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07:45:50MaLi

回答溫柔絕對魄力之2:絕對魄力 101225

對自己溫柔的絕對魄力】,這篇文章得到許多迴響,
留言觸動我,於是有了寫多一點的衝動。
這是第2份回答。

秀朗說:
“對自己溫柔”
是我學了好一陣子的功課
可惜
欠缺“絕對魄力”

光標題
就給一記棒喝
謝謝您




♡♡
dear 秀朗:
絕對魄力是什麼呀?
妳的留言,讓我好好對寫下這4個字的我,很好奇。

於是我問問內在,什麼是絕對魄力?
摸索了幾天,我目前的答案是:
絕對魄力=臨在的優雅+只有愛別無其他的決心



首先,我們要讓自己活在此刻。
不是空空沒有什麼的腦袋,
而是:
在行走時,清醒地知覺我的腳步與行走,
在吃東西時,專心地覺知我與食物的交流...氣味..口感...得到滋養、給出感恩...
在與人接觸時,看到眼睛,聽到對方的聲音,有著感受....
在抉擇時,沒有陰影,只有真實,於是,帶著愛說:「對不起,我不要。」
或帶著歡欣說:「真好,我喜歡,謝謝你。」
或帶著確信說:「是的,這是我的決定,請與我合作。」

......
......

我們一天之內,會有一萬次失去此刻的臨在,
那就,找回自己,一萬次。

不要害怕失去,
也不要責怪自己不在當下....
重要的是,喔~ 我不在了,那我就,讓自己回來吧!


♡ ♡
這幾日,在帶領浴光之路時,
會遇到夥伴無法完全回來的時候。

一個粉紅光的療癒冥想,去到最深的創傷....
一個橘光的療癒冥想,去到最無助之處......

接著,發覺,身體變冷,失去臨在了......
於是,我們陪伴,當找到能停留的時間時,
好好問她:「是什麼讓你無法完全回到此刻? 把你留在裡面的是什麼?」
通常,我們會得到一個過去的經驗。
一個記憶,一個甚至不記得的過往碎片。

而我會很溫柔,再問她:「那你願意,讓這部份可以回來嗎? 與你整合?」
有時候,我會找到一個內在小孩,童年被嚇壞的自己,帶她回來,整合入此刻的人格。
有時候,我會找到過往的一個碎片,帶領她回到光中,回到寬諒與恩典中。
有時候,我會讓光去到身體裡缺乏光之所在,讓陰影無須通過意識,直接消融。


是啊,原來,絕對魄力,會在:
越來越療癒中,越來越完整,
越來越完整中,越來越臨在....

於是,就來到了,
只有愛別無其他的境界。


♡♡
只有愛別無其他。

覺知是光,
神是愛。

當我們覺知,並行動,更完整時,
覺知之光更能遍臨我的當下,更個層次的體驗。
而愛就會流動,充滿我的每個細胞,
這種狀態,就是神的狀態了。


凡人如我,到成為充滿愛的神性存有之間,
這條道路,就在此刻,就能發生,
至少,我們能調整方向,來到這裡。


對自己溫柔的絕對魄力,
需要,只有愛別無其他。

於是,愛帶著我們寬諒,
愛讓我們直接體驗到,此處已經是恩典。


這時候,我們會知道,什麼,就是,對自己溫柔。
也只有這個片刻,是我真正溫柔的。


♡♡
溫柔,是我的清醒,
我的,當下,
我的,愛之抉擇。


dear 秀朗:
從你的留言,我感覺,你就在路上了。
如果,這份絕對魄力,沒那麼全然,
也許,內在有些碎片需要再整合,
對於這份整合,腳步,可以讓老天爺帶領。
或做出更清晰的抉擇,說,我想要更快全然療癒,
於是,跟老天爺說,請讓我有個機會,快速完成這份療癒。
然後,無所畏懼地,就去作。

在這之前,邀請妳唱頌。
在部落格的右方,有個小連結:
愛療法的歌聲


你可以找到我的歌聲,
這些歌曲都很美好,兼具能量療癒,
從這裡開始。

那些歌聲,是去年的我的能量,
也許,2011,我會放更多好聲音。

依璇 2010-12-27 10:09:20

我們一天之中,會有一萬次失去此刻的臨在,
那就把自己在帶回來一萬次。

是的。
很大的決心,我正在走。

秀朗 2010-12-25 16:08:26

理書老師

流著眼淚
──是感動
也是感恩的淚水
收下這份珍貴的聖誕禮物

梅能 2010-12-25 08:52:07

ㄏㄏ 老師 有一個好玩的事喔 這兩篇文章 您都把『魄力』寫成『魅力』,這真的很有趣,或許 用老師的方法對自己溫柔 會讓人產生很大的魅力喔 真是讓人感動

版主回應
是啊,我發現了,
原來,有這樣的巧妙。
2010-12-25 08: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