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08:15:21MaLi

演講小摘要:「從貧窮中破繭而出」 111012

雖然講錯了主題,但因為講貧窮的主題,有很多很棒的發生,
就當作,讓我來把這因為錯誤而帶來的美麗,記錄下來吧!


我說:貧窮與豐盛的差別,在於大腦。
我們的大腦,是一顆貧窮的腦袋,
抑或是,一顆豐盛的腦袋;
這是很大的不同。

講得細緻一點而言,
豐盛在於正念,也在於,擁有能帶來成功的人格特質。
而這些,都是屬於我們的大腦結構。


正念,在於,時時刻刻活在這個此刻,
具體而充滿歡迎地感受到世界的豐盛,
人們內在靈性之美,
樹木翠綠中蘊含的生命裡,
路邊小狗旺盛的活力與自在,
菜市場裡各種水果的色澤與香甜....


正念,在於,信任與充滿信心。
清晰願景:「我要的是什麼!!」
然後,毫無畏懼地就是去實踐它。

不害怕被拒絕,
沒有過多的薄臉皮,
遇到阻礙就面對與穿越,
跌倒了爬起來,
有需要時開口請求,
遇到有名額限制就快跑,用衝的,
在什麼都沒有時,運用想像力,找到環繞在身邊的資源....


而活出這些人格特質的好典範,
是上週五我播放的電影:「當幸福來敲門」
這根據真實而改編的電影,
述說了這位成功的理財顧問,
在他入行前,那一段狂奔與追夢的日子,
即使在無家可歸的街頭歲月,
他依然是西裝筆挺,充滿幽默感。


無論如何,讓孩子認識爸爸,陪伴孩子成長,是他的第一個願景,
而成為惠來證卷公司的正式職員,則是他的第二個願景。



在電影裡,身處同樣處境,
主角克里斯的太太呈現的就是”離開正念狀態的匱乏意識”,
她在貧窮中厭煩,她受不了丈夫遲遲沒有改善家中的經濟,
即使孩子的活力,丈夫的勤勞,都已經無法帶給她正念了,
於是她求去,到另一個城市工作了。




♡♡
我想,克里斯的太太,才是人之常情,
而克里斯的無懼與勤奮樂觀,簡直不像人!!

在上週五的演講,我想說的,就是這不像人的特質,
對我而言,就是,不受人性陰影面的捆綁,
無論如何都帶著信心,充滿力量地努力不懈。

上週五,我使用這本書,來帶領聽眾,觸及這個狀態:
《 改變大腦的靈性力量:神經學者的科學大發現》

這本書提出了腦神經研究的證據,
書本說:「神的感知在於,你的大腦是否能感知到神」
打趣地說是,神住在哪裡? 就住在你的大腦裡。

這對我而言,很像是,你的眼睛能看到多寬的頻寬,
你的細微感知能感受到多麼精微的能量,
而書本說,那些長年祈禱靜觀與持咒的修女與僧侶,
他們的大腦具有一種相似的結構,
而這種結構,是大腦的永久迴路,
透過這些腦神經迴路,能感受到恩典以及用慈悲力的行動。

根據研究,書本建議,
每天作20-40分鐘的靜心,持續持續,多年之後,就能具有這樣的大腦。
對我而言,叫做念茲在茲,

一旦離開了”非正念”的狀態,就透過持咒,唱頌,或觀想正念的方式,
讓自己回到一個穩定的正念狀態。



♡♡
上週五,在結尾時,有非常美好的,持續一個小時的冥想練習,
包含打呵欠,大笑,漸進式肌肉放鬆,觀呼吸,持咒,觀想正念的種種練習。

這些練習都在書本裡,你可以先參考書籍練習,
若喜歡我的聲音帶領,請等待此演講的聲音光碟出版的時機。


然而,所有的一切,
都在於孜孜不倦,努力不懈,永不放棄的在正念中。

一天至少20-40分鐘,不中斷地,每日每日,持續數年,
改變大腦結構,成為正念的腦袋,
不在於前來聽演講,或是,上一個超貴的工作坊,而已!!
而在於,把那些學來的方法,每日每日,每日每日,每日每日,練習。

直到,大腦神經,形成了永久的神經迴路,
正念與恩典的迴路,變成康莊大道,
而人性陰暗面的舊迴路,成了被廢棄的荒野。
2011-10-14 00:32:04

不能去聽演講,
看到文章時,
有一種驚喜,
感謝老師的摘要。
今天是自己的生日,
我把它當作,
老天爺給我的,
最好的生日禮物。
寫於10.12 13:20
(電腦失靈,晚寄了兩天)

Merian 2011-10-13 10:39:18

謝謝理書一直無私地分享著妳的閱讀與成長,讓我得以跟隨著妳的腳步,也期待自己能養出幸福的大腦來!感恩!

小瓶子 2011-10-12 23:33:21

老師,

這場美麗的錯誤,給了我力量,謝謝您!!

看了「果然台灣」很好看,

謝謝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