。

「觀者」是我們永恆的存在。
「觀者」恆常慈悲,不以苦而恐懼,不以快樂而沈溺,
「觀者」恆常慈愛,不以失敗而責怪,不以成功而自戀。

和是你能為自己守住的。

當你把這些「對現況」的不接納,投射給大雄,要他立即改變,或怪罪他的錯。
就會落入負向循環。

這負相循環的起因是:
1.  當你投射,你失去了內在的責任,於是,那最有力量使自己平靜的人,離開了。 
     你也很難喚回觀者的合一。
2.  他人,是屬於他人的生命,他們若在好狀態,能支持我們。 
    他們若在自身的分裂狀態,或,混沌狀態,則反而會傷了我們。

我們能請求他人幫忙。
但我們無法期待他人,按照我們想像的方式,回應我們。
請求,就是,為自己而作。
然後,不執著他人如何回應,也是,為自己而作。



使用「觀者」的句子試試看,
我用來很有效,在短時間內,可以把我從心識無明的流,帶回當下。
當我能感受到,當下,的臨在,
我用手去觸摸牆壁,觸摸自己,感受到熱水,看到藍天,...
就逐漸回來了。


♡♡
親愛的宜靜,
你小時候的孤單,是重要的。
你需要對那個孤單的小小自己說:
「我看到了自己,憐愛小時候的孤單」
或直接說:
「對不起,這幾年,我時而混沌,時而清醒,混沌時,多次遺棄你,對不起。」
「我愛你,現在,有我陪著你,我長大了,只要我清醒,再也不會離你而去了。」

大雄不容易理解你的各種情緒,
因為,他是隔絕痛苦,來維持生活穩定的男人處理方式。

世界上,大部分的男人像他。
他們,不想去碰孤單,不想去理解各種挫折,
他們,在痛苦時,轉移到,外在,拼命努力,把安全感維持住。
他們,在成功得意時,會讓慾望主導,去取樂,來平衡自己,壓抑的痛苦。

宜靜,你的大雄,已經有很多不一樣了。
從認識你到現在,他已經多願意往內,留在內在,也多願意,聆聽你說話了。
只是,他從來不認為,處理小情緒,要放在第一位。
他會把,如何保命,如何維持工廠運作,放在情緒的前方。
你能包容,這樣的他嗎?

每個人都不一樣,
夫妻,需要不一樣。
孩子,才會活得比較穩定。


很高興能支持到你。


理書
love
MaLi 2011-11-16 08:36:23

這是宜靜的來信:
真的鼓勵大家,試試看,這樣的語言

我學習用觀者的語言,昨晚試過了,平日負向的情緒再使用關者語言時變得慈悲,過後面對問題便的客觀,比方說我朋友很少,和人家不知說什麼,喔,我想到十年的停頓,跟一般人不一樣的思考與生活,所以沒有怪罪可憐等,心裡的黑影因為是觀者所以不那麼害怕了。

yuehmay 2011-11-16 04:52:27

謝謝妳的分享,感覺,我也跟著宜靜一起成長呢!

昨天,早上一個人莫名的哭了一個小時,就是突然覺得身體裡有很多的悲傷,老公不知所措,先是一直問怎麼了? 等我平靜一點, 摸著頭說他要去上班了,再補一句: 我會想辦法養妳的。 讓我笑出來! 這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啊!

妳的一字一句,真是應照啊!

很想妳,謝謝妳,也祝福妳...更要給宜靜拍拍手! 真的,她真的好棒! 謝謝你們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