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6 10:03:29MaLi

我的工作狂日 110926

我的工作狂日


週六在台北工作,

由於schedule是這樣排的:

9:00-13:00 迎接隱喻天賦

13:20-13:50 拜讚唱頌

14:00-16:50 愛療法


在早上隱喻天賦的課裡,

我都沒有給大家休息,

頂多5分鐘尿尿喝水,

然後就繼續講故事,

大夥兒都很興奮,

我戲稱:「今天是我的工作狂日,回來吧! 我們繼續講故事。」



這些朋友也夠了解我,

他們回說:「今天?妳應該是昨天晚上就開始了吧!」

(歐,對喔,週五晚間,那場演講,來了好多人呢!)

(還有,隔日的週日,新竹還有說故事場呢!)


很幸福的工作狂,那天中午,吃到朋友送我的:

一顆茶葉蛋,

一粒水煎包,

一盒鮮奶,

掰下來的一大塊好麵包。

吃起來好吃又窩心。



♡♡

本來是回應一群關心我的人,要吃飯嗎? 要休息嗎? 的玩笑之詞,

後來,聽了幾次之後,才發現,這是我某個面向的靈魂渴望。


一個禮拜前,我是這樣跟展爸說的:

我的渴望是,

一直工作,一直工作,

一直給出,一直給出,

給出我的專業,給出我的通道,

給出我越來越明白的療癒天份。


我沒有想花那麼多時間打掃房子,

不愛花很多時間回一大堆電子郵件,

也覺得安排工作時間表花掉過多時間?

其實,我任何時間都可以給出療癒,

而且,給出療癒的工作,對我而言,

是一份休息,一份回歸自己,一份”和宇宙同在”



給我一個經紀人之類的,幫我規劃安排....

然後給我一個好空間,讓我不用花2小時打掃然後工作2小時。




♡♡

早上,我安靜地寫著文章,

旦旦在我身邊排積木,農場積木。


我很專心,即使寫著文章,

精神都還陪著她,隨時和她對話。





旦旦說:「好亂喔,這麼多積木,我怎麼排呀。」

我說:「那就把他們分類吧!」

旦旦花了半小時,細心把東西都分類了。


接著她又問:「這些木條,我怎麼知道,哪一隻是什麼房子呀?」

我說:「拿過來,我教妳看。」

於是她組合了一個狗窩,還有一個豬舍。


她又說:「這個大房子屋頂,我每次都不會。」

我說:「挪,妳看,妳已經會了一半,另一半,只要....這樣就可以啦。」

於是,她開心地放了一窩雞在屋頂。

在池塘裡養了幾隻黃色小鴨子,

綠色牧場上,散落著牛羊在吃草。



她又說:「太多動物了,我不知道怎麼安排。」

我說:「去把窗口的盆栽拿來,我覺得兔子們可以在這裡捉迷藏。」

她很高興的,藏起一隻兔子在樹叢裡,另一隻兔子找著她,連貓咪都好奇觀看。



然後她嘆了一口氣:「媽媽,一個人排好累喔,妳可不可以陪我。」

我說:「那就不要想著排完啊,享受這過程,排完了不就沒事做了。」

「累了就休息,休息時,可以閉上眼睛,想像兔子在捉迷藏」

於是她從躺著又坐起來,又排了3顆樹。

讓牧場主人,騎上馬,他的小馬跟在後頭。





♡♡

我超級明白,

因為工作狂日結束,

所以,我能如此放空,如此閑適,陪伴著女兒。

這陪伴的品質,是來自於,夢想實踐後,的圓滿。




♡♡

工作狂,是我的戲稱。


年輕時的我,的確有工作狂的樣子,

在省中教書時,花40小時手寫一週份的講義,

孩子們批評我新手稚嫩,

哭完後擦乾眼淚,把白紙拿出來,重寫講義。



我的工作坊,通常只帶一次。

也許花80─200小時工作,

帶完4天工作坊後,下回,就不帶了。

我為的,是滿足內在求知,與創作的慾望。



現在開始明白,自己的確是知識的狂熱份子,

對於療癒知識,對於人性的理解,

對於如何與人互動,對於回溯源頭的簡易方法,

我瘋狂著迷了,不停投入。




♡♡

直到樹兒出生,我的工作狂才停止下來。

我成為專心的甜美媽媽。


然而,旦旦出生後,

我的工作狂又無法壓抑了,

於是,旦旦享受甜美媽媽的時刻不多,

很多時候,她遇到的,是一個「有自己夢想」的媽媽。


幸好,因為我夠老了,中年危機都過了。

所以,這個追尋自己夢想的媽媽,

不是為了成就小我而追尋,

而是為了消融小我而追尋,

因此,旦旦同時,擁有一個還算整合的母親,

這個媽媽,只要陪伴她的時候,就能全神貫注跟她在一起。




♡♡

我想,週六與週日的工作狂日,

最讓我玩瘋的,是週日下午的愛療法,

在下半場,我邀請了6個主角上台,用愛療法回應他們的各種需求。


睡不著,

大女兒過度黏膩,

懷了老二開始思索二個孩子要如何平衡,

睡不好,

......

......


我感受到的,是現場每個人關心的流與愛,

都在舞台上匯聚了。

而我雖然在每個主題,都只能給小小的支持,

而那給支持的片刻,愛是圓滿的,光是充足的。



不曉得為何,人越多的場合,

我就越來感受到內在真我。


我願意承認自己的大隻,

而這份大隻,很多時候,是透過回應人們療癒知識而被喚醒的。



而我的渴望,

不是做”多少”工作,

也不是”證明”自己行不行,

更不是”獲得”別人的肯定或讚賞,

也不全是”愛”賺錢,


我的渴望,只是”成為”自己而已。

我歡迎工作,歡迎別人的肯定或讚賞,歡迎內在的自信,也歡迎物質平穩,

然而,那些不需要是目的,

那些,是真我展現後,會有的自然結果。





♡♡

因為那個真實的我在呼喚著,

當我沒有機會展現那個自己時,

就會有奇妙的空虛感。


明明活得好好的,

卻偶而有產生,無法安寧呼吸的急迫感。

當我用了行禪與觀呼吸來調整它們時,

聆聽到的,就是清晰的渴望。


如同我跟展爸說的:

給我一個大場子,

我可以一直給出一直給出,

直到我呈現了,我最真最真的樣子。



那個我長什麼樣子呢?

目前還沒能看得很清楚,

若能看清楚,就更能確認,

真正想要在什麼結構,給出自己了。




♡♡

好想,好想看見自己喔!

邀請,

週五在新竹聽演講的朋友,

週六或週日在我身邊講故事的朋友,

週六在台北參加愛療法的朋友,

在這裡,簡單的留下你的回饋。

於是我能明白,真正的我,到底長什麼樣子。

Lumi 2011-09-28 17:04:47

第一次參加工作坊,也是第一次見到Mali,感覺Mali給出了一個令第一次來的人也感到安心的場域,大家都能誠實的開放自己,接受愛療法的撫慰。回家後,這些歌聲也都一直陪伴著我。

台上的Mali,讓我想到琉璃,在伙伴們的圍繞中,展放純淨的光,如水一般的給出愛,但又同時深深的感到,這是經過了重重火焰而鍛燒出來的純淨能量。

sp 2011-09-28 17:00:01

看到一個雀躍的mali,順著流的引領著大家~
即便在外面也參與了很多靈性活動和課程,但總要再回到mali的活動來,不用太多文字或言語,老師用自身的表現和作法就傳達最清晰的何謂"順著生命之流"~ 這總讓我不致在外迷失~ 而mali那一心想把愛療傳出去,讓每個人都能去自我療癒,療癒親友的心意,就讓老師看起來就是這麼宏大了~
謝謝有妳~
love

May Lee 2011-09-27 14:34:55

與去年底 在台北天堂油工作坊見到的mali比起來
我覺得 星期五演講的mali變得比較輕盈 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