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5 16:04:08YU CHENG

【玩京都.遊奈良.買大阪之換換宿】別以為喬巴可愛,這兒的鹿不是你想像中的無害;還有挑戰你瘦不瘦之佛鼻孔!!

1/10()8:31搭近鐵奈良線

春日大社-東大寺-(午餐)志津香釜飯-(點心)中谷堂麻糬-(要換地方睡)Yululu酒店-(晚餐)四條通站著吃拉麵-美須神社難得有慶典夜市-(泡)川音湯


怎麼從京都到奈良?不難,搭近鐵奈良線就可以到了,很方便。但要注意日本的交通時刻表是有分平日和假日。另外 ,我在機場直接買
KINTETSU RAIL PASS(大阪-奈良-京都)1日券¥1500。因為單趟620來回就1240,坐公車兩趟以上就超值了,當初是這麼計畫著,要強迫自己搭公車,說強迫是跨張了,但實在是我太愛走路了。

擬人化的鹿公仔好佛祖啊!!但背景很有fu。

一出車站剛好遇到交通宣導活動,有可愛的迷鹿。還有…

穿著鐵路制服的小孩們。超乖的,他們。

要去奈良的目標很明確:1、鹿,我要去看鹿,要去體驗一下被看似無害但其實都是默默在偷襲食物的鹿。2、鑽福氣保平安的洞,即便只有我一個人,也非去不可。3、不想錯過的美食_志津香的釜飯和中谷堂的麻糬,走到那兒吃到那兒。

春日大社是不小心就走啊走,走進去的。過年時節,祈福求籤,求平安求健康。跟著燈籠這個大目標走,然後別輕易放棄就可以走到春日大社,但走到才發現,又是要要付費參拜…

最後我只帶走了小白鹿含著中吉籤條和看不懂卻硬湊熱鬧買的籤詩,因為這裡好有鄉下過年的氛圍。

路上還有寺廟的人在發送竹子,我猜是掛在門口的。

捕捉到小鹿一隻。而且,大家搶著拍。

到處都是鹿,這是光明正大跑在路上的公車鹿。

這甜甜鹹鹹的烤團子,還是喬巴兄弟們下手的目標,而且是主動出擊搶食啊!!

離開春日大社後,跟著指示牌走下山就可以到東大寺,要去完成我的第1.2目標,還沒抵達門口就已經看到很霸氣的梅花鹿追著遊客吃餅乾,而我…原本放在口袋裡的地圖摺頁也成了他的食物,硬是要從他的嘴裡救回但早已經沾滿口水了。真的什麼都能吃什麼都能咬…難怪,有人連錢都被吃掉了。XD

多到走在馬路上都是…還有光明正大跑到斑馬線上決鬥的!或成群結隊懶洋洋的在草地當貴妃的…更多的就是緊追著食物跑。完全就是這裡的老大,而我們都是千里迢迢來被他們戲弄的哈哈大笑。

是棉花糖屁股咧!!!完全是一發現食物,就積極靠過來。

在比YA的同時,我的地圖被刁走了…幫我拍照的阿姨一直狂笑然後狂按。

好災難的地圖啊!我是費盡力氣從他的嘴裡奪回來的。

東大寺,我 來 了。

原來在東大寺。一看到寺廟裡有這麼有趣的挑戰,即便要付費參拜還是非去不可,都難得來一趟了,怎麼能停在售票口前呢!寺廟裡除了巨大的大佛外,就是柱子下有一個對小朋友而言,可以輕而易舉鑽過去的洞。先跑到洞前瞧瞧,看看大人怎麼過關的…一整個害怕自己就卡在洞口裡,其中,輪到二個人高馬大的外國人,怎麼看都覺得會卡在中間,沒想到他們技術超好的,立馬就衝出來了…但前提必需把身上的厚重外套衣服脫掉。

有了他們兩個人的激力,我!這麼小隻,還擔心會過不了,是我多想了。一個人排隊玩,我還是厚著臉皮請排在我後面的韓國朋友幫我拍照,原來她老公已經在洞口前準備了,然後,我的手機立馬轉交給他…站在洞口的那一刻,又是緊張又是興奮,看看洞口橋好姿勢然後鑽啊!好恐懼啊…我 卡 住 了。
哈哈哈哈哈哈~自己在洞口裡大笑,然後邊轉動自己的身體邊嚕啊嚕的…最後一整個像貞子一樣爬出來,但外加摔出然後跌坐在地…除了大笑還是大笑XDDDDD,太 好 玩 了。怎麼在廟裡也可以這麼開心,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新年好快樂啊!大家。但鑽洞真的沒啥技巧,看著排在你後面的人,還有在洞口看著你的人,你會想盡辦法讓自己順利出來的…XDDDD。

盡興的玩完後,要去吃飯了。離這裡很近的美食就是志津香釜飯,套票是多花了,因為假日的公車都塞在上山的路上。還是習慣走路,喜歡走路…時常一整天只吃一頓好料的,志津香釜飯吃得到有香氣的鍋粑,我點得是招牌但海鮮換成季節限定的oyster,所有的食材通通帶都原滋原味,尤其牡蠣好鮮甜啊!!有名跑不了的就是等待,依舊從外面排到裡面,但都是台灣遊客居多。

非中餐晚餐時間,還是一直有人在排隊。

Oyster是季節限定,避免吃到最後會很噁,所以我點招牌,但其中仍可選oyster。

食材新鮮,好吃到完全沒停下筷子過。

要回京都了,因為今晚要換地方睡覺,必須先回樸宿拿換洗衣物,然後再走路去四條通附近的Yululu guesthouse…但離開奈良前,還要去吃一樣東西-中谷堂麻糬,現做的麻糬真的真的好好吃喔!即便我剛剛才吃完釜飯…奈良近鐵旁的商店街很好逛!而且我發現那兒藥妝店賣的零食比大阪的還便宜!!!


熱鬧的商店街。

到處都是鹿,擬人版和可愛版。



一顆一顆賣,然後一口一口好滿足。就…讓人不過膩的味道。棒。

還有一間賣衣服兼賣當地小農的商店,全部蔬果都有一張小小的用手寫的小牌子,很口語很真誠很直接…每一樣東西都很想買回家煮一頓好料的,下次想住可以下廚的guesthouse…


看到在地小農種的蔬果,就 就 就很開心。

除了文字敘述外,還有小插圖!!真的很可愛吶~

還有大人氣的赤飯,插畫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XD

是黑豆咧!!!每一樣都非常有趣。

室內真的就是在賣衣服的,另外有一區塊就是小農專區。完全是複合式經營。

從樸宿到Yululu guesthouse走路約半小時。打開google Map沒動腦但有方向的往四條方向走,途中還不小心發現本來就想去吃吃看的蔬食「都野菜buffet餐廳」,早餐只要499日圓,但要早起。但早起對我而言本來就是習慣,所以立馬決定明天就去吃。沿途就像是發現新玩具一樣,走走停停,抵達Yululu時已經是七點了,然後又問了附近泡湯的地點及晚上有什麼活動後,再度出門八點多了…但四條袛園那兒依舊超熱鬧,果然有過新年的fu。其實是難得這麼晚還有地方可以逛,畢竟前二晚待的地方到了九點都休息了。

Yululu就是間很日式的背包客棧,我入住的是混住六人房,應該。反正就是dorm room…真的只是上下舖一張床的空間,像膠囊旅館一樣,但是日式款的膠
囊。裡面有小燈有插座有小型掛衣線…只睡一晚,所以還ok。原本怕睡到晚上會冷,但是我想太多了…樓下有公共小客廳和可以下廚的廚房。對了,要自己燒熱水喝啊。另外,附近的澡堂雖然說近,但其實是要過御池通才可以到,是一段冷風吹走得好痛苦的路,我走到最後是用跑得過去。一到打開女生澡堂的門,立馬的看到光光的身子在走來走去的,然後有一位阿桑就走了過來要收洗澡的費用,總之打開門後,完全就是很一絲不掛啊!就你看我我看你的直接。然後澡堂很傳統不大,純粹的冷熱和電流湯,還有可以聽到隔壁男湯說話聊天的聲音,就這樣。和白山湯相比,價錢高空間小設備舊,就不用想太多純粹洗澡泡舒服的。只是,無法在裡面泡太久,因為空間感太局限了,但身子可以熱熱的回guesthouse真的好舒服啊!!!完全就是冷的要命跑去,然後慢慢的走回來。XD


至於夜間袛園附近的美須神社有慶典活動,路上的小街上都是小吃攤販,就像是台灣的廟會活動都會出現是流動攤販,大阪燒,章魚小丸子,漬物,烤章魚…就是很冒煙的道地小吃,走一趟身上會染上各式各樣的氣味的小吃。因為在來的路上已經在四條那兒站著吃了一碗快速拉麵,大家沒啥交談就是解決肚子餓的需求,然後吃光就離開。而神社裡有我看不懂的儀式…依舊是滿滿的人潮,和排隊買御守的…擠熱鬧沾喜氣。

這兒像是市中心,晚睡的人都在這裡集合了。離開那兒後,就隨性走隨便走,沿著木屋町通的小河,一旁都是不屬於我活動範圍的PUB…每條小巷弄裡都是一間間的小店,可惜夜已深,大家都休息了。

四條烏丸很好走很好逛,可惜我明天預計先去吃日式吃到飽蔬食早餐,然後晴明神社、白峰神社,然後下鴨川跳烏龜,最後才是錦市場…把錯過留給未來的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