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6 11:03:46MaLi

我為何書寫 100126

有20位朋友很快地回應了,懂或不懂的留言,
這些回應以及裡面所包容的愛與情,讓我很感動,
無論是,懂,或,不懂。
其實,懂或不懂,似乎也是個定義而已....

早上,透過內在與神性母親的對話,探問我的書寫,
這些平日都只放在日記檔案的內容,今天分享一部分出來。
透過這些內在對話,加上透過你們的回應,我更明白了,
我,書寫,世界....三者的關聯。

我能分享的,只有我自己,
所以,在這部落格裡,我不回答別人的人生困惑,也不會給建議。
因為,所有能分享的,就是寫出來的這部份的自己,
因為生命一直擴展,所以書寫也一直在變化著....
很幸運地,過去幾年的我,都在這裡留下了足跡,
過去十幾年來的我,也在家裡儲藏櫃的眾多日記裡,留下足跡。
這些紀錄,一直是真誠而越來越能趨近真實的。

有時候,我的狀態比較深,於是你要有勇氣往下走,就能與我同在,
有時候,我的狀態比較輕盈,於是你能清鬆地分享我們的幸福,
有時候,我的狀態還在摸索中,於是你可能也會頭暈眼花...
呵呵,就珍惜那相遇的吉光片羽吧!
就 珍 惜 我 們 相 遇 的 吉 光 片 羽 吧 !
如同月光一直在那兒,直到心靈有觸動的片刻才成詩。


底下,是我的內在對話:
♡♡
親愛的神性母親,妳能告訴我,我為何書寫嗎?
書寫像是一種無窮盡的動力,帶來一種生命前進的動力,
在我的內在,即使不書寫都會有書寫的流與聲音在說話,
而當我寫下來,這些聲音即歸於寧靜,於是有了更大的空間給自己。

書寫,像是一種揮別,揮別已經發生過的自己,
書寫,像是一種清掃,釐清內在讓空間出來,
書寫,像是一種探問,當我不清晰不明白的,書寫後就更懂了,更明晰了。

dear mali
是的,書寫是妳擴展的路徑之一,書寫為妳鋪開道路,
不是生命之流的會被吹散,是生命之流的會穩固。 

書寫是妳成為自己的鏡子,
像個小女孩似的,妳需要鏡子,看看自己,然後才明白,不是的妳,與更是的妳。 
透過閱讀自己寫的,透過別人看見後遺留在文字裡的能量,透過別人告訴妳的......
妳不受捆綁地,留下最核心的,然後吹散那些曾經是卻再也不是的妳,
安穩地流在過去是未來也將會是的道路上。



dear mali,
但妳的通道,不只是書寫,
妳的通道還包括引導能量,給出能量。 
所以,妳的文字,對我和與妳文字接觸的人之間,是一個很好的通道。 
妳傳遞了我或我們的無語言而成為語言,妳傳遞了可以被妳們稱之為”愛”的東西....
而這些過程一直是在光中,在祝福之中的。 

有時候,妳會離開光,有時候妳會不純粹....
但這些背離光或不純淨的部份,也隨著風消散.....
妳會放手放下,而不會再次停留。  
因此,妳要知曉,書寫不是妳唯一的通道,妳的最大通道則是妳的存在..... 
存在是無形的,而書寫讓她有了形貌..... 
妳在乎別人看得或看不懂.... 
但懂與不懂....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來這裡的人,是否被歡迎了,是否被妳敞開心懷無條件地納入.....
是否能自在安然地在這裡被觸動....
如同妳來這裡照鏡子看見自己,他們也能來這裡照鏡子看見自己,
看見已經是的他們,看見未來將會是的他們,看見他們選擇不活出來的他們。


dear mali,在某個層面,妳還像個小女孩,在乎世界,在乎與世界的聯繫....
這在乎是個美好的,如同早上,Nora在乎妳是否能陪她。 
如同妳對她說的,總有一天,她要學會單獨面對世界,要擴展天空,
讓更新鮮的風光也納入自己的天空內,學會無論母親同意與否,
學會無論母親同意與否,只忠於自己的真實。 

有一天,這些在乎別人如何看待自己的妳,會轉化.....
這些在乎的本質是認識的渴望,因為,那些別人不是別人,是散落在外的妳自己。 
妳在那裡,妳在這裡,那些”妳自己”不懂妳的書寫.....
也意味著,妳的臨在還有許多細緻與寬闊性可以增長,
還有許多靜心與單純可以被焠練。 

能將別人的懂與不懂都納入,而不在乎.... 會是妳更完整的功課。




♡♡
聆聽上面這些從我內在很深處而連通的聲音,我也在懂著自己。
而你們,也是”我的自己”,
世界是一體的,當我回到最深的本質,
可以感應到(很稀少的片刻)你們也是我,我也是你們。

謝謝你們的留言,謝謝這樣的相遇。
jason 2010-01-27 20:14:22

「就如同月光一直在那兒,直到心靈有觸動的片刻才成詩」
真的是這樣,很早之前看的時候,不是很看得下去,於是不常看;
而這幾個月來,我會抽空看每一篇,有的還會重覆看,有的不太懂,過一陣子會懂。

自已在看事情不見得能這麼深刻,透過Mali的文章會有恍然大悟或原來還可以這樣想的感覺。

很喜歡這樣子,沒有壓力,當頻率調到了就有共鳴了
Mali好像是提供多個頻道的電台,內容有深的也有輕盈的,自已頻道調對了就聽到很high,否則就聽到睡著,都很好,也都是我需要的~

感謝

版主回應
我喜歡月光,很喜歡。 2010-01-28 13:50:56
Sunny 2010-01-27 10:45:17

閱讀MaLi的文字對我來說可以有好多面向
有時看完文章只是純粹的沐浴在愛之中
有時像照鏡子一樣,看見自己以往未曾看過的自己
有時則是透過你的文字得到好多療癒
對我來說文字的懂跟不懂有時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是否我們閱讀的人也看見
當我們在乎自己懂不懂時
我們自己「擔心跟不上MALI」的部分也同時被看見了
於是 深呼吸 就看見這樣的自己
微笑著

感謝MALI無私的分享
你的新聞台就是我的修行通道之一呢!!

版主回應
在這裡被看見,在這裡看見自己...
真是美好的相遇。
2010-01-27 10:57:42
瑩慧 Shamua 2010-01-27 09:33:07

看妳的文字,
心裡有一個頭一直點、一直點...
說:『我懂,我懂...』
有一雙眼睛,一直熱起來熱起來。

然後跟外在的頭和眼睛連結起來,
輕輕地點著頭,含著眼淚,
知道每一個文字,
對我都有好深刻的碰觸,
可能,
小我還會陷落、還會迷路,
但,
我總知道這裡,
會有光,會給出我最深刻的回應。

這是透過妳無私的書寫所給出的能量,
也是我累了、鈍了,
只想被接納而躲進來的地方。

謝謝你,給出這樣的能量,
承接、包容。

很愛妳

版主回應
也許,是靈魂家族的相遇呢! 2010-01-27 10: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