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07:59:37MaLi

用原來的自己去愛人 110418

兩個多禮拜前,帶旦旦去剪髮。
她原來的頭髮真的很長,
長髮披身,有一種日本古代公主的寧靜。

她喜歡長髮,介意吹頭髮時間過長,
坐在馬桶時,長髮幾乎要碰到水了...
於是決定要帶她去剪髮。

誰知剪髮那天,
我比了一個長度,大約修掉8公分的頭髮,
而那設計師一刀剪下去,修掉大約18公分的長度。
我心裡暗暗一疼,也就沒說話了,
看著旦旦堅定的表情,決定支持當下已經擁有的。

旦旦剪髮後,有一種很清爽的感受,
我們都很喜歡,心裡,也難免有些淡淡的遺憾。

說呀說的,旦旦一直知道,是設計師一刀剪過短了。
而我的心疼小小的,也會去關心,她的感受。
小女生一直沒表示什麼,
她收下我們的歡喜,我們的讚許。

直到這幾天,母女倆每回面對面時,
她會說:「我的心願,就是留跟妳一樣長的頭髮。」
因為小小的愧疚,我直接問:
「那我剪跟妳現在一樣,陪著妳一起留長,好嗎?」
小女生說:「我喜歡妳這樣就好。」
說的時候,眼裡有很單純的愛。


我一聽心中感動,
這女兒,如此清晰而堅定。
我逐漸明白了她的內在歷程,
從頭至尾,她眼清肚明,
她知道,我想幫她剪稍稍短些,讓母女兩一樣長,
她知道,設計師剪錯了,
她之到我的心疼,也知曉,我們的讚賞,
而她沒說什麼,安靜地作她自己。
直到,母女倆對望時,她想起了她的嚮往。

一次又一次,她跟我表達: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留跟妳一樣長的頭髮。」
然而,她平靜的接納,
既然她就喜歡我這麼長,何須我陪她?

倒是我,那種「用同甘共苦來表達忠誠」的舊習性,
就這樣被鏡子映照出來了。



♡♡
那是我性格上的陰影,
仿若,若我愛這人,需要與他受相似的苦,這樣才忠誠。

而女兒,在陽光中,
她教會我,妳在妳的喜歡裡,
我也很好,只是,我堅定了信念,要朝向妳。


♡♡
昨天,母女倆又臉貼臉,眼望眼,
這是我們兩最愛的遊戲,
兩張臉貼近貼近,到再也無法貼近的程度,
睜大了眼睛對看,我會看到旦旦大大的深黑眼眸,
是靈魂之流直接接軌了。

我說:「真不曉得,這樣的遊戲,能玩到,妳多大?」
她說:「我要一直一直跟妳這樣看,一直到再也不能了。」

這是個堅定的女孩,
她身上有股力量,是讓我敬佩,可以效法的。


♡♡
昨夜,天寒下雨。
我忙了一整晚,收拾房子,
把房子轉化成教室,淨空潔淨。
到了9點多,我還是決定,開車出門買花、買水果。

在雨中我抱著滿懷的花過馬路,有一種爽快感,
到了水果攤,已經很晚了,菜市場的水果店,幾乎關了一半門,
我挑了水果,到裡面付帳。

水果店的老闆,是個年輕人,
看著他找錢給我的手,是很像家裏小弟的一雙手。
他身上也有著小弟的氣質,
拼命打拼的男人,有時會有愁悶,有時會有快樂。
些微的煙味,關了一半門的水果店,他和朋友玩撲克牌。

轉身回家的路上,
我眼淚一直流一直流。
是啊,好想念小弟喔! 好想念。

親愛的小弟,
我通過了內在的魔咒,
無論你過得如何,我願意讓自己幸福。
用最幸福的我,能給你最堅定的支持,與守護。

我可以留著長髮等旦旦的頭髮長長,
我能擁有此刻的行服等候你歸來。

無須讓自己受苦,
我可以在幸福裡,在力量裡,
重要的是,我沒有忘記。

我是如此珍惜著,
很幸福的我,內在有一塊,有著如此深刻的思念,
以及,因為思念而有裂縫的心。

每回,這裂縫一被觸及,
最深的最深的連結,會隨著淚水與決心,
一次次,如此清醒。



♡♡
我們都在學習,就用自己原來的樣子,去愛一個人。




這是胎毛的旦旦





這是剛會說話的旦旦



這是長髮剛開始的樣子




這是很長的時候。

放心,很快就長長了。


2011-12-06 19:16:29

旦旦好可愛!謝謝理書的文字,好溫柔好有力量...:)

Well 2011-04-23 23:55:45

親愛的姐,放心!
弟弟很快就回來了。

這一次探視他告別時,我一樣隔著玻璃無聲地說: 我愛你,眼神穿透玻璃相互直直凝視,弟弟也對著說:我愛你。

就是太愛太想念了,於是我們仍需堅持著每個月千里跋涉而30分的珍貴時刻,這樣才能繼續幸福活著---

慧苓 2011-04-19 09:28:52

好感動,留下暖暖的眼淚~~

版主回應
真好,真好。
慧苓也這樣被愛著。
2011-04-22 10: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