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6 23:28:59MaLi

認份 050906 / 4yr5

星期二下午,我接了4小時個案,接著帶2個半小時團體。 然後開車穿越市中心去接孩子。 我發覺,注意力集中度只有平時的20%,反應速度慢了兩倍,視野的明亮清晰度只剩60%,視野的寬度範圍減小為70%. 然後發現自己雙手輕微的發麻,手腳與心智的緊密度也降低了。

於是,我很小心的把自己和孩子安全送到家裡。
然後下車跟老公說:「我發現自己原來這麼有限度,也就是下週五演講完,我是沒能力深夜開車帶樹兒回娘家的。 我不是要調工作,就是找人來幫我開車。」(展爸下週要去國外度假一週)
「真好! 我今天就發現了。 救了自己一次暴露在危險中的機會。」

***************************

檢視自己的e-mail收件匣,平均一天要拒絕掉兩個工作邀約!
心裡有對自己小小的批判,「理書啊~妳是否少了年輕時的熱情呢?」
是啊,真的是沒有以前對工作的熱情應邀呢!

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我學會了認份,懷孕帶來最大的智慧:就是承認自己的限制,然後能支持自己不再為別人的需求強撐。
承認自己的限制,做少少的工作,然後學會安貧的幸福。
遵從心的意願:將與家人相處放最重要,
重視核心的發展:將自己能量的平衡放在第一位,
以質感與內省為要:將能夠有足夠的空閒讓心被觸動放在最前面。

學會這些這些,得背負著一種”辜負別人”的想像前進。
以前總以為自己很重要,推掉了一場邀約,就認為對不起邀約的學員或是個案﹍
而現在知道,那個自己很傲慢。
用”我辜負了人”的想像,來建立一種虛假的自我重要感。

現在知道,在存在的眼裡,每個人都在發光,每個人都同等重要。

****************************

知道了自己的限制,認了份,原來是這麼重要的是呵~
真好,還不算太老的我,就有一點老人家才學得到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