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4 15:51:59MaLi

被照顧的我 051124/3yr8

咖啡店的阿姨送樹兒一疊好吃的小餅乾。
拿在手上吃啊吃,剩最後兩片了,
「要給誰吃呢?」樹兒笑著問。
「都給你吃好了。」我看他愛吃。

這時候一片餅乾咬不及掉到地上,
那是擦得發亮的打蠟磨石子地。
我檢起來,收到手上。
「那要給誰吃呢?」樹兒好奇。
「媽媽等一下看想不想吃好了?」覺得地板很乾淨的我這樣回答。

「給爸爸吃好了。」樹兒建議。
「還是我吃好了,爸爸不愛吃餅乾。」我說。
「還是給爸爸吃好了。」「給爸爸吃----」
樹兒開始著急起來,很著急的,搶過我手上的餅乾。

「爸爸~餅乾請你吃。」滿懷熱忱的。
爸爸蹲下來將餅乾咬到嘴巴,
被我忍俊不禁的詭異的笑吸引,他停止咬與吞的動作。
「那是掉到地上的」我補充。
爸爸把餅乾拿到手上:「我暫時不吃。」

「爸爸,你為什麼不吃呢?」樹兒問。
「樹,為什麼你不給媽媽吃,給爸爸吃呢?」我好奇。
「因為髒掉的餅乾小孩不能吃,大人才能吃。」樹兒理直氣壯的回答。

我忽然明白,自從肚子裡有小蛋蛋以後,
樹兒特別照顧我的理由之一,就是「我的肚子裡有個小孩」。
後來爸爸將餅乾塞道路邊的花盆,「也許螞蟻會來吃喔~」

*************

樹兒一直特別照顧我,這是我很好奇的。

有一次,他自己問我,「為什麼我喜歡跟爸爸玩碰碰遊戲(打槍戰),不跟妳玩呢?」
我反問:「為什麼?」
他想了想,「因為妳是女生,我是男生。」
「喔? 男生和女生不能玩槍的遊戲嗎?」我好奇。
「因為男生和女生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結婚了。
男生和男生在一起,一不小心就會碰!碰!碰!」(槍的手勢與聲音)。

好好玩,樹兒有任何關於”槍”的影射概念呢?
果真,他和他爸爸在一起,老是愛競爭嬉鬧。
而他和我在一起,經常是和諧親密,安靜。
他說,「我最黏爸爸了。」

樹兒像他爸,愛照顧女生。
我享受當這家裡目前唯一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