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16:06:12MaLi

第5封療癒的信/100708

親愛的宜靜:

    好幾個禮拜沒寫信給妳。  妳在努力中穩定著,而我也在上下起伏中逐漸把書寫出來。  這本書是關於親密關係,寫書時,才發現,這麼多年,我也走過很多困難,在困難卡住時,任性過、發過脾氣、想離家出走、也曾經想著那個,不允許自己去想的念頭。

    我能懂,身為一個女人,在過一個沒有溫柔親密貼近的日子,所受的苦與折磨,真的比男性還要多。  今天中午,展和我本來談笑間,甜蜜而輕鬆的。  然後我忽然上洗手間,發現臉盆裡有一小沱黃色痰。  我忽然不溫柔了,直直問:「你是不在乎有人要清理,污染這世界,還是無覺知?」  他也不輕鬆了,嚴肅的說:「都不是這樣,不在乎,和,無覺知,都對我太嚴重了。」

    一下子,兩人的溫柔消失,唇槍舌戰起來。
    然後,我想起妳,想起妳在電話那頭,柔聲的語言,體貼我的聲音,想起妳,要面對內在的情緒風暴,卻如此,義無反顧地決定要信任我。

    你的信,我都看了至少3次,很感動。
    例如:

親愛的理書姐:
     我相信每件事的發生都有他的原由   
    我相信每個生命相遇都有他的意義
     當被困時我會請神給我覺知的力量並將我指引
     我必跟隨神的指引
     我必謹言慎行
     我不貪戀所有一切

     我必堅守每一個當下
                          宜靜


    宜靜,妳這麼純然的堅信,我所交給你的講義,文章,我所給你的冥想聲音,還有功課。 得到妳這麼多信任,讓我有一種,對世間的良善力量,女性的巨大浩瀚,無比讚佩。

    那時候,我在感覺裡面,有種想要辯駁的心之時,想起妳,妳的柔軟以及堅強,我就決定要放下了。 有什麼好唇槍舌戰的呢?  就承認,我的看法不是他,會發生什麼事?

    於是,我安靜下來。 說「抱歉,我的看法很女生,真的不懂你。 你要不要為自己說說話?」  宜靜,男人,即使是學心理學的男人,也很難,說清楚自己,真的。  展說了他的狀態,我很感謝他願意說。  仔細聆聽,才曉得,原來,男人,當他眼前想做什麼,他就只看著眼前的事情,而忘了周圍,忘了各種細節。

    他說,他那時急著來跟我說話,吐了口痰,看著它的黃色,想著自己喉嚨還真的卡著。 就跑來找我了,沒想到,洗手抬。  我想,任務取向,是男人的特色; 而人際取向,則是女人的特色。  我們女人,經常想著,要說清楚,要懂他,要被懂,要被陪伴,要被凝視。  而男人,當他有著任務時,他經常顯得粗心而顧不了情感或細節。

    想起妳和大雄,妳說大雄經常呼呼就睡著了什麼都不管。  妳說,妳知道他的生活壓力。  光看這句話,我就感受到,妳真的好棒,進步許多。  這不就是,幸福在妳之內嗎?   當然,女人承擔許多,很容易累了,生悶氣,心浮氣躁起來。

    今天想教妳的是,當女人累了,會心浮氣躁,會抱怨,甚至久而久之,會有怨恨,這都是自然而然的。  所以,首先,要知道自己累了,聽見自己快要抱怨了。 然後,就要停下來。  

    停下來,做什麼?  吃點東西,澱粉類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像是澱粉含量高的蔬菜、馬鈴薯、穀類、麵包等等。 別小看這些東西喔!  這些東西能分泌血清素,能讓女人感覺到幸福,而不會落入被遺棄的幻想,或怨婦的負面循環喔!

    女人覺得不被愛,就停下來,停止付出。  吃點東西,休息一下,找些美麗的東西到身邊來,也許是鮮花,也許是點蠟燭,也許是一點美好的音樂。  女人就會回到可能幸福的狀態。


    親愛的宜靜,寫這封信,最想說的,是妳和我,都是女人。  我們很多時候,很像,如同你敬佩我,我也敬佩你呢。  好姊妹,一起加油吧!

理書姐
宜靜的回信 2010-07-09 09:51:32

親愛的理書姐:

你知道我會好,是嗎?
昨晚本來不想睡,晚課用看的,總是覺得有甚麼事
我閉上眼睛,做晚課,有覺知時,晚課剛好結束,
大雄說我打呼了。

昨晚還有的煩惱和害怕到早上都沒了
早課做完開始有珍惜此生和回到愛的喜悅
        
        理書姐,謝謝你帶我到愛和光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