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44:10ayumi

文情創作連載-【愛情會唱歌之第十章】

第十章


  展令行的心臟病簡且快要發作!
  原本如他所意的事情繼續進行著,豈料會發展到今天已無法挽回的地步了。
  展飛揚的逃婚讓鞏家祖孫倆顏面盡失,鞏琛不再相信展令行的甜言蜜語,他帶著鞏天藍到大陸散散心去了。
  「展先生,我打聽到關於何音符的家世了,你參考一下。」老胡說。
  「現在才打聽到有什麼用!她已經徹底拐走我兒子的心了。」展令行的心情壞到了谷底。
  看著老胡打聽到關於何音符的一切資料,展令行狠笑。
  既然她拐走他的兒子,他要利用這個,將她傷害得體無完膚,他在心中盤算著這個陰謀。

  ☆             ☆             ☆

  「我回來了。」帶著疲憊的心情,何音符回到了海雲昇的辦公室。
  送她到這的展飛揚才依依不捨得跟她道別。
  「妳跟他破鏡重圓了?」海雲昇難過的問。
  「是的。」
  「妳不會後悔?」
  「不會!」
  「好吧!我不再多說什麼了。怎樣?妳想跟我說妳要放棄歌唱事業跟著他走了嗎?」他不願正視著她。
  「不是!我想再試一次。在哪裡跌倒就從那裡爬起,我請你繼續支持我,讓我有再次發表新專輯的機會。」她肯求他能允許。
  「為什麼?妳不怕再次跌得滿身瘡痍?」他問。
  「我不能就這麼不負責任,辜負你對我的期望,你曾將所有的心血都放在這張專輯上,我相信我是有實力的人,不會讓這些蜚言流語給擊倒的!」她堅定的說。
  他走向她,雙手放在她的肩上,「很好!我就知道我沒看錯人。」
  「其實我也為妳做了這些事。」他拿起雜誌給何音符看。
  這是這期最新的它週刊。
  「為什麼你要揭露你和沈馥琳過去的事情,這樣做,對你和她都是很大的傷害,更何況你還批評她到體無完膚,你甚至還說她是個蕩婦!」她不解。
  「我知道這次專輯發表會的混亂,是她在幕後策劃進行,而且那張我吻妳的照片還是她偷拍然侯提供給雜誌社的。我很生氣,她竟然這麼卑鄙下流!」
  「但是…」他為她所做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她無以回報。
  「別說了!我決定的事就無法改變了。」

  ☆             ☆             ☆

  自從它週刊披露海雲昇自曝與沈馥琳的一段情後,再加上他對她的指控,不斷反撲的聲浪,直接衝著沈馥琳,大家對這種陰險的女人實在不齒。最後,大家才回到原歸面,真正敞開雙耳,欣賞何音符這張真的很棒的專輯。沒多久,這張用盡多少人的心血而製成的專輯,勇奪全球金曲排行榜第一名,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能打破這個紀錄。
  因為佳評如潮,何音符靠著實力,儼然已成了目前身價最高的女歌手,應歌迷的要求,她將舉辦一場大型的個人售票演唱會。
  她終於嚐到成功的果實了,但她並不貪戀這成名之後所帶來的名利,她決定在這場演唱會過後,她便會從歌壇引退,與展飛揚雙宿雙飛去。
  「妳捨得嗎?妳知道妳已經是一個巨星了?」海雲昇問何音符。
  「我只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如今成功了,我已經很滿足。」經過時間的洗禮,與無數遭遇的考驗,何音符成長了,她現在所需要的,只是展飛揚的愛而已。
  「可是我捨不得!」海雲昇說。
  何音符在海雲昇的額頭上輕輕一吻。
  「如果我沒有認識飛揚,也許我會愛上你,因為你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男人。」
  「謝謝妳的安慰,不過我聽了很開心。」他回應。
  她對他微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             ☆             ☆

  展飛揚開著車載著何音符到台北車站接一個對她最重要的人。
  一個年近五十卻感受不到她曾受過歲月的洗禮,看不出她真實的年齡,她是一個面有慈容但卻風華絕代的中年女士,她就是獨自含辛茹苦,扶養何音符長大的偉大母親。
  「媽!很高興妳能來看我的演唱會。」何音符高興地對後座的何美琳說。
  「妳終於實現妳的夢想,我有妳這樣的女兒,真是此生無憾了。」何美琳笑說。
  「他就是展飛揚嗎?」何美琳從後照鏡端詳這個從何音符電話中所描述的男人。
  「伯母,妳好!我常聽音符提起妳,如果不是早已經知道妳的身份,我還以為妳是音符的姊姊呢!」展飛揚嘴甜的說。
  「飛揚,你好狗腿喔!你再誇讚下去,我怕我會吃媽媽的醋呢!」何音符淘氣的說。
  「呵呵!」
  車上的氣氛很好,何美琳常在電話中聽到何音符是如何的稱讚展飛揚,今日一見,他真的是一個很令人欣賞的男人。
  展飛揚將何家母女倆載到何音符現在的住處。
  何音符提起了何美琳的行李。
  「媽,我先把妳的行李放到我的房間喔,這段期間我要妳跟我一起睡。」
  展飛揚和何美琳並行而坐。
  「伯母,妳是一個很有媽媽味道的女士,這讓我想起了我住在日本的母親。」展飛揚說。
  他的母親是一個日本人,在很小的時候就因個性不合和展令行離婚獨自一個人回到她的故鄉居住,幾乎一年見不到幾次面,他很懷念他的母親。
  「是嗎?有機會我也想認識令堂。」
  「伯母,我有個不情之請,我希望妳能將妳的寶貝女兒的幸福交給我,在她這個演唱會結束後,我打算帶著她到日本結婚定居,遠離台灣這個是非之地。」
  他們之間的風風雨雨,其實何美琳早已經全盤了解。
  「我希望,到時候妳能一起跟著我們過去,共享天倫之樂。」展飛揚愛屋及烏,希望能一起孝順何音符辛苦的母親,讓她安享晚年之福。
  「在鄉下我還有很多老朋友老鄰居陪著我,你們不用掛念著我,倒是我希望你是真的可以給我女兒幸福。能看著她找到真心愛她的人,並跟著她過下半輩子,這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心願。如果你能保證,不管是生老病死,喜怒哀樂都能陪伴在她身旁,不離不棄,我才能夠安心的把音符交給你。」雖然不捨,但能在活著的時候看到何音符幸福,何美琳此生已無憾。
  「我以我的性命發誓,就算世界末日來臨,我都會陪她到最後一刻。」展飛揚將右拳放在前胸保證。
  「那就好!那就好!」回想起過去扶養何音符的片段,她終於等到這刻了,她終於可以卸下這個擔子。從今以後,她的女兒的幸福,就要交給眼前這個男人,她的淚水不禁在眼眶打轉著。
  「在聊什麼?」何音符從房間走了出來。
  「飛揚他剛在跟我提親。」何美琳微笑說著。
  何音符雙頰泛起了紅暈。「啊,是嗎?那媽媽妳答應了嗎?」
  「我沒有,因為我捨不得妳嫁。」何美琳心懷鬼胎的說。
  何音符愣了一下,展飛揚則吃驚的看著何美琳。
  「我開玩笑的,瞧妳一副想嫁的模樣,我看我想阻止都擋不住囉!」何美琳笑說。
  展飛揚和何音符雙目交接,笑了出來。
  「走吧!我們先帶何媽媽去吃大餐,然侯帶她到處逛逛,欣賞台北的風景吧。」展飛揚邀約。
  大家能和樂融融的相處著,何音符開心極了。

  ☆             ☆             ☆

  沈馥琳身著輕便的服裝,一臉素妝,沮喪地來到了海雲昇的住處。
  「妳還來做什麼?我現在並不想看到妳!」海雲昇打算關起門,將沈馥琳拒之門外。
  「雲昇,拜託,讓我跟你說幾句話就好,我求你!」沈馥琳憐祈著。
  海雲昇讓她進門,他想聽她,自從做了那麼狠毒的事後,她還有什麼話好說。
  「我知道為什麼你會這麼狠心地對我,在八卦雜誌裡對我數落不少,我知道,一切都是我的錯。自從我們的過去被你公開後,我深深嚐到演藝圈裡有如人飲水,冷暖自如,當初對我阿諛奉承的人卻在我落難的時候,在這時更落井下石,將我逼上絕路,等到我回頭的時候,我看到的只有人性最現實殘酷的一面。」沈馥琳說著說著便激動地落淚。
  「那又怎樣?一切都是妳自找的,想想妳曾經是如何對待音符的!她並沒有得罪妳,可是妳居然狠毒地策劃那樁差點置她於死地的計謀!」想到之前的事,海雲昇不免又生氣了起來。
  「我知道,這都是我的報應。今天我來找你,並不是希望能獲得你的諒解,並幫助我再在歌壇裡東山再起。經過這麼多的風風雨雨後,在我冷靜下來之後,我才發現,我不能沒有你,不是因為你能對我的事業有幫助,而是我是真的愛你!飛揚,求你再給我一個重新愛你的機會,好嗎?」沈馥琳抓住海雲昇的雙手,懇求著。
  「這不可能!」海雲昇一口回絕了她。
  「為什麼?我願意再做回當初那個令你心儀的女孩,我會從心裡到外表,慢慢地改變的!」她抓著他的手,用了點力氣。
  「太晚了!過去的就過去了,已經無法再回到原點了。很多事情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
  「你還是愛著何音符?」
  「跟她無關,我是說我們兩人之間。」
  「我願意等的,我願意等到你再重新接受我,好嗎?我求你,飛揚!」
  「妳就是不懂!」
  海雲昇甩開她的手,無視於她的憐狀,走出了門外。
  「雲昇!」
  沈馥琳跪坐在地上,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歇斯底里的哭著。

  ☆             ☆             ☆

  今日的新周刊又有八卦猛料刊出了,頭條就是展令行苦心請老胡所挖到何音符身世的痛腳。
  何美琳曾是台北知名酒店的酒國之花,內容刊出她過去的一切在聲色場所經歷的報導,甚至用標題『何音符繼承母親敗壞民風的遺傳,用盡了搔首弄姿的手段,誘惑展飛揚,破壞展鞏之婚,成了最大的元兇。』來描述。
  很快地,這篇報導便成了家喻戶曉,所讓人熱烈討論的八卦,各地的聲浪不斷,還波及到何音符演唱會的預售票,很多歌迷都因此不齒,紛紛要求退票。
  展飛揚搶走何音符手中的雜誌。「音符!別看了!」
  「為什麼到最後了,命運仍然不放過我!」何音符流起眼淚。
  展飛揚伸手將何音符的頭靠在自己的右肩上。
  「無論發生多大的災難,我都會在妳身邊陪妳渡過。」他不捨,他說。
  「為什麼我媽媽曾經做過這麼不要臉的事,讓我沒有自尊去面對外界的人!」
  「也許何媽媽過去為了扶養妳才不得已去那種地方上班。」他安慰說。
  「不是的!我從小就和媽媽住在鄉下,靠著賣麵的生活維生,所以那是她在生下我之前所做的職業,難怪她都不讓我問起爸爸的事,難道我會是她跟客人在酒後亂性所生的,是個不被接受的雜種。」想到這裡,何音符更難過的哭著。
  「不會的,妳別亂猜,妳不如聽聽何媽媽怎麼說?」展飛揚理智的說。
  「不要,我現在不想看到她,我該怎麼解決現在遇到的困難,飛揚,你幫幫我!」何音符仍在意她的演唱會能否如期舉行。
  「我會的!」展飛揚掛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