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22:25:30鄉下人

約在秘密基地(二)


 知道佩真改行賣大腸包小腸的那一刻,
 震驚大於佩服,
 對於一個在電視台新聞部工作多年的專業記者,
 願意放棄光環變身為攤販的心情更充滿好奇,
 直到找到她的布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hd0304.html)
 看過她Po的文章,
 不只理解她的想法,
 更被她感動地淚光閃閃。
 

 潛水多時,
 直到今年初才終於在她布落格留話,
 我寫著:
 〞來此潛水很長一段時間了,
 今天終於浮出水面來打聲招呼。
 看著你認真地做著良心香腸,
 看你開心地陪伴女兒成長,
 聽你訴說許多感人的小故事,
 每回到這裡總有滿滿的感動,
 好樣的~能自在做自己真好!
 為你喝采,也為你加油!〞。
 
 多日後再看她的回覆,
 竟然感動地熱淚盈眶,
 當然為她的真誠而感動,
 此外,
 也為自己幾乎快要遺忘的〞美德〞而感動!
 她說:
 〞知道嗎?永遠記得十年前了吧,
 那時候我剛剛踏進媒體圈,
 還在地方台摸索,
 有一次跑候選人的選舉ㄊㄨㄚ,
 沒想到新聞都還沒開始呢,
 候選人就先發給每個記者一個厚厚的信封,
 打開一看,
 天呀!裡頭就放著十幾張的千元大鈔。
 在我還沒回過神來想清楚怎麼處理的時候,
 就看著你不動聲色的,
 而且毅然決然的把信封退回去了。
 儘管週遭絕大多數的記者,
 已經悄悄的把信封放進口袋了……〞
 
 老實說,
 真的忘了這件事,
 想不到她記了十年。
 對於佩真的記得,
 並堅持做個有操守有格調的記者,
 最後選擇離開媒體圈,
 甘願做一個勇於嘗試的攤販,
 對她除了敬佩,
 還是敬佩啊!
 她真像亂世中的俠女,
 一把慧劍斬斷人世間的污濁!
 
 這樣的奇女子,
 自然也不能只藏在我心裡的秘密基地,
 於是登高吆喝,
 一群與佩真一樣,
 有著良善、智慧和勇氣的可愛女子,
 與我一同奔向那陌生的小鎮。
 
 〞現吃一份外,還要再外帶哦〞我說,
 〞不行!這要現吃才好吃〞老闆拒絕。
 〞我們可以買香腸回去嗎?〞姊妹們有人提問,
 〞不可以!你們回台北的時間超過兩小時,怕會不新鮮〞
 老闆佩真再度拒絕。
 還是堅持著她的信念在做生意,
 依然一步一腳印地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
 好樣的~
 還是要再對佩說一次,
 〞好樣的~能做自己真好!〞。
 
katy 2009-04-22 00:48:38

忘了說, 我搬家囉!
http://www.wretch.cc/blog/thcheng5712

katy 2009-04-22 00:47:44

十年前, 我也會毅然絕然把信封退回去!

現在喔~~想一下咧???
偷偷塞口袋應該沒人知道吧!?
我要養兒子買房子...
實在很想收,
不過怕老天有眼, 怕報應...算了算了!

還是當佩真吧!
至少是未來飲食界的明日之星!!

Lois 2009-04-15 09:59:43

真的
我覺得你和佩真都是現代俠女,也都是奇女子
謝謝你讓我多認識的這麼一位真性情的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