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09:49:11MaLi

生命悄悄地換人接手 070907

坐在咖啡店,盯著親職書的檔案夾,覺得停滯了,進度一下子動彈不得。
我放鬆,打開眼睛偷看著咖啡店的其他客人,
我們都是這裡的常客,幾乎每日來報到,前方是一位有斯文氣質的企業家,每日第一件事情就是翻開報紙。 後方是個看雜誌的老先生,他是新的老客戶。

眼前陽光燦爛,已經有些秋天的味道了,
我心懷感激,想起這幾日無須冷氣入眠的夜晚,多了好多生命的感受。
焦點回到此時此刻,心就流動起來,眼前浮出這句子,
「生命悄悄地喚人接手」

這是我這兩日的新好奇,
生命彷彿有雙大手進來,他悄悄地看顧我,
許多受困之處,不知怎麼的,就被梳理而順開了。

旦在阿嬤家,多了許多走路與自主,
旦在我們要去接她時,不掙扎,像是服了她的每日規律,
旦在我們家,跟我恢復沒有裂縫的親密,穩穩地,我們回到彼此信任。

我的書寫前進得很順,
演講的準備開始剩下一天的量,我可以空出時間給親職書,還有其他計畫。

展多了許多細膩的停留,
我感受到他紮實地在我身邊。

樹一直沒讓我擔憂什麼,他的氣色變紅潤,
不吹冷氣的夜晚,他除了怕熱半夜會有幾秒的低沈嗓音掙扎之外,
整體感覺,他變得好健康。

兄妹兩,逐漸有他們倆的韻律,
樹很能招呼妹妹,就像我平日對待他一樣。
旦很能空出自己的心讓哥哥進來,
他們倆可以自行調節,進行交換玩一個玩具的儀式。
(當然還是有需要我介入的許多時機,而我也,一直是一個玩具只買一個)

帶著感恩的心情寫這些,
忽然淡淡哀傷起來(這是我的精神官能性哀傷,需要被穿透的),
覺得這雙大手接管照顧我的生活,
同時之間,也在說著,「是可以放心,把更多的自己給出來了!」

我把自己交給誰呢?
那是一種臣服,把自己交給更大的意志。

憂國憂民的展其實不孤單,
我也是,只不過,我用靜心的方式看待,整個越來越複雜的社會。
社會用一種我無法看透的速度和形態變化著…
M形社會的兩極端,是社會學研究中不幸福社會的典型。
我堅持在中間耕耘著,
展的目光似乎比較集中到兩極。
我的想法是,中間的人要增加,社會才會穩固。
展的想法是,兩極的人要連通,循環。


今日,我的祈禱是這樣: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你支持我,讓我更深入地觸碰我的哀傷,
我這哀傷,背後有慈悲的力量,
而我與這力量的連結,斷斷續續….
請你給我更大的溫柔與智慧,讓我信任這人間的各種現象,
讓我在每個現象背後,都感受到你的祝福。
於是,我可以與慈悲的力量,更安穩地連結。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你看著我,
在我有自大或受限於過去的成功,而忘記當下的真實的時刻,
請你讓我謙卑地站在生命的流裡,敞開並同時碰觸生命的正反面向,
於是,我能夠,用宇宙子民的身份,
和萬物共同呼吸。

是的,親愛的天父地母,
我感受到自己已經準備好,放下自我重要感,
而在這關鍵時刻,我覺得既恐懼又退縮,
在我退縮與前進的緩慢中,
請你用你的光支持我,讓我每一步都看見前方,那更開闊的道路。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允許我自私地,想保有小我私人的靜謐生活,
這是我安穩的泉源,
帶著自我封閉的小頭小臉,
我敬重並榮耀這樣的自己,
也知曉這舊的模式,一直阻礙著自己前進的速度。
親愛的天父地母,
請允許我保留這一塊,
屬於我此生獨特的印記,
屬於我生命累世的愛與業,
讓我完整地,用最素樸的方式,一一經歷與學習。
請你們給我極大的溫柔,
讓我既是沒有名字的宇宙子民,
同時是擁有俗世名字的平凡女子。
well 2007-09-07 17:10:49

旦好棒,一直一直長大著

版主回應
她發燒了兩天,變得很沈靜。 2007-09-10 1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