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0 09:12:14MaLi

再困難也要擠出一個感謝 100110

長期帶領的小粉紅與小太陽長期陪伴團體,已經接近尾聲,
回顧學員們這接近兩年的變化與成長,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昨日有個動人的分享,裡頭有個重要因子,想寫出來。
她說:
記得那時候我的生命好混亂,
回顧婚姻裡經常有的孤單,獨自承擔許多事情...
我說:「不要再忍受了」

後來,遇到了理書。
那時候,我很有紀律,真的是,不論如何,每天都要”擠”出一件事情,來謝謝老公。
有時候很容易,有時候很難,
但就是一個紀律,在睡前,一定要找到一件事情,跟他說謝謝,
即使是他把襪子放到洗衣籃,這樣的小事,
或是,今天準時回家吃晚飯,我都說感謝。

就這樣,我發現很神奇的,
逐漸的,我覺得不只自己變了,
好像我身邊的人,也慢慢變化了,
老公願意請假處理家族的事情,
而不再是只有我需要請假處理家族的事情,
這讓我覺得好神奇喔!

也不是從此就幸福快樂,
我也還會有挫敗的時候,
會有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就是有了信心,
可以往前走。


這份分享,讓我想起,一封電子信,
說很相似的事情:

記得兩年前在竹中聽了您的演講:
每天感謝另一半三件事,也因此改變我和另一半的感情。


我想起昨夜的一個片刻,
展和我站在停車場,
他說:「剛剛如果這樣....就可以直接.....,而不需要...了。」
我發自內心讚嘆說:「哇!好聰明喔!」
他停了片刻凝視我,帶著亮亮的眼睛。
我問:「怎麼了?」
他說:「沒有,只是忽然覺得妳很可愛。」
於是摸摸我下巴。  


♡♡♡
這3見事彰顯了同一個點,
「當給出.....,就體驗到了......」

當給出感謝,就體驗到回報,
當給出和好的大願,就體驗了關係的改善,
當給出真心讚賞,就體驗到真心讚賞。


留意喔!
我不是說:「在婚姻裡,要記得感謝,要記得給出讚賞。」
不是這麼功利的,要你”改變行為”來”改善”婚姻。

你要知道,你的婚姻已經是”完美”的,
沒有需要”改善”的,

因為,你的婚姻,”完美”地成為鏡子,
回應了,你曾經表達出去的,
彰顯了,你意識曾經集中過的焦點,
你的婚姻有一半,是你所創造的,
能從這個現況移轉到你”真實渴望”的狀態,
就是你的靈魂功課。


在靈魂層次,沒有婚姻需要改善,已經是完美。
而所有小我層次對婚姻的受苦與不滿,都會成為動力,
讓你一次次醒來,面對自己曾經表達過的自我碎片,
也讓你去聆聽,你靈魂深處,想要體驗的,與想要通過的。


第一個朋友,在兩年前吶喊:「我再也不要了」
她本來說的是,「我要離開了,我不要這個婚姻」
後來,她留下來了,她改變了自己,
她做到「不要」,那個讓她痛苦至極的婚姻狀況姨轉了,
很慢很慢的移轉,直到今天,移轉的程度,到了她稱神奇而感恩的程度。

這個移轉,有3步:
第1步:焦點從”外”轉向”內”
第2步:焦點從”不要”轉向”要”
第3步:焦點從”抱怨”轉向”感謝”


這3個步驟,背後的詮釋有3:
詮釋1:”內在”才是創造的源頭,能移動的,只有”內在”,而”外在”會跟著轉
詮釋2:我所思所言,創造了我的遭遇,我只想只說我要的
詮釋3:感謝帶來光,帶來恩典,帶來神聖的創造....抱怨則離開光帶來混亂

人際關係,是這3個步驟的最佳實驗場,
而婚姻關係,則是這3個步驟,最嚴苛的考驗場。


♡♡♡
在團體裡,有個學員,想要我幫她處理業力,
讓她可以跟孩子好好的在關鍵時刻和平相處,
而我卻只想帶領她透過帶領孩子唱歌,讓全家回到光中。

當時,她想要的不是我能給的,
而我想給的不是她最底層想要的,
這在我們兩人間形成一個微妙的張力。

回家後,我反思了自己當時的狀態,
帶領小太陽與小粉紅兩年了,
我一直是這樣的,”在神聖意識中,只做當時我們唯一能做的”

很多次,學員跟我要排列,要一個聆聽,要愛,要一個不需要求的擁抱.....
我都聽見了,而我的小我也很願意回應.....
但很奇妙的,我的身體和語言,就是很誠實的,從更大的我出來,
我的小我在團體現場,很能嫻熟地能忠誠執行大我的意志。
我的小我在團體現場裡,早已學會,即使不懂為什麼,照著做會有許多美好。

於是,處理”業力”與”回到光中”有什麼關聯,
這幾日一直在我心裡打轉。

齊瑞爾在”預見未知的高我”一書裡提到:
“如果你願意完全讓自己受到光的啟蒙,你就會清除所有業力”
你會在你回到光中,回到純淨之愛的點,你就會清除這個點的業力。


♡♡
業力,就是反覆的學習,或重修。
我們用這個觀點再來看第1個故事,
當那位朋友,很有紀律地,用力”擠”出一個謝謝,
她也就是用力擠出自己內在的光。

我還開玩笑說,
有時候是新的牙膏,很方便就擠出來了,
有時候是用到快完的牙膏,要很用力狼狽才擠出一點點。

這開玩笑,並不是說,
有時候她的老公很有條件讓她說謝謝,
有時候她的老公表現太過貧乏,找不到一個謝謝可說。

這開開玩笑說的是,
有時候妳充滿光,完全在光中,很快就能說出光的話語,
有時候妳整日疲憊,掉落在辛勞的幻象中,於是要回到光中,得很用力才回得來。

你找不到可以表達的感謝與讚賞,慈悲與敬重,
並不是眼前的人一無可取,
而是,你有太多與他共鳴的部份,不在光的啟蒙之中。


因此,那份說謝謝的紀律,
不是針對別人,而是真對自己,
無論如何,在睡前,
我讓自己的親密關係,回到光中,
即使只要一個點,也就夠了。


於是那個朋友說,「很神奇的,有些改變發生了」
我們也可以說:「很神奇的,有些業力消融了」

那個朋友又說:「有時候當我先生...我會很生氣....但是,我就立刻說:『好,我原諒,對不起,我不說了』」我笑了,我說:「『我原諒,對不起,我不說了』成為一個退場台詞,讓你從業力循環的舞台裡退下,能退場,就是了不起。」



♡♡
在我心裡,這是核心概念,
而我能給我的學員最大的支持,
就是在困難的時刻,回到光中。

你 願 意 用 這 個 觀 點 來 看 待 你 的 關 係 議 題 嗎?

當你關係受困了,
是你與他共鳴的那個點,
你有困難,回到全面的光中。

當你無法感謝,無法讚賞,
甚至在受苦中,無法離開....
那是你還在執著,還沒放下,你緊抓住的小我幻象,
只要你願意被啟蒙,
用力給出感謝,
或說出對不起,
或給出原諒,

你都能鋪陳出一條道路,
讓自己回到光中,
清除那個點的業力,
回到更接近真實,接近愛的立足點。

不要以為你感謝的是那個討厭的人,
不要以為你說對不起的是那個糾葛的人,
不要以為你給出的原諒是那個可恨的人....

都不是別人,都是自己。
你說感謝的,是你自己,也是宇宙的一體,
你說對不起的,是決定要離開幻象的自己,回到更真實的自己,
你給出原諒的,是被遺棄的自己,然後,把受傷的自己回收,回到更完整。
恩思及萱萱的媽 2010-01-13 17:30:07

我太喜歡你這一篇了,我能轉貼到我的部落格裡的日記嗎?我會寫清楚來源。可以嗎?感恩!若不行,我會馬上自的的日記裡刪除。

小鈴鐺 2010-01-11 22:03:53

王理書 我不認識你 你也不認識我
但是我謝謝你
無意間接觸到你的書 之後網路搜尋到部落格
前陣子心情很紛亂的時候
你的文章 總能讓我很快的靜下來

著迷妳傾聽與自省的能力 我也開始跟著學習 聽 努力的聽
聽老公的聲音 於是聽見了愛
我知道 當初 我選的是最愛 這個決定沒有錯

聽婆婆的聲音 於是聽見她的脆弱與信任
對照自己的過度擔憂 小鈴鐺覺得汗顏

聽班上小朋友的聲音 於是看見自己的緊張擔心
擔心自己當初選擇的志業 變成行事如儀 沒有情感

很神奇的 最近 心 靜下來了
對於學校的工作 挑剔眼光變少了
對於教書的工作 覺得 有時候 小朋友其實真的是很可愛
對於家長的意見 用心改變 了解其實當一個爸媽真的不容易

小鈴鐺笑容多了 走路步調輕了 腰挺直了
胃口變好了(嗚...所以在最吃很大..又胖了...)


忙碌了太多年 其實可以清閒
太多的杞人憂天卻讓自己一直不清閒
好久了 現在 終於可以靜下來

耳裡傳來的 是小麻吉均勻的呼吸聲
眼裡看的 是久未拿起的書本

真好

這一切 因你而起 王理書-謝謝你

君鳳 2010-01-11 00:10:10

理書,好感謝看到你這篇文章,這幾天被關係中的困局困住了,困的好緊,好累。真的好難回到光中,一點光都擠不出來了,感覺不到自己,唯一感受到的是和自己的疏離,但連想回到光中的力氣都沒有。真的就像是快用完的牙膏。困住時,是連平日唱得很順口的OM NAVAH SHIVAYA都唱不下去,心是下沈到空空的疏離中,連自己都被自己關到外面,累是唯一可以形容的字。但當我打開電腦看到你這篇時,我的淚水止不住的滑下,暫停卡住的心開始又動了,感受到自己心裡能量的流動,又再度可以和自己擁抱。雖然,目前還無法對他說出感謝,也還無法想到可以怎麼做,但是,你這篇文章讓我的心又可以跟外界連結了,可以對這份你給出的能量和自己,說出好深好深的感謝。 謝謝你~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