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14:07:07MaLi

樹的笑話 090105

樹兒是個天真的孩子,底下是幾則讓人莞爾的片刻。


有一次去台北,吃頂極的湯包,吃到一半他睡著了,展揹著他回旅館,我包了幾個湯包留給他吃。 也許是包子冷了真的不好吃。他咬了一口就說:「這包子會漏水,不好吃,我不要吃了。


另外有一次,我叫了他幾次刷牙,他都沒反應,我有些發火,說出:「樹,你完了。」 他很好奇,有些著急,又不曉得如何回應這著急,所以他一直問我:「什麼東西完了,是我的牙膏用完了嗎?


還有一次,舅媽在家裏罰表哥跪下。

樹雖然被舅媽的氣勢嚇到了,但是我要他去陪表哥,他過去了。

事後,我們聊著,表哥被罰跪的事情,樹說:「那是罰喔!我還以為他是在練習跪著。」

我其實不相信,樹這麼沒EQ;我覺得他不是全然不懂當時的氣氛,以及懲罰的味道。 

我們家樹,也許有些像我,喜歡覺知自己的天真面向,對自己的世故刻意忽視。



anyway,截至目前為止,他的世界,是沒有懲罰與責備的經驗。

孩子長這樣,是我們的選擇與守護。

balaida 2009-01-07 11:35:09

好感動於樹的世界沒有責備與懲罰,
這是我極想給予孩子的,
想到自己的對孩子的責備,
心快碎了
因責備的背後是身為媽媽的我,
情緒不穩、沒有保持一顆流動、柔軟的心,
真的好心疼孩子,
也感謝孩子給我的功課,
期待孩子自信、快樂、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