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9 00:30:50MaLi

生死學的選擇 110119

好長一陣子了,我的日子,滿到溢出來。
喜悅滿滿,
精神滿溢,
快樂多多,
沒做完的事情也爆漿了。


♡♡
然而,最奇妙的是,除了學會”一切安好”之外,
我還學會”生死學的抉擇”。

事情做不完,
學會接納自己的限度,
學會安然當下,專心一致,一步一步來,
這是”一切安好”。

而每個當下,都需要選擇,
今日,我看到自己的選擇,真是奇妙。

其實,這陣子,我沒讓自己少睡,少吃,少陪小孩。
倒是,
我少了寫文章,
少了回信件,
少了回娘家.....


也就是,我真是,先選擇了,照顧自己的本源。
睡覺、吃得平衡,與家人同在,是我的根本,
而寫文章,回信件,回娘家,
則是我的喜悅、快樂、愛之匯流之處。

我在準備浴光之路,
像是,準備一整個宇宙!!

太奇妙的經驗了,
希望,有時間時,能細細分享。


♡♡
明天就要開浴光了,
而我,把所有珍貴的時間,
拿來,這樣安排:

1)  與展爸靠近
       (我有自由選擇繼續準備浴光的)
2)  與孩子專心去吃頓飯。
         (孩子們樂於去阿嬤家,而我,選擇帶他們去吃西餐)
3)  ......準備浴光,準備浴光,準備浴光.....
4)  我還是回了非回不可的信,把能出貨的花精產品,也出了。


到現在,12:30
我選擇,寫文章。
然後,明天,我應該會,
清晨,5點,起來,
繼續收拾家裏,把她變成,神奇的教室吧!


♡♡
除了開課前的最後一天,能熬夜之外,
其餘的日子,一定要規矩睡覺。

♡♡
什麼是,生死學的抉擇?

我問自己,如果,今天是此生最後一天,
那我要做什麼?

於是,我很清楚,
浴光,可以熬夜不睡準備,
但一定要,好好地,陪展爸吃飯,說話....
一定要,在展爸不在的晚餐,好好地,陪孩子吃飯,說話。

而明天,一定會繼續在,
所以,我會把所有的縫隙,都來,準備明日。



♡♡
我好珍惜,今天喔!
每回,在我大蛻變的前夕,
都有許多珍貴的惜福感,特別清晰。
今日就是。


今日,要說好多謝謝,
有個女孩,來幫忙打掃,她好細心,好開懷。
要說謝謝。
有個深情的男子,他忍受我的事多,晚睡,....還有,太累,
他默默地,東幫忙,西幫忙,南幫忙,北幫忙,
一路支持我,陪伴我,那是展爸。
要說謝謝。
有好多好多朋友,在背後,祝福著我,
要說謝謝。
Sun Ya老師,陪我開會,討論,一直到10點,
要說謝謝。
Aisha,Mohana同學,我們是革命姊妹,一起準備了好幾天,
要說謝謝。
RanRa買了貢丸要當禮物送我,關鍵時刻,祝福著我,
要說謝謝。
我的妹妹,表哥,.....好多好多人,幫我,買齊了,浴光所需要的各種器具。
要說謝謝。
Sam Yun老師,教了我好多,剛剛還寫信來祝福,
要說謝謝。
我親愛的媽媽,好久沒看到我了,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要說謝謝。

有兩個小朋友,興奮莫名,
坐過我排好的每張椅子,
一人扮演SunYa老師,一人扮演翻譯,
樹兒還說:「媽媽,我要當你的第1個學生」
這些掌聲,
我深深感謝。

還要,謝謝,報名的人,
明日起,我們要一起,在光的道路,前行。
深深感謝。


♡♡
還有你們,精神支持我,
讓我有寫字動力的部落格讀者,
說很大的,”謝謝”。

說謝謝,是生死學的抉擇。
於是,可以安然,
















睡去。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