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19:55:49 ° 彤 × 〞

▣‵  幸魂(一)

          《幸魂》  【殺籬】 

─ ─ 《第一話》


荒魂職司勇氣、向上、積極進取。

和魂職司親愛、溫柔、設身處地。

奇魂職司智慧、巧思、富洞察力。

幸魂職司愛。



× × ×


  「阿籬,對不起。」
  犬夜叉一如往常一樣,再吃完飯後,總是會出去。每次在半夜才回來。然而,也沒有人知道犬夜叉為何要出去。

  「恩,快去吧。早點來。」
  而我,也從來沒有問過他要出去的理由。因為…,她相信他,相信、有一天犬夜叉會對她坦白。

  「好。」說完就跑出去了。


  「小籬,你真的不問犬夜叉要出去的理由嗎?」珊瑚有些激動的問著。她擔心她,知道阿籬是個傻傻的女孩,默默的忍受痛苦,她不想再次的看見,她為他,付出了那麼多,卻什麼回報也沒有。
  
  其實,阿籬也是很想知道的,但、就是問不出口,因為怕、怕答案。
  
  讓她繼續自私,至少這樣,還能在他身邊,靜靜地,陪著他、看著他。


  不過這個問題,已經聽過上百次了吧?


  「不用了,我相信他。」每次,都是一樣的回答。


  「恩…犬夜叉這個樣子,已經好幾次了呢。」彌勒說著。他也感到奇怪,犬夜叉無緣無故跑出去做什麼?

  「是啊!」我心不在焉的回答。她深信,因為他發過誓的、不會變心。
        


          但…就算他發過誓又如何?



  一如往常,吃過晚餐後,阿籬會到後山坡看星星


  看著那片,擁有共同回憶的星海…
  擁有過無數回憶的星海…




  「哇!好美喔,都是星星呢。」我驚嘆。抬頭仰望著在那時代沒有的星海。

  「呿,有什麼好驚訝的,每天晚上都有阿。」
  
  「……」我心想,犬夜叉怎麼那麼不懂浪漫阿。
  「我們那個時代沒有啊!…,欸,犬夜叉,你覺得為甚麼星星會消失呢?」                                                             
  其實,我真正想問的是,我們的感情…,會不會也像星星一樣,轉眼間就消失了。

  「我哪知道這種事情啊!」犬夜叉心不在焉,只是躺在草皮上,享受著夜晚的涼風。

  「呵,是嗎?」我在心底默默的苦笑著。



× × ×



  我細細的回憶著,回憶我們旅行的點點滴滴,回憶著…有你的日子,眼淚無聲無息的浮上了眼框,倔降地不肯流下來。


  不知道過了多久,擦乾淚,抬起頭,看著月亮,似乎覺得,月亮在笑,笑我的孤獨、笑我的寂寞。

  看著夜空,摸著身旁空無一人的草皮,想起旅行時的夜晚,你總是會陪我看星星。但…這種情景,似乎沒什麼機會看到了,對吧?


    你還會,陪著我一起看嗎?


  如果…,要我選擇,我寧願回到那個時候,真的!有你陪我看星星的日子,真的很幸福…。



然而,這幸福…,是不是消失了呢…?我只能在心底,默默的想著。





…待續

上一篇:▣‵  犬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