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12:26:30MaLi

我們的三門喜美 081007

上週把車子送修。
車廠老闆檢查後,問我們:
這輛車也老了,看是要買新車? 還是繼續開?
如果要繼續開,就要彈缸,費用大約3~4萬。

我和展兩兩對望,知道彼此都有了答案。
展說:「修吧~把它賣掉,世界就多一輛要報廢的汽車,不環保。」
我說:「是啊,這輛車在我們手上,會被好好愛惜,是很老的家人了。」

於是我們上週把車送廠,
借了公婆的車子暫用,
每天經過車廠前,看到紅色喜美高高地被價再辦空中,已經快一個禮拜了。
每天,我都在心裡對她打招呼。



我的大妹和妹婿,
和我們是不同的生活理念,
大妹這個月才剛換新車,他們家有兩部車,
每部車都開2~3年,就換新的。
善於精算的妹婿,說,這時候換車是最省的,保養、車的條件、安全.....

展和我計算的是另一種參數。
怎樣對這世界比較節省? 是展的算法,
怎樣對生命能量最豐盛? 是我的計算。



這輛紅色三門喜美,
是我離婚後回台灣買的。
那時候把手邊的所有積蓄,都付了頭期款,
然後身為分文地,從頭開始。

那時候我住在台中,有許多工作在新竹(中華大學),
我經常在清晨6點從中港路出發,上8點在香山的課,
或是中午11點出發,上下午1點開始的課。

那時候展和我開始約會,
一週裡,會有兩三次,我會開著喜美,
從高速公路這頭,開到中興大學那頭,
等他下課,我們可以吃飯說話到處晃晃。

然後我開始準備回到新竹,
要買房子,要開工作室,
展也畢業,回到新竹,準備輔大應心所的考試。
展在新莊與新竹間來回通車,大部分坐火車,偶而紅色喜美也陪到了。

然後我們通過種種關口,可以結婚了,
懷孕,生產,樹兒出生了。

在孩子出生時,
媽媽曾經建議,要不要換一台四門車,方便抱小孩?

我們兩都不捨,這是多少記憶的車子,
見證過我們的每一階段!
於是我們適應且熟擅,在車子裡爬來爬去,抱小孩進進出出。

工作室在樹兒出生後也結束了,
中華大學在樹兒出生後也沒去了,
展早畢業考上心理師,開始工作,
車子的主要司機,早就是他了,
然後旦旦又出生,安全椅換成旦旦的,
車子也成了樹兒的寶貝空間,
後車廂成了他的秘密基地,
旦旦稱呼爸爸為大司機,媽媽為小司機。

我們開這輛車子,有好多次的長途旅行,
宜蘭、花蓮、台東.....
大颱風、下大雨....
善於說真好的我,對車子說過無數次的謝謝,
學會靈氣時,我們為車子作靈氣,
與天使有了連結,我們請求天使保護車子,
使用光的工作以後,經常用光保護車子。

除了某次,因為油料用盡,展在高速公路找了拖吊車以外,
這輛車子,沒讓我們經驗過其他麻煩。



車子是我們的家,可以移動的家,
有一天,她需要退場時,我們會心安地放手,
在這個時機,我們還是會,不計較物質成本,繼續,請求她的陪伴。

展昨日到車廠,
他說,那引擎被刷得發亮,像新的一樣。
彈缸,就是把引擎拆開,刷洗所有沾粘在上頭的黑炭和油漬。
像是心臟大保養一樣,
這是我們給車子的美好謝禮。

週四清晨,我們就要開這輛車,
出發到台東。


全家,一起,請你多照顧了!
謝謝你,心愛的紅色三門喜美。
流浪者 宏 2008-10-13 00:31:50

此刻的我 跟您一樣走在這台中-新竹中華的路上 一年多了, 看見你的文字 勾動了我 ...我也想回高雄的家 築一個工作室、一個家 好讓流浪可以些歇腳...

版主回應
家,有好多個面向,
當愛與歸屬來到,心,是最方便的家。

祝福你感受到家。
2008-10-13 07:39:04
Sunnybird 2008-10-09 17:28:43

看到對車子的深深感謝...
有一股溫柔又溫暖的能量,盈滿在心窩。
騎了腳踏車九年,我也常常邊騎邊跟它說話呢!
彷彿有生命、懂得聆聽似的....^^
 
那天週三放學,樹來班上等軒。
跟我說他隔天就開始請假了....
我說,我會很想他的~>///<
等他回來再跟我們分享他的心情與發現喔~^^
 
台東的土很黏人哦!^^
一定要記得去看看山、玩玩海...
沉浸在台東的大自然中
總是可以感受到很豐沛的能量呢~^^

版主回應
阿,我認出小鳥老師了,
是啊,沒住到台東,
一年來個兩次,就能補充很多能量。
2008-10-09 21:22:03
billing 2008-10-07 16:50:40

Honda的車子我覺得真的很耐,
您的是六代三門,我的是五代美規,更早。

如果您再花些錢將底盤、引擎的橡皮都換過,
您會發現車子變得跟二年的新車差不多安靜與穩定。

版主回應
是啊,昨天去牽車,她變得安靜。
我們全家都很想念,很歡喜,小孩子們快樂極了。
2008-10-08 10:4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