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14:46:13MaLi

自由與責任 080922

台上的示範個案,說著,
在身為揹負家庭經濟重擔的主婦角色下,
有著一顆,追尋個人夢想的心,有著強烈的渴望,
但時間不夠,想要的夢太多,在渴望的同時也有著焦慮和喟嘆。

台下的我,已經專注一整天,看老師作示範了,
下午的最後一場示範要開始時,我就先跟朋友說,
「等一下,5點30,我就要先離開,不論老師做到哪裡。
因為,我想要早點回家,陪老公與小孩。」


看著手錶,5點30,
台上正進入最精彩的時刻,老師開始了最後的整合催眠,
這是Gilligan最精彩之處,也是我此行,最渴望的目的。

「要立刻離開嗎?」我自問。
「此刻,我真正要的是什麼?」我又問。
「若我急著回家,為的是什麼?是為了孩子或老公而回家,還是為了自己?」

很有意思的是,當時我面臨的抉擇,
與台上的朋友,彷彿有著共鳴。

我的心其時沒有掙扎,有一種澄澈的透明,
是的,台上的精彩吸引了我,
我暫停了腳步,專注地吸收,
而同時,我收起了筆記本,整理書包的動作沒停止。

我知道,若我急著要回到新竹,
不是為了母親角色責任,也不是顧全老公的感受,
而是,我心中,有著對女兒和兒子的思念。

雖然,一年一度,能上Gilligan老師的課,也是一種渴慕,
但活在無常中的我,好珍惜這個時刻,我的心,對與家人團聚的渴望。

是的,我選擇回家,成為媽媽,
不是責任,而是呼應心中真實的愛。
我在5點40分,跟老師用眼神道別,輕巧地,離開現場,
順利地,搭乘了公車,在7點30分,回到新竹。


在公車上,我好確定地,知道,我擁有好大的自由。
是的,即使晚點回家,老公會不開心,
但若留下才是真實的渴望,我會選擇把老師的示範看完,
我會選擇,準備好接納老公的情緒(這是假設,展還好),留下來觀看。


我想表達的是,
當我願意接納眼前的真實,也願意承擔選擇後的結果,
當我每一次選擇與行動,都是真心真意,相信,我只為自己而作,
生命,遺憾會少很多,力量會多很多。


記得在一年前,某個儀式裡,
我已經燒掉了,”老婆”,與”媽媽”的自我認同
意思是,我不再認同,我是個老婆或是個媽媽。

這表示,我會繼續再夫妻中給出老婆的給予,
或在與孩子的互動裡,給出屬於母親的給予,
但我不是以一個老婆的責任與身份給予,
而是以一個很自由的我,
因為愛,或當下的選擇,或承諾,而給出自己。

這份給予,背後有著當下的自由與承擔。


於是,生命對我,少了許多掙扎。
因為,我確定知道,只為愛而行動。
當我感受不到愛,而有著恐懼與被強迫的委屈時,
我會知道,那是我的執著與幻覺,
而我,會減緩行動的驅迫性,
先讓自己,回歸內在的愛的源頭,
若我自己沒辦法,就先作一些,能回到愛的事情,
像是,洗澡、散步、寫字....等等,屬於我簡單的修行。
於是,當我再次回到愛,
給出的,即使在責任中,依舊喜悅與自由。

因此,我會說,
在生命的這個階段,
我的夢想就是,在我的修行中,學習給出天賦與內在的光。
我很感激,
宇宙給了我這個機會,
有著這麼美好的兩個孩子與老公,
我是這麼甘願地,在這過程裡練習,
成為更純淨的,愛的通道。

路人 2009-07-14 18:26:52

啟發很大感恩!!!!!!!

Magic 2008-09-26 14:28:23

角色的混淆
雖然已知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卻仍深陷其中痛苦不已
情緒的溢滿讓自己的身心靈負荷不了
給於孩子們的卻只剩下負面的憤怒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自己選的
無法在改變
只能選擇面對
痛苦的面對與自由的選擇
我應該讓自己好好的思索一番..

版主回應
先允許自己,已經呈現的部份。 2009-07-15 09:27:17
JIER 2008-09-25 18:34:56

老師給的回饋,
總是那麼一針見血,直抵問題核心,
跟著老師您,人生的困難彷彿可以走到捷徑,
不似以往要繞了好多好多辛苦路才得以平靜,
我期許自己跟隨您的腳步也能越走越穩,
同時,也為這宇宙給出更大的自己。
謝謝..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9-26 09:3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