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9 20:48:39MaLi

終於等到下雨041229 / 33個月

終於等到下雨了,
我想起樹兒的第一個夢想,
他說「有一天,下雨了,爸爸就買雨鞋給我,我就可以玩水了。」
於是昨天我問,
「下雨了,你想不想穿雨鞋去玩水?」
孩子說,「不要,我怕怕濕掉」
「雨鞋就是保護你讓你下雨天腳不會濕掉啊!」
孩子說,「好。」

今天,冷冷的天,
一家子陪我到卓蘭工作。
回家的路上通過小鎮的街道,
小鎮百貨店的櫥窗有一雙小雨鞋,
就是小時候那種黃色的塑膠雨鞋,
我興奮的帶了孩子進去試穿。

「不要不要﹍﹍」
樹兒自小不肯穿新鞋的習慣又出現了。
於是我們跟小雨鞋說拜拜,
還是愉快的離開。

這是樹兒人生的第一個「有一天﹍﹍」的想像,
原來不是真正的夢想,
只是閃過的一個小小想望,
等哪天真的大雨了,
也許我和展兩人穿了雨鞋在雨中玩水,
他就會感受到想望的真實性了。

而那也是我的夢想,
夢想能夠在大雨裡盡情嬉戲,
然後進到暖暖的屋子裡,
捧一杯溫水泡熱水澡。
若是全家一起玩,一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