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09:43:57MaLi

療癒女性創傷的儀式 100224

昨日有個朋友說:整個農曆年沒有天天有Mali的文章,有些不習慣呢!
聽著她柔柔的說,「過年期間,女性大部分都在廚房度過,特別需要支持。」
想起了許多畫面,我的媽媽、婆婆、....好多好多的過年記憶,
女性們集中在廚房忙著,雜亂的水槽,滿滿的冰箱,許多廚餘垃圾....
而客廳裡,小孩們,男人們.....報紙、電視、糖果、玩具....
好熟悉卻不是很舒服的平衡。


♡♡
年初八,在金崙,
Sun Ya老師帶了一盤鮮花、蠟燭、還有天堂油...
我們一起到老師位於金崙山上的力量之地,
老師優雅而虔敬地佈置了力量之地,
召請夏克提(註)的光透過此力量之地,注入地球。

我們一起圍著圈圈,唱著歌頌神性之母的歌聲,
享受了夏克提女神的美好能量,共同參與並見證了這美好時機。
老師有一小段祈禱,類似這樣:
.....
....謝謝神性之母的光,透過此處,注入地球,
....為地球帶來療癒....
....療癒所有台灣女性的集體創傷......

.....
細節記不得了,因為太感動了,在觸動中,心智休息,失去記憶功能。
但精神就是這樣:

呼應召喚,佈置聖地,邀請女神的力量流入大地,
長久在此,源源不絕地,夏克提女神的光與愛,流入大地,
療癒台灣的土地,療癒台灣女性心靈的創傷(註2),
讓女性與男性的力量,在神中合一,平衡,與和諧。



Sun Ya老師分享,
夏克提召喚著她,說要流入大地,說要滋養台灣,
這麼強的愛與光,先通過她的心,強烈到有時甚至無法呼吸。


於是,在神聖的所在,佈置了美好的聖地,這一切發生了。
這份召喚不是單獨的,Sun Ya老師也不是唯一被指定接引這能量的人,
而是,我們每一個人,都到了能接引女神能量的時機,
也就是,我們內在的女性的神聖面向,到了無法忽視,要被活出來的時刻。

♡♡
夏克提女神的力量,會注入大地,會逐漸流到台灣整片土地,
同時,空間裡的女神能量,會越來越鮮明而能被我們所吸收,所祈請。
療癒所有台灣的女性集體創傷,
會自然而然,慢慢地,在流中,在神聖旨意下,自然發生。

但我知曉,要被療癒,首先要被覺知,被看見,
也會有一個轉化歷程,是要經歷原來沒有覺知到的對立、緊繃、或傷痛.....

因此,能夠有愛來陪伴著這歷程,是重要的。
愛在哪裡?
愛就在你的內心,等待被召喚。

若你信任我所寫的,
就請妳/你,在感受到內在創傷或痛苦,緊張或人際對立時,
作幾個深呼吸,
然後慢慢觸碰你的心,
作這個祈請:
「親愛的神性母親,謝謝你的愛謝謝你的光,
流向我的心,流入我的創傷,消融我的陰影,支持我回歸愛中,
支持我,在滿滿是你的愛中,知曉,我最深的真理,神的孩子。」


♡♡
那一日,很寧靜。
兩位老師和我們圍成一個圈圈,
結束時,我們一起頂禮,
太陽已經下山,天色也暗了,
卻有一到亮亮的火焰,永不止息地燃燒。



那燭火,是個象徵,
象徵我們內心之火,永恆的光。

回憶這一年,我們的夫妻關係,
有了跟以前很不一樣的質地,
簡而言之,是更信任,且平衡了。


在大家族,過年期間,客廳與廚房,依舊有鮮明的男性與女性的對比,
但在我們小家庭,客廳與廚房,男性與女性,沒有鮮明的分隔,是交換而平衡的。
那也彰顯了,
我內在男性與女性,逐漸能相互尊重且學會合作。
展內在的男性與女性,也能彼此信任,都能自由地展現。



註1:
夏克提與濕婆,印度的神性之母與之父。
更多女性與男性平衡的知識,請參看:
Agni來台灣簽書會的演講內容

註2:
無論生裡性別,每個人內在都擁有男性與女性能量。
因此,男女兩性的平衡,意味著:
每個人內在,情感面痛苦面,都能在愛中和諧被觸動,於是能在愛中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