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08:57:42MaLi

活著~我愛你 100421



經過自我療癒之旅,
早上醒來,發覺夢境已沒那麼漫長,
腳丫子落地時,感覺到大地的支持,
看見陽光撒入房裡,在涼爽與溫暖的交融裡,感覺到愉快,
房子的乾爽與清涼,一點一滴慢慢回暖的早上,都經驗到了。

騎車載樹兒上學,除了迎面的風之外,感覺到後頭坐著一個”生命”,
半路遇到樹兒的同學,頑皮開心的小男孩,頻頻從父親的車窗跟我們招手,
我還看見他掉落門牙的缺口。

「我回來了。」這意識浮上來,
「真的耶~這才是活著的感覺嘛!」腦袋補上OS。

買包子時,看見熱呼呼的蒸氣,
轉彎時,嗅聞到空氣裡的汽油味。

於是我聽見,自己開始對世界說:「我愛你」
涼爽的空氣,我愛你,
汽油分子,我愛你,
背後的樹兒,我愛你,
感覺到雙腳接引了光往大地去,
親愛的大地,我愛你,
聽見風裡的引擎聲,親愛的摩托車,我愛你,
看見值勤導護老師的面容,親愛的老師,謝謝你,
樹兒下車,我回頭,
開始感覺到碳分子在鼻腔的刺激,喉嚨的乾燥,
鼻子喉嚨呀,辛苦你們了,我愛你們。

騎車穿越護城河,看見陽光篩下來,光影迷人,
坐在樹下吃早餐的白髮老人,有著紅潤的臉與安祥的氣氛,
親愛的新竹城,我愛你們,謝謝妳支持陪伴我,經歷這一切。

我來到星巴克,人群排著隊,煮咖啡的水汽聲,
熟悉的爵士樂,季節性新產品的廣告單.....
咖啡香氣.....
我聞到了耶~我能聽到~能看到....我愛你們,
愛自己,我愛我自己。

終於活著回來了。
這幾個禮拜,我是半活著,
一半的時候,通過各種經驗而無知覺,
一半的時候, 各種知覺流過而無感受,
一半的時候, 各種感受充滿而無感激。

此刻,滿滿的感激之流在體內流動,
觸碰我的,振動起空氣分子的聲音,與我相遇的顏色,
我都知覺到,那樣的鮮活,變化著,
從涼爽到溫暖,從微明到透亮,從安靜到熱鬧.......
於是,內在興起對這些感官刺激的正向感受,和感謝,
自然而然,在心裡說著:「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
如果我死了,別在我墳上哭泣,因為我不在那裡。

我想起這首印第安的詩句,
我想,除了在想念弟弟,心裡說我愛你之外,
這世界鮮活著環繞著我,不都是我的一部分嗎?

我的愛,在於每個當下,愛之流就能鮮活著,
而不只是,做著療癒工作,移動陰影的時刻。

當活著的感覺回來,我的世界就序了,
於是,開始能沒有分別,
眼前的孩子,遠方的小弟,
咖啡杯殘餘的香氣,昨夜才收服的心碎,
......同等重要,我能敞開感官知覺,
給所有,在....內在身體、在皮膚、五官....與我互動的世界。

我愛你。
活著,我再一次記得了。
well 2011-01-17 13:03:03

人活著前進,不需要口號,靠身體力行!!很深的體會,在前進中慢慢積累,等待一次一次,給出去,在學會,再給出去。謝謝mali

well 2011-01-16 21:15:57

一次一次地與弟弟的--不再分離,愈靠愈近,探視的旅程加進周圍的風光,路上安然穩定前去與歸來--有眼淚有笑聲,只因為我們都活著--我清楚地意讖到我與這事件的合一,不再坑巴有縫繫--是接納"迎合",把恐懼與愛融合了,感謝活,感謝有弟弟你

版主回應
惟而,又更大隻,站得更深,愛更無條件了。 2011-01-17 09:08:25
Alice 2010-04-23 02:41:59

看著mali的文章..我們都一直跟mali在一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