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 10:43:24MaLi

翅膀2:看見的能力 101120

上一篇文章,我寫了翅膀
翅膀,是信任。

然而,要如何信任呢?
對我而言,信任有兩個層次:
第一層是上篇文章提到的,單純的信任。
第二個層次則是,看見的能力。



♡♡
《幸福在我之內》一書,提到幸福的Do-Me-So-Do:
承認-看見-相遇-實踐愛。

承認是個決心與勇氣,是讓我們上升的熱空氣,
而看見則是老鷹俯視的能力,因為在更大的視野看見,
所以,能回到地面,活著,而不受無常浮沈。


♡♡
宜靜,擁有單純信任的力量。

她有許多深層的傷痛要療癒,
而她最大的力量,則是她決心要相信的力量。
這股力量,讓她一次次聽見狂亂的聲音,而能停下來不受影響,
樣她一次次感受到內在的風暴,而不被吹散。
這信任,很單純:「我要相信愛與光的力量,我要用活著回到平靜。」

這單純,有著無比力量,
對我而言,這是讓老鷹能張開翅膀,就扶搖而上的上升熱氣流。
這股熱氣流,是內在的決定,
對我而言,就是「承認」的勇氣。

承認我不好,
承認我受困,
承認那些讓我受困的也是我,
承認能消融那些痛苦,帶回平靜的人,只有我。

承認,是第一步,讓我們一直擁有上升的熱空氣,
而看見,是一種能力,就是讓我們能超越的翅膀。



♡♡
而看見是什麼?
《幸福在我之內》一書,有四個層次的看見:
第一層次:心理的看見--面對的幸福
看見:
言行背後的:
需求、慾望、執著、匱乏、恐懼、創傷

於是能:
從外境的牽絆中解脫,
不再被捆綁於無奈與無影響力中。
 回歸自身力量,找到可療癒的點,以即可行動的方向。


第二層次:靈性的看見--臨在的幸福
擁有諦念:
接納所有外層的真實之後,
此時此刻能擁有的最大珍惜。

於是能:
再也不受遺憾與悔恨牽絆,
有力量地接納所有的失落,
讓自己站在生命的最底層,
那無法損傷的此時此刻,珍惜感恩,活著。

第三層次:預見恩典--信任的幸福
看見未來的幸福:
最終,在所有祝福與努力後,最純淨的幸福可能。

於是能:
再也不受限於擔憂與悲觀,
使用光直直穿透所有的困難,
看見那最後的美好可能,
感受到來自天地的祝福與支持,
讓希望陪伴每一步的努力。


第四層次:看見意義--幸福進行中
最後,能回頭看見:
所有遭逢背後的,
祝福、意義與深奧的溫柔。

於是能:
再苦也不執著於失望與埋怨,
因為,深深信任著,每一步的遭逢都是為了造就自身的完整。
表象的苦背後是深刻的祝福。  
於是,活在力量中,與命運手牽手,簽下活出祝福的盟約。



♡♡
堅持要這樣的承認與看見,
其實有點傻,或者說,很傻氣。

這種傻氣,是單純的力量,
也就是,明知不可能而為之的相信。

而當你擁有這些眼睛能看見時,
就會發現,雖不聰明,卻充滿智慧。


♡♡
要怎樣擁有這些眼光?
我會期許,幸福在我之內的談話圈圈,能耳濡目染出來。

而今日,在更迫切需要這些眼光的時刻,
我想推薦一個方法。

邀請「靈性法則」成為內在的核心,
讓「世間法則」成為第二個原則,
只有在愛中,才去考量「世間法則」
當失去愛時,先使用「靈性法則」。


♡♡
「靈性法則」是什麼?
呵呵,我也找了好多年,尋覓各色智慧典籍,
直到找到這本清晰述說的典籍之前,
我猜,我已經使用這些以法則當羅盤,航行很久了。
想推薦:「靈性法則之光」 生命潛能出版


這是生命的基本法則,從美國回來以後,
我會開讀書會,會放在週五傍晚或晚上,
想參加的,請預留你的時間。


今天先列舉下來:

生命的基本法則:
1.  在上的,如同在下的
2.  在裡面的,如同在外面的
3.  請求法則
4.  吸引力法則
5.  抗拒法則
6.  反映法則
7.  投射法則
8.  依附法則

創造法則
9.  注意力法則
10.  流動法則
11.  豐盛法則
12.  清晰法則
13.  意圖法則
14.  富足法則
15.  顯現法則
16.  成功法則

更高覺知的法則
17.  平衡與兩極法則
18.  業力法則
19.  輪迴法則
20.  責任法則
21.  分辨法則
22.  聲明法則
23.  祈禱法則
24.  靜心法則
25.  挑戰法則

更高頻率的法則
26.  頻率或振動法則
27.  奇蹟法則
28.  治療法則
29.  淨化法則
30.  觀點法則
31.  感激法則
32.  祝福法則
33.  命令法則
34.  信心法則
35.  恩典法則
36.  一的法則


♡♡
記得我說過,我是守門人
我守護著一片淨土,
是我的內在世界。

我的世界,逐漸淨化到,越來越純淨地使用這些法則來運行。
這裡,相愛部落格,
我開的工作坊,
我的聲音網站:心之徑,
我寫的書....


說的,都是這些法則。
而今,我很開心,這些對我而言,逐漸拼圖的法則,
居然,有一本書,寫成條列式的。




我想分享這些法則,
如果你喜歡的話,可以帶回內在,
讓你也建構,你的淨土,
等我的讀書會喔!


♡♡
而這些法則,將成為你的能力,
看見的能力,將成為你的翅膀,
從即將崩潰的無常國土飛離的翅膀,
從與人比較,權力爭奪,混亂內在的虛幻中,上升而起。
Zen 2010-11-22 15:58:58

好幾次想參加Mail的活動或是工作坊,但是礙於地點與時間,都無法成行。
不曉得會不會有增加假日時段的可能性,讓平日的上班族也有與Mail相遇的機會?

alice 2010-11-22 09:30:00

周5晚上我可以參加
期待周5晚上也可辦讀書會

Belle 2010-11-22 06:25:33

週五傍晚很好(晚上要照顧小孩)
只是... 靈性偏低,跟得上讀書會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