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23:52:14lisawho

人的一生究竟要選擇「認假為真」還是「藉假見真」?

我小學的時候曾經買過一個袖珍水彩盒
如名片盒大小,像眼影般有十幾種顏色色塊
旁邊附著一枝短短的迷你水彩筆
挖~當時簡直愛不釋手,覺得買到好貨
記得還一次買了兩三盒
覺得又方便又時髦(到底哪來的錯覺啊~@@)
 
後來,我也都捨不得用,就這樣一直被我珍藏到高中
然後在一次年前大掃除的時候又被挖出來
當時我看了一眼,想起一直以來珍藏的原因
然後毫不猶豫的...丟到垃圾桶
 
 
前幾天禪定的時候浮起這件事
然後覺得很有趣,也很震撼!
人的喜歡或不喜歡可以如此輕易改變耶!
而且,這改變沒有任何原因...
 
 
若把我國小到高中所有的時光濃縮到一瞬間
我這些年的喜歡或不喜歡也只是一瞬間裡的無謂翻騰
跟著妙禪師父修行以後,我才知道
從上帝如來的角度來看,人生的確是一眨眼就過了
而我們在裡頭糾纏的愛恨情仇不也是一瞬間就了無雲煙

突然覺得上帝好奇妙喔
人類因為羞愧、緊張、恐懼、渴望、焦慮,而緊抓著執著不放的每個片刻
上帝如來都與我們同在
那些情緒充滿的當下我認為那是真,卻其實是假!
對我來說,我想要、我害怕、我渴望、我失落的那些感受都似乎是真的
對上帝來說,這些卻都不是永恆的真實存在

 

那麼到底,人的一生究竟要選擇「認假為真」還是「藉假見真」?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妙禪師父要教導我們的,
當你站在不同的高度,擁有不同的境界和視野,就決定了你要看見真,還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