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14:31:15MaLi

爸爸回來了,媽媽發火了 050919/3yr6

旅行6天的爸爸週日回來了,
3人充分玩樂一解思念的距離。
在展入門的一瞬間,我遇見內在一個很單純的小女孩,就是愛思念,
展說,像是去當兵好久,好久不見。

而撐著把工作家庭自己都打點好的我,
在週六回到娘家後,
就開始充分的休息。
身邊有媽媽妹妹的我,就是能安心放鬆。

直到週一,回到新竹的家,
中午了,一週的工作即將展開﹍﹍
滿地未打理的包包﹍﹍
開始逼迫我的神經。

然後一旁樹兒卻和爸爸玩瘋了,
因為爸爸的能量裡多了許多小丑與男性﹍﹍
樹兒總是有許多興奮和失控。
當媽媽的我說,「不要玩了,要折衣服曬好衣服才能出門呢!」
大小男人還在爭執著,小男人想要再玩10次,大男人說5次就好。
然後媽媽很霸道的介入,「爸爸要曬衣服,都不玩了。」
小男人還試著要想辦法:
「我的辦法1是先玩再去曬衣服,辦法2事先曬衣服再完﹍﹍我選1.」
兩人協商不成,繼續磨姑。
我又霸道了,「不要想辦法了,想辦法花了分鐘,曬衣服只要3分鐘。」
小人兒忽然想出了大家都同意的好辦法:「我想到了,我把這些都先放在心裡,等一下再說。」

忽然大家都鬆開了,
樹兒有了好辦法自己開心,
展去曬衣服收拾他的包包,
我繼續收拾生活雜物廚房﹍﹍
據說樹兒又想了辦法4、5、6﹍﹍包含他可以先在彈簧床墊跳跳跳讓自己開心。

*****************

在出門前,3人還有時間坐下來陪樹畫畫,
打開爸爸買回來的小小禮物,吃水梨和柚子。
又是一段快樂的時光。

******************

獨處的我,
開始反思起方才的霸道與怒氣。

知道在特別的日子裡,我讓自己生活得很警覺和儀式,
一種特殊專注的精神,活在當下。
在日子恢復常軌,正常地往前走時,
我的常人習性也都回來了,
會期待會挫折會失望﹍﹍然後會發火。
我喜歡這樣兩邊都有的自己,
這樣正常一點的自己。
也慶幸有個神奇的小孩,
會失控會執著,然後會看臉色,會照顧自己的快樂。
還有一個一直靠我們很近很近的展,
他離開一週,回來有更大的新學期壓力等著他。

我也是!
週五的演講成為一週的高潮,
疲憊與精神都在週五升到最高﹍﹍
然後全部下降後,週一再開始逐步上升。

記得執著於要玩10次的樹兒,
在我一句話之後清醒了,
「樹,你一直想回到剛才的快樂﹍﹍可是情況已經轉了,即使你強求要回爸爸陪你玩,快樂也跟剛剛不一樣了。」
孩子落寞的說:「是啊,我的快樂不見了。」
父母也異口同聲說,「我的快樂現在也不在了。」
然後很有趣的,3人都接納了當時的狀況。
3人都回到了內在安靜的中心。

*********************

原來,這就是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