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23:23:26hermit crab

再一次‧台北(下)

晚上十點半的淡水老街,絕大部分的店家早已收攤,只剩幾間尚未收攤的店家燈光,替寂寥的老街散發出一點溫暖的關懷。我們三人,其實此時最想做的事就是回房間休息,但為了想吃的蝦餅,仍是試圖的從那幾間還在營業的店家中尋找,所幸我們後來找到了,也因為買許多包又多送一包,不過幸好它們不重就是了。

再度回到民宿時,只覺得全身癱軟,兩腳發酸,幸好後來還是在這邊住了下來,沒有趕夜車回台中,不然一定會更累吧?

一早,就被媽叫醒,因為她說她想去九份和金瓜石那邊遊玩,不早點起床怕時間不夠。其實,我不想去那裡,一點也不想,非常不想,早知道就別看那照片,或許這樣不知道的我,去了會玩得比較開心,但我不想壞了大家的興致,而我也不想把原因說出口,因為那只會使我顯得更難過,沒關係的,去看看也好,畢竟那邊也好久沒去了。

於是,我們要退房了,妹打電話給房東,房東叫我們把鑰匙放在房間內,然後把門反鎖即可,這時候發生一件很糟糕的事情,妹突然看著我,對我說:「鑰匙呢?不是昨晚你開門的嗎?怎麼沒看見?」我呆了一下,奇怪,我明明昨晚開完後放在桌上的,怎麼現在就是沒有?我們翻箱倒櫃找了好一陣子,就在大家準備要放棄的時候,我突然站起來走到門前,轉開門把,果然,鑰匙好好的插在上面;完蛋了,我竟然進門時沒有把鑰匙拔起來再拿進來,就這樣放在上面一整夜,想當然爾,當下我被罵得很慘,因為幸好沒被有心人士闖入,不然後果就不堪設想了。一向是自認為細心的我,怎會這樣呢?大概是真的累壞了吧!

經過一番曲折,我們到了瑞芳火車站,一樣是屬於台北縣,可是給我的感覺卻很不一樣,站在車站前的我,此時突然又想起了那張照片。好不容易搭上了前往九份、金瓜石的公車,沒想到卻是一連串的山路,雖然不至於過於迂迴曲折,但公車司機的技術,好幾次讓我覺得驚險,而且剛好身體不舒服,整個讓我好想吐,我開始後悔來這裡了。

到了金瓜石,買了門票進了博物館,在遊客中心前,我看到了那位假造的採礦工人,而我又想起了那張照片,討厭,你的影像可不可以不要一直纏著我,算了,我真的很難表達出我此刻的心情。撇開照片不講,其實這裡是很棒的地方,我在館裡面看見很多以往採礦留下的東西,我知道採礦是一件很辛苦,也是很危險的工作,電視上曾經介紹過,看著這些東西,內心帶著對採礦工人的佩服與景仰的我,一度就要掉下淚來,我只能說你們真的辛苦了!
走著走著,我發覺我的右腳膝蓋開始疼痛,大概是走太遠的路了,媽很擔心我,便決定離開這邊到九份去,很可惜的這張門票可以看四個館,但我們卻還有一個館沒看見就離開,沒辦法只好下次再來。接近中午的九份人潮湧現,把那狹小的巷道擠得更是水洩不通,也因為是中午,每間店家的生意都很好,我們隨意找了一間進去,點了冬粉和魚丸湯,終於魚丸湯裡面的魚丸,沒有包肉了,不過,為什麼冬粉是辣的?我又沒說我要辣,我最討厭吃辣了,一開始很忍耐的吃,但後來就受不了,只好放棄。

九份很著名的是芋圓,所以來這邊當然得吃一下,我們走進一間超多人的店,因為有名嗎?我也不知道,不過要吃還得先佔位子,很幸運地,我在一樓便找到了三個位置,和我們同桌的是一對兄妹?情侶?我也不知道,那男生挺風趣,那女生就有點討厭了。因為天氣炎熱,客人絕大部分都是點冰的,這時又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我媽點了熱的紅豆芋圓走來,那女生看到之後,自以為小聲的跟那男生說:「奇怪,這種天哪有人還點熱的啊!這樣是要怎麼吃?」真是討厭,我也很想吃冰的啊,但身體不允許我有什麼辦法啊!
離開這間擁擠的店家後,發現天空有種大雨欲來的跡象,我們趕緊搭上公車回車站,也到了該回台中的時候了。順利搭上莒光號往台北的火車後,我就在車上睡著了,車到了台北後,才知道原來在松山站已經開始下起滂沱大雨,希望等下出站沒雨才好。我們沿著台北地下街走著,要在南第四出口出來,此時我真的發現,地下街真的好長,我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真的感覺相當累人,就在這時候,我看到一個相當眼熟的人,他正站在電視前,似乎是跟遊戲有關的,前面圍著一群人,是他嗎?有點像,但兩年沒見面了,我不敢確定,也沒有那勇氣去相認,我繼續往前走,卻頻頻往後看,直到看不見為止,我想也許不是他吧!
走出地下街,果然還在下著大雨,應該算豪大雨了吧?總之就是那種撐傘也一定會濕的大雨,國道客運總站在哪呢?我只看到和欣客運,那統聯又在哪?跟著行人的腳步,走近一間很大的房子裡,裡面有很多客運,原來這裡就是客運總站,有統聯、國光、和欣等,真是大開眼界。搭上開往豐原的統聯,我突然有一種很想趕快回家的心情,以往好嚮往的台北,似乎在我的心中已漸漸改變,我不想探究原因,或許,是因為已經有個模糊的答案在我心中了。

唐寥音 2008-09-02 06:59:48

珍惜與家人出外同遊的機會,是再好不過的事情

版主回應
是呀
我也是這麼覺得
2008-09-04 08:5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