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20:27:01lisawho

[妙禪] 真愛無敵

妙禪師父總是教導我們要利他、要利益十方眾生
老實說,對剛開始來如來精舍禪修的我來說,那真的有點像是口號
當然啦,我們要利他啊,好像從小學校老師教我們的也是這樣

今年姐姐在我生日的時候親手做了一張卡片給我
認識我們家的朋友就知道,這是多麼不”尋常”的事~!!@@

其實因為那陣子我工作生活都很忙亂
即使回家了也都回房間做自己的事,不太說話
而這也一直都是我在家裡的樣子,不太與家人互動
沒想到後來有其他師兄姐告訴我
我姐姐其實很擔心我,看我每天回家都不太開心,卻又不知道怎麼關心我

我很訝異我姐姐跟其他師兄姐這麼說
這在我們兩姊妹來如來精舍禪修以前,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
因為我們家人的關係從小到大一直都是很疏離的
我心裡有什麼事通常第一個也不是找家人說

直到這張她親手寫的卡片,好大好大的感動了我
從那天以後我們在睡前聊天的時間變多了
我們開始會彼此分享心情,分享我們遇到的快樂與傷心,
一起參佛理,一起為彼此加油打氣

直到現在,我們兩都很珍惜一起跟著妙禪師父禪修的緣份
好像透過禪修,我們姊妹找回了心裡對彼此最真最單純的真心與關懷
也因為她的真心才讓我發現什麼是利他的真義
如果我不也拿出我的真心與真愛對待別人,即使我禪修再久,利他永遠都只是口號

而口號其實簡單得多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