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21:40:01YU CHENG

【醫院的日子】真的,健康無價。

爸爸因為洗肚子(腹膜透析)感染發炎,被醫生命令住院觀察。

從上星期三晚上入院一直到今天才出院,而我的責任就是負責在醫院照顧他。爸爸現在最大的優點就是樂觀,因為耳朵漸漸的重聽了,所以都會自己跳過重點,或是沒聽到也好的態度,然後慢慢就這樣變成了我媽媽口中的「不知道害怕的個性」,然後變成了和記憶中很不一樣的爸爸。

爸爸住院的這幾天,除了換藥水和吃飯時間是清醒的,其它時間都處於昏睡的狀態。這種情形和在家裡是一樣的,每次找他要出去走路散步,動一動時,藉口永遠就是「腳沒法出力,腰很酸,沒睡好很累」。所以就會繼續懶懶的躺在床上、椅子上睡覺,完全不想動。

生病似乎會讓人忘了要怎麼積極過的日子。慶幸我還有一個傻傻很挺爸爸的妹妹,總是給爸爸滿滿的正面能量,總是有辦法拉著他趴趴走,而這是我無法做到的。因為,我無法把爸爸當成病人。

或是,我需要好好修正我的態度,去面對已經不再對我大聲說話的爸爸,雖然他仍然擁有一頭烏溜溜的黑髮,媽媽羨慕的黑。

好久不見的聲音回來了,雖然還是很陌生;但咳不停意外的咳出肋骨痛,睡不好伴隨著大咳,生病的人在醫院照顧另一個生病住院的人,在醫院裡沒有深層的睡眠因為隔壁床有一位意識模糊需要看護照顧的阿公,每晚他的不舒服聲響,完全干擾了該是好好休息的夜晚。

原來,我們被安排到胸腔科的病房,而病患通常都是重症,無法自主的居多。所以,今天不管我爸爸的白血球指數是否已經回復到正常,我很堅持一定要出院,因為再住下去,睡不好會引起另外的不舒服。醫院的環境,真的讓人很確切的感受到健康無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