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09:20:45MaLi

伊芮安 100427

mali的名字,最核心的意義是”使聖潔”,
在早上的經驗裡,我體驗到這個感覺。

早上,原本是要去樹兒班上講
地海故事的的,
我竟然萌生不想去的念頭。
地海的主幹故事都講完了,今天預計要講的是「依芮安」
依芮安,隱藏在人身下的龍,
這故事,說得是她的出身,以及她如何找到自身本質,化為龍的故事。


我觀看自己的不想去,
發覺,除了身體累,時間感,下雨天之外,
最重要的是,我對這故事,還沒有一種純淨的愛。
於是,我跟自己說:「就去講吧! 至少能發現,自己抗拒的是什麼?」

於是,我花了10分鐘在校園的角落複習這故事,
就上台了,面對著一群充滿故事熱情的孩子,我的心也純淨下來,
好好地把這複雜的故事單純化,講給單純的心靈聽吧!


說啊說的,孩子們聽得好開心,
他們都投入在 “依芮安”的身世裡,
對於她要回應如此多的虧待,所展現出來的勇氣,
露出閃亮讚佩的眼睛。

講丫講的,我也感受到自身,仿若“依芮安”一樣,
高大美麗的女子,
書裡這樣描述:男人看見她:大眼睛大嘴巴大鼻子大手大腳
小女孩看見她:美得有如一棵花樹。
女巫看見她:身上有一股無法名之的巨大力量。
到故事時間結束時,我剛好講了一半故事,
講到“依芮安”來到柔克,以女子的身份,通過守門人的考驗,
進到了「不准女性進入的柔克法術學院」


♡♡
離開樹兒教室,走在階梯時,
我感受著“依芮安”的”無懼”(fearlessness)

那就是無懼啊!
原來,我不愛這故事,
因為“依芮安”的身世裡,
有太多悲劇:

母親在3歲去世,
父親是個失志的酗酒者,
還有一個被柔克逐出學員充滿色心的半吊子巫師,想要佔有她。

而“依芮安”就在這裡面,用渾然的天真與力量,
純淨的,依循”想知道自己真正是誰!”
“想發展出自身真正力量”的巨大渴望,
一一穿越這些環境的污濁,活出自身。

我想像,
下禮拜,孩子們將會拍手叫好,
當我說到,
“依芮安”於柔克圓丘,攀升成為龍的那一刻,金 光 閃 爍。


♡♡
透過說故事,我學會愛上這故事,
愛上依芮安對於明白自身本質,活出自身力量的無比決心,
這決心像燃燒一樣,燒去所有阻礙,帶領她找到自己真正的名字,
愛上依芮安的純然天真,這天真鼓舞了純淨的心念,直直地往前,毫無畏懼。

於是,我明白,什麼是,”使聖潔化”。


慢慢 2010-04-27 12:22:49

看完第一冊之後
在這裡的舊書店找不到這個系列
卻遇到另一本Le Guin的著作
The Dispossessed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翻譯
覺得是很適合成年人看的故事~

版主回應
展代回:
The Dispossessed"一無所有",繆思出版 奇幻館

博碩士論文網http://etds.ncl.edu.tw/用“地海“、“Le Guin“會找到一堆研究,探討娥蘇拉筆下的男性與女性

大陸把地海前三部 小說文字上網http://www.qihuan.net.cn/book/Earthsea_Cycle/
2010-04-28 08:07:51
RITA 2010-04-27 09:49:30

地海的故事 是透過你的文章得知!
看了很多遍~真的是非常好看
我喜歡伊瑞安跟柔克法師對決得那一幕
^^

版主回應
力量的象徵。 2010-04-28 17: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