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 20:29:51YU CHENG

【玩京都.遊奈良.買大阪之走走走】無可救藥的自得其樂,不是熱門景點卻依舊玩得不亦樂乎。

1/11(一)5:50離開Yululu guesthouse

(吃)都野菜--*堀川通*晴明神社--*今出川通*白峰神宮--*鴨川*鴨川跳烏龜--*四條通*祉園-八板神社周邊一帶--錦天滿宮--錦市場--(泡)白山湯

為了吃都野菜早餐buffet,完全是起大早。供餐時間:早上七點到十點
 因為早餐的Buffet真的便宜,500日圓就可以解決。我只記得,天還沒亮有就起床了,從Yululu走到這兒,還不到六點半。是早上六點半喔!!!竟然已經有人在排隊了,真的太不可思議了…而且都是當地日本人居多,即便是遊客也是日本人,像我這麼早起去吃很日本味早餐的人,真得很少。因為,從我進去吃到吃完出來,我都沒碰到。

都野菜所提供的青菜都是在地小農自個栽種的,標榜有機、無農藥或安全用藥的新鮮蔬菜,由產地直送餐桌的美味。因為,在京都的早餐,我都不知道要吃什麼,難得有如此健康的早餐Buffet,當然是早起去報到。


排隊中,因為目前已經有一批更早起的人在享用早餐!!!但其實也只有等了一會兒,我們這一批進去的都被安排在二樓的位子。比較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提供食物的地方是在一樓,所以就要上上又下下的取食。


土司是來自麵包界小有名氣的進進堂,因為當時還無法一大早吃飯啊!烏龍麵啊!稀飯啊!所以,我真的吃了不少片的土司,而且真的好好吃喔!!新鮮蔬菜也是續了好幾碗…很容易不自覺想看看當地人都吃啥啊!!!因為我有愈吃愈空虛的感覺…有上班族的,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的,也有日本遊客來朝聖的…大家都是一碗接著一碗的好胃口,而且是可以一大早就吃飯或是烏龍麵,還有納豆是必備的,完全是很無負擔的早餐啊!反而土司比較沒這麼搶手。

因為大家的主食都以飯及麵類為主,然後再一碗味噌豆腐湯,蔬菜當然是少不了的,另外還有飲品:咖啡、牛奶、果汁等,基本上就是這些了…很日式的早餐,雖然當下我真的有點吃不習慣。可能是我好想喝一杯熱熱的豆漿啊!

如果你是肉食主義者,那就不用早起來排隊啦~中餐及晚餐才是你的戰場。但,一樣,請排隊吧!我想。


在走到堀川通前,我再度提著行李從四條烏丸回到位在西洞院通的樸宿,我只記得當天還是冷,但是舒服的。再次回到樸宿的感覺,有回到家的溫暖。大大的客廳還有坐進去會發熱的電毯還有冬天一定要有的會發熱的馬桶蓋…更重要的是,這裡有我已經熟悉的白山湯,睡前一定會到那洗暖暖泡暖暖的,天啊!!真的很不想這麼快就離開了…哈哈哈!!!

今天打算用走路的,打開地圖圈出要去的地方,就出發了。堀川通好讓人驚豔,冬天是落葉的季節,這兒除了地上的落葉就沒有其它了…走著走著,我從路上走下去了河邊…


很平易近人的河川,很適合走路的路線。

清流的復活,沒想到在都市裡有一條這麼親水性的河流。大部份遇到的都是當地人居多,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在這兒玩球呢!!球不小心掉到河裡也沒關係,因為流不快超好撿的!!!看了一下資料, 「堀川是約1200前平安京時代開鑿的運河,初始作為木材的搬運通路。後來也做為貯木場、農業用水、友襌染的漂洗場…到了近代因為都市化及水質惡化,水流日漸減少,幾乎像個下水溝了。於2009年經過整備疏理為親水空間,才讓這1200年歷史的水脈不致斷絕。」


親水公園順著堀川而生的,真棒的場域,很適合在這裡野餐,辦社區活動啊!!!尤其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兩旁的櫻花是炸開的那種熱鬧,住在這裡的居民好幸福!!!沒有額外找塊空地變成公園,反而是利用原本被大家遺忘的空間,從閒置裡在重新。這復活很有意義!


我快到了,有星星的地方~晴明神社。

晴明神社是第一個讓我有衝動想來的神社,因為那大大的星星,讓我想到「犬夜叉」裡的桔梗。而安倍晴套的五芒星又稱桔梗印,很神奇的祈禱咒符啊!!

晴明神社鳥居,是日本唯一在鳥居上有五芒星標誌的神社。我發現當地的日本人在進去鳥居前後,都一定會很虔誠的深深一鞠躬,以表尊敬。

好像闖進晴明所設下的結界裡,不自覺。充滿平靜的空間,大家低頭細語,偶而聽到祈福的噹噹聲…下次6-9月來吧!是桔梗綻放滿天飛舞的季節,我想,那時結界裡的世界是被浪漫包圍著的。

我買的是大星星交通御守,完全就是出入平安最重要。XDDDDD

消災解難的符咒。這在台灣是免費索取的,但在日本連求神問卜的籤,都必預付費先。嗯~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

是巫女a!!!好像看到桔梗啊!!!!

這間白峯神宮超熱血的,我記得是住在樸宿時,一位台灣女生推薦的,「是一間不像是神宮的神宮,裡面通通都是球啊~!」

SEE~!!足球,籃球,棒球,排球,橄欖球,羽毛球,網球‧‧‧‧什麼球都有!底下還有運動選手來此參拜的留影~如果你愛運動,非來不可啊!!!!實在太有趣了,神宮內還保留著古代的鞠場,也就是現在的足球場。

1月11日是日本的成人禮,所以好多女生穿著和服來神社裡祈求平安~我想,這位女生是為了祈求男朋友比賽順利來的~XDDDD

看到這畫面時,我忍不住小尖叫!!!!是足球小將,大空翼咧!!!!!!!!!天啊~那經典的倒掛金鉤,超帥的!!!!!我記得只要時間一到一定準時在電視機前集合啊!!!!小時候,好加在有卡通陪我度過…XDDDD

當天小孩超多的,通通都是愛運動的小孩,有的還帶足球呢!!!挺有趣的,雖然不可思議的連運動之神都有,完全是無所不拜。這籤都是看完之後,留在神社裡,至於為什麼不帶走呢?其實是可以帶走的,但當地人習慣看完後就綁在神社所提供的區域,尤其如果你抽到大凶的話,綁在神社內有一說是因為日文綁=「結び」而結字中有吉,所以綁著也有逢凶化吉的意思啦!

本來想買御守,但就很一般,沒讓我衝動想帶回家的,如果有鬪魂的毛巾,立刻買。

接下來,完全是個人的喜好,哈哈哈哈~我是來鴨川找烏龜,跳烏龜的!!!!!

你看看!!!好有創意的過河方式啊!!!!就是我跳我跳我跳跳跳…好多爸爸帶著小孩來這裡跳烏龜…我也是,但就曾小p說的,這烏龜超大的,超級大的!!!!!

烏龜烏龜跳,烏龜烏龜跳…我在鴨川跳烏龜,真的好神氣啊!!哈哈哈哈~我果然非常容易自得其樂啊!!這種非觀客必來一定排進去的行程,對我而言,就是很好玩。尤其,兩岸邊大伙都是或坐或躺舒舒服服的聊天啊!看書啊!放空啊!看藍天啊!無所事事的午後,好悠閒。

走走走…我不自覺走進了迷宮中,在祉園裡跟穿著和服的女生團團轉…雖然,台灣不久有一位作家發表了一些對於穿和服的看法,但我還是想穿穿看,畢竟那是體驗在地文化的一種方式,別用這麼嚴格的態度去評斷。下次有人多熱鬧時,我一定要穿著和服趴趴走,但我想肯定是很淑女式的慢慢走,看那厚重的衣服,看那只能一步當二步走的木屐…古代日本的女生好阿信啊!


要往八坂神社的路上,其實走到了這區後,地圖就收進包包裡了,很隨性的走呀走~你看看!!又是穿著和服的女生,在寒冷的冬天裡,這顏色好熱情啊!讓人不自覺感染好心情。

2016年猴年行大運啊!!!還是充滿濃濃年味的1月份。

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智慧啊!

我在二寧坂,即便走了一整天的路,我還是笑的好開心啊!!!看不見疲憊的笑容,只是眼睛快不見了而已。XDDDDD

我在八坂神社的門口,果然是新年快樂,人好多啊!!!笑容依舊是職業級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接下來我出現在今天最後一間神社,隱藏在錦市場裡的錦天滿宮,主要是祈求的是學業之神,長智慧。但,我還是堅持買了交通御守啊!!!!因為其它的都可以靠自己努力獲得,但唯有出入平安,事事難料。總之,自己小心,別人有可能會不小心啊!!哈哈哈哈~所以狂集交通御守。

開心

東張西望的開心

快眯起眼睛的開心

快狠準的開心

再度東張西望的東看西看…

這次是很習慣被拍到閉上眼睛的開心

再來一張,依舊是閉眼睛啊!

非常喜歡這一系列在錦天滿宮的照片,因為在市場裡,人真的爆多的,走來走去的人潮,大家也不會因為你想拍照通通都時間暫停。而我超級厚臉皮的站在路中間,還請來自對岸的朋友幫我拍,不刻意避開來來往往的人潮構圖,好自然啊。第一次遇到好人,願意狂按,還有明明應該是我覺得不好意思,但多禮的日本人 ,卻一直跟我說「蔬李麻say」,讓我突然害羞起來,但卻沒有想移動的意思!!!尤其是錦天滿宮那滿滿的燈籠,怎麼拍都好有FU。

被拍到滿足了,拿起手機的紀步器,今天有超過3萬步的二十公里,從天亮走到天黑,邊走邊看邊拍的旅行,真好。

回家前,去了一趟在京都火車站旁的Big Camara,和媽媽說好要帶回去的電鍋,雖然說要買象印的,但一進去我就頭昏眼花了 ,超多的。拍個照,紀錄一下,拿個DM,我就離開了。因為我的血拼戰場在大板。

京都塔,閃閃發亮的京都塔,是我每天回家只要抬頭一望的指標。

非天黑不回家,非混到九點才願意慢慢走回去。京都,雖然愈夜愈安靜,早起也冷得要命,但…真的來到這兒後,才發現比起大叛的熱鬧不夜城,我更愛這種古城裡的慢慢晃,一直是安靜的,即便熱鬧也是低調的。

難怪京都一年四季都是遊客,不缺啊!!

我又要去白山湯報到!!!!!上癮了,就戒不掉了。

祝好眠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