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8 17:20:50MaLi

小叮噹遊樂園,後院的森林 081228

這幾個月,來小叮噹3次了。

每回,我剛好有整日的空,停留在新竹,

就想要去小叮噹。


去了幾次,開始和那裡有感情,

像是家後方的森林。


從家裏出發,帶著2個孩子,

摩托車到火車站,

花30多元買火車票,坐電車,

到了新豐火車站,135元計程車,

600多元的門票(1大一小)

然後,我們就進到一個美麗的地方,

雖是遊樂場,由於人不多,即使在假日,都像是自家散步的悠閒。



我喜歡那裡,最初是記憶,因為曾經和弟弟們來過此地,

於是,為了回憶歡樂與相聚,我會到這裡來,想念。


最近,由於去得頻繁,記憶刷新為孩子們和我的記憶(有兩次,展都工作)

「我要先去玩比利水槍」

「然後玩秤重的水」(操沖秤)

「還要去說貝爾話筒」

Santo(樹兒)早就計畫好他的行程。

「我要去照相(留影牆)我還要去玩水」這是旦旦的行程。


小叮噹是個科學遊樂場,

許多物理原理的玩具,沒有用電,力學、光學、流體力學原理,

小朋友們喜歡這些樸拙的玩具,不是把自己當成物品擺上去,

而是用自幾的手腳和玩具互動。


來了幾次,我開始聆聽到,這裡的樹、草地、花木...是快樂的,

還有,這裡的員工,彼此之間,有家人的感覺,對這園地,是認同的。


我們玩累了,爬到一個好大好大的小山坡休息,

躺在草地上,附近有棵大松樹,完美的樹形,

我說:「這是小叮噹裡,我最喜歡的地方」

Santo說:「我也最喜歡這裡。」

Santo的喜好讓我驚喜,

原來他喜歡的不只是遊樂設施,

還有這裡的大自然靈氣。



是啊,對我而言,

這麼近,就有一個整理得這麼美好的自然可步行,

是極為幸福的。



「買個有綠地的房子吧!

我想要醒來可以在窗口有大樹。」


這夢想偷偷放著好多年了,

而我選擇了方便的市區,

選擇了讓孩子簡單的可以見到阿公阿嬤的鄰近區域,

選擇了,可以不用認真賺錢的簡樸生活,

選擇,有空就往綠地去,

來平衡心理,對大自然的渴望。



下午,展開車帶了婆婆過來,

幾個人在小叮噹的園裡閒晃,

許多小巧精緻的景點可以休息,

周圍總有大樹和小樹,

Santo和爸爸踢球,

旦旦開心地跑來跑去。


阿嬤帶了水果餅乾,

感覺就像,在自家後院森林,

小小休息,東聊西說,

愜意極了。



若我們可以,跟小叮噹商量,

賣我們類似遊園護照之類的門票,

我們可以更輕鬆負擔,

就更常能來這裡散步玩耍了!

我這樣,偷偷地,坐著美夢。


我感謝整理園地的阿伯阿嬸,

他們親切認真工作的樣子,

讓我們可以享受到這些美好。


謝謝天父地母,

讓我擁有美好的今天,

讓我想有森林與綠地的美好。

讓我在這裡沉思,人與自然的關聯。


我想祝福小叮噹科學遊樂園,

可以常常久久,可以一直活著。

華哥 2010-07-18 00:28:17

小叮噹又增加了室內科學館,風力體驗室,臺灣岩層分佈圖等等設施;暑期有魔術表演及水上設施(必備泳裝)周六日有民歌點唱;要長智慧的家長及小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暑假精彩節目!(詳情請瀏覽小叮噹網站.....

Sabiy 2008-12-28 20:58:09

字裡行間,好多感謝
常懷感恩在心的人是有福氣的人呢! :)

我也喜歡簡樸,尤其自己選擇的簡樸生活,有種細水長流的美麗。

老師可看過 Jon Kabat-Zinn 的【當下,繁花盛開】?他也說了個「自願簡樸」的概念,我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