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2 12:34:22MaLi

我有草莓吃 11212

我有草莓吃!!


週六深夜,家中只剩2個大小女人。

展爸帶著樹兒南下,旦旦享有第一個只有媽媽陪的夜晚。


那個晚上,家中有一種特別的溫柔,

非常和諧而同心,世界在一團粉紅色的氛圍之中。


天氣實在太冷了,

我放了熱水給女兒泡澡。

她很想跟我一起泡澡,我說:「我也很想很想,只不過,我身上有很多累累的能量,所以就不跟妳一起了,以免妳也累了。」想著我一日台北的工作狂日,我輕聲對她說。

女兒還是很想很想,她爬到我懷裡,認真問:「累累的魔法嗎? 那我如果跟妳一起泡澡會怎樣?」

我笑了:「可能會....嗯~.... 一泡完澡就想睡覺吧!」哈哈哈,她笑著。

於是,她泡澡,我在浴缸旁偶而陪她一下,其餘時間,她自己玩得很開心。



心血來潮,我拿了幾顆草莓給她。

最愛最愛草莓的她,萬分驚喜,喜孜孜地珍惜並吃著草莓。


洗完澡,她看到碗裡只剩下6─8顆小草莓了。

「媽媽,怎麼辦,草莓就要吃完了,怎麼辦呢?」小女孩焦慮起來,

「我還想要再吃草莓!」

「我還想要再吃草莓!」

一次次的聲音,真是有些好笑。


我說:「等我們一月底去美國,妳就可以吃到草莓了,現在碗裡,還有很多顆呀!」

「可是,我一想到,還要等一個多月,我就很難過,我好想吃草莓呀。」

「妳現在不就還有很多顆草莓嗎?」我指著已經有的說。

「可是,一下子就會吃沒了呀! 我可以一天吃一顆,這樣不就每天有草莓吃嗎?」

「這草莓,多放幾天,就不好吃啦! 而且到時候,妳只吃一顆會更難受呢!」我勸她。


「我好想吃草莓,我好想吃草莓。」她繼續說著。

我說:「其實,妳如果這樣說,宇宙可能會更聽懂妳的話喔!」

她安靜下來,眼睛一亮:「怎麼說?」


「就是說:『我有草莓吃。』」我教導她,吸引力法則。

「我有草莓吃?」她說了一次,覺得感覺不錯。

於是,就很興奮地,「我有草莓吃。」

「我有草莓吃。」

「我有草莓吃。」



很奇妙地,正在泡澡的我,聽到這樣的聲音,感覺很愉悅。

小女孩,在一種滿足的愉快能量中,她玩著這句話,開始唱起歌來:

「我有草莓吃。」

「我有草莓吃。」

「我有草莓吃。」


這時候,她問我,「如果宇宙聽到我一直說,會發生什麼事?」

嗯! 我開始想像:

可能....有個中草莓的農夫,會愛上妳!

可能.....妳爸爸不知為什麼,想要買草莓給妳吃!

或是..... 妳身上的褲子,有了草莓顏色....

我指著,她粉紅褲襪的紅花邊。



「耶!真的耶,我有草莓色的褲襪,還有,....草莓口味的羊奶...還有草莓果醬!」她歡呼起來了,說聲:「耶!」


一會兒,她還是有些小苦惱:「可是,還要等那麼久呀,去美國有多久?」

我們聊著,去美國的各種想像,小女孩,不時回到「什麼時候能在吃草莓的問句裡。」



這時候,我正把盤在頭上的長髮給放了下來,

小女孩停下來了,愉快看著我:「媽媽,媽媽...妳的頭髮,好漂亮喔!」

正在玩水的我聽不清楚,問她:「什麼?」

「就是,妳頭髮夾起來的時候,看起來怪怪的,可是一放下來的時候,好長的頭髮,好漂亮喔!」 我看著她,一臉安靜喜悅的樣子。



♡♡

這小孩,很厲害的是,即使,在吃草莓的渴望裡,

她的眼睛並沒有被限制住,沒有窄到,看不見這世界其他的好。

我想起,白天在台北的「養出有力量的孩子,迷你工作坊」我們角色扮演,吵著跟父母要東西,被慾望抓住,又陷入與父母的權力爭奪之中,的孩子們。


那些角色扮演,親子互動時,

孩子眼睛看不到父母,只用各種方想討東西。

而那些父母,眼睛看不到孩子的美好,只是焦慮著,不知如何回應孩子。


而旦旦對於有草莓吃雖然很執著,

然而,在爭取的過程裡,她並沒有窄了自己的視野,

她看得到媽媽,而媽媽也沒有覺得她煩,

很理解這種,在慾望中掙扎的辛苦感,而且,還欣賞她的可愛與真誠。



♡♡

最後,旦旦用手比劃,那些等候草莓的日子長度。

媽媽,如果我們去美國還有這麼長的時間,

那麼,在這個地方,我還會有草莓吃嗎?

她說的是,「去美國之前。」

我說:「我能保證,去美國,我一定會買草莓給妳吃,然後,在這些日子裡,」我指著,她關心的悠悠歲月,「也許會有,也許沒有,是不一定喔!」




她滿足了,笑笑:「可能會有,是嗎?」

「我有草莓吃!」「我有草莓吃。」

她繼續喜孜孜說著這句話,

的確,是個,在豐盛意識中的孩子。

阿珮 2011-12-13 12:32:16

好好看的一篇文章喔
從頭到尾都被旦旦弄得笑咪咪的
很期待我家的小葵越來越大
我們母女也會有好多好可愛的對話

Well 2011-12-12 22:54:50

兩個女人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