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7 02:22:53lisawho

[妙禪] 學習祂的偉大,也學習祂的謙卑

---------------------------------------------------------------------------
我以前不會去想這些事
但去如來精舍禪修以後,好像師父開示的好多事情,
都會在生活裡透過一些事情讓我明白
---------------------------------------------------------------------------

今天看康熙來了
在講寵物的送行者
想到小時候家裡養的一隻土狗嘿嘿
我們都會讓嘿嘿出門自己玩,好像小時候家住鄉下空地都很大,沒有人在把狗關在家裡的
 
結果有一天,嘿嘿回家後就再也不吃東西
我那時候太小了,不知道後來嘿嘿怎麼死掉的了
只記得我爸帶嘿嘿去看醫生回來並沒有帶嘿嘿一起
然後我就再也沒看到嘿嘿了
 
聽我爸說  嘿嘿是被壞人下毒死掉的
現在想起來  突然覺得這就是貓啊狗啊的業力吧
很容易生病、夭折、或是動不動就跟生命攸關 
 
人類好像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你出去外面吃飯要小心喔,因為有可能壞人會在你的飯裡下毒,讓你死掉」
真實的人類生活中你不必擔心這樣的事會發生
如果真的發生了,好像人類的醫療也夠厲害到不會讓你死掉
 
這樣說起來,人類好像很厲害,不會像貓啊狗啊很容易就被業力擊倒,
但我想,人類就是這樣才變得愈來愈傲慢吧
因為醫療、科技的發展,總是覺得自己可以輕易的對抗命運和業力
 
但有趣的是
雖然我們不必擔心出去外面吃飯會有壞人下毒
但如果你真的擔心起來的話,我們會說你有被害妄想症
而這不也是業力呈現的一種方式呢~XD 哈
 
跟隨妙禪師父真的很奇妙耶
好像在學習用造物者的角度看世界
就像從宇宙看地球的話,人類有多麼渺小一樣
世界有他運行的法則,看見人類的渺小,才能開始學習祂的謙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