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5 16:45:26MaLi

純淨的喜歡 041105 / 32個月

由於明後天有工作坊要帶,
於是整日空了出來,
和樹兒二人廝混了一天。

很久很久,沒有這麼鮮明的收到被一個人喜歡的感覺﹍﹍
很久很久,沒有這麼乾淨的心去感受被人喜歡的感受了﹍﹍
很久很久,沒有被一個這麼純淨的喜歡包圍著的感覺﹍﹍
很久很久,即使是被許多人喜歡著,也難得是這麼純淨的心給出來的﹍﹍

孩子就是很單純的,跟著媽媽玩著遊戲,
他比較喜歡的,玩水管﹍﹍
我比較喜歡的,畫畫﹍﹍
他比較喜歡的,打鼓﹍﹍
我比較喜歡的,吃東西﹍﹍
我們喜歡的,他看卡通我看書﹍﹍
我們喜歡的,躲迷藏﹍﹍
他發明的,坐狗狗車﹍﹍
我發明的,跳跳跳﹍﹍
媽媽就是很單純的,陪著孩子玩﹍﹍
從一大早8點玩到下午3點,他睡著了,放開身體大字型的睡姿。

於是,我想起了這樣被喜歡的感受。
記得玩到不知玩什麼的時候,
他跑到裡面房間看到espresso咖啡機,
“媽媽我煮咖啡給妳喝好不好?”
然後我去準備,由他負責按機器開關﹍﹍
那咖啡真的很香醇好喝,我喝著咖啡配巧克力蛋糕,
他喝著水,笑嘻嘻看著我,
”開心!”,這就是他當時唯一的心情,
他整個人都浸在開心的能量裡。
一種被喜歡的幸福在我心頭。

於是我又掉了淚﹍﹍
最近愛落淚,主要是是姪子的緣故,
一個喜愛爸爸媽媽但卻不能常常和他們在一起的孩子。

* * * *

總小,我是個被愛很多的孩子,
家裡孩子很多,我經常認為是我佔了別人的份,
於是,我經常在幸福的時候,想起還有人辛苦著,
從小就特別乖巧,特別照顧人﹍﹍

我也學了很久,
學著能看著別人受苦,不妨礙自己擁有的幸福感,
學著即使心疼,也要等到全心全意要給予時,才真的去給予,
而不是為了怕心疼而去幫人。
這樣的學習,成了助人者旅途裡最困難的一關。

* * * *

樹兒安寧的睡著,
我還在品嚐他給我那份單純的喜歡,
孩子的能量很足,跟誰在一起,誰就能收到。
樹兒比我高招多了,他只是單純的存在著,就帶給人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