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37:21ayumi

文情創作連載-【愛情會唱歌之第八章】

第八章


  終於打發沈馥琳走了,她變得實在很黏人,而且心眼很小,曾經令他心動不已的清純模樣,在現在她的身上,已經找不到那種感覺了。他感嘆,連和她上床的激情都早已經淡淡如水。
  走進播放室,海雲昇看見何音符正在唱著他作的這首曲子。他發現,她居然自己加入了歌詞在唱。
  不打算打斷她此刻的創作,他躲在她的背後,仔細聆聽著。
  「被你抱的愈緊,我卻愈顯得孤獨,
   怎麼會這樣子,我並不想這樣子,
   被你吻的愈深,我卻愈顯得無助,
   怎麼會這樣子,我並不想這樣子,
   如果這個美夢有個期限,我倒希望我永遠都不要醒來,
   如果愛你需要付出生命,我會願意為你失去我的靈魂,
   本來以為愛上你可以品嘗簡單的甜蜜滋味,
   愛得深了,才越來越感到不安,
   原來在愛人的同時,就會有擔心失去他的一天,
   怎麼會這樣子,我並不想這樣子,
   愛情不是只有快樂嗎?我的孤寂有誰了解?」
  何音符的淚水在此刻潰堤,她哽咽著。
  「怎麼了?突然有感而發的作詞?」海雲昇打斷了她悲傷的思緒。
  何音符拭去臉上的淚水。「沒什麼,只是突然想唱。」
  「是因為展飛揚嗎?」海雲昇在她的面前坐了下來。
「世界末日到了!我才剛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卻又接到他訂婚的惡耗。」她不自覺地向海雲昇吐訴,她也不知道為什麼,在一個才認識不久的人的面前,她竟然願意對他傾訴她的心事,也許她的壓力真的太大了。
  「我大概猜得出來你們之間的關係,而我也看過那則關於他訂婚的報導。」
  「我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可不可以當做什麼事都沒發生過,我只想變回從前那個無憂無慮的我。」何音符雙手抓著頭髮,猛搖頭。
  「聽說妳之前發的那張英文合輯,銷售的成績亮麗,外界也是佳評如潮,剛才我聽妳自己隨興作詞,相信我的眼光,只要妳不放棄,妳也會成為一顆閃亮的巨星,而且在短時間之內將無人能代替。」
  「不要再為別人而活了,妳有妳獨特的魅力,只要妳全心相信我,走我為妳鋪的路,妳會走向自己的星光大道。」海雲昇鼓勵著何音符。
  「真的嗎?」何音符抬起頭,淚汪汪的雙眼,閃爍的眼神,迷惑地看著眼前這個人的雙眼。
  「我覺得音樂可以撫平一個人的傷痛,同樣也可以帶給人們快樂,否則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人願意花錢買我們的唱片?所以我們的使命就是作出那樣的作品,就算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別人。來!我讓妳也體會看看。」海雲昇拉起何音符的手,走到他的鋼琴前面坐了下來。
  打開鋼琴蓋,挺直背脊,他開始演奏動人的歌曲。
  他的琴聲一定帶有魔法,否則怎麼當她仔細聆聽時,所有不愉快的事情都跟著煙消雲散,有的只是帶給她有種解脫後舒服的奇妙感覺。
  她開始在想,這個人或許可以帶她脫離苦海。

  ☆             ☆             ☆

  一輛加長型的勞斯萊斯在何音符的面前停了下來。
  一個身著西裝的陌生男子阻擋了何音符的去路。
「何小姐,我家老闆想請妳喝咖啡,談談你和他家公子展飛揚的事情。」
  是他的父親?他想和她說什麼?
  何音符坐上他的車,來到了一間她從來都沒去過的高級咖啡廳。
  一個儀態威嚴的中年男子,已在那等候多時,相信那就是展飛揚的父親。
  何音符在他的面前坐了下來,她卻不敢直視他,因為他的氣勢凌人,直逼著她打哆嗦。
  展令行用銳利的眼光打量著何音符全身上下,毫無特色可言的黃毛丫頭,他相信是她下咒迷惑他的兒子,他的兒子才會著了魔似的喜歡她。
  他從身上取出支票本,並在上面簽名。
  「這張支票我簽好名了,金額空白,妳想填多少都任妳填,只要妳離我的兒子遠一點!」展令行不以為然地說。
  多麼傷人的話!為什麼她要莫名奇妙接受他的汙辱。
  「我不要!我愛你兒子並不是基於我覬覦他的財富,更何況他不是要娶別人了嗎?你放心!我不會纏著他,我只會放手祝福他。」何音符氣憤地說。
  「妳憑什麼?妳在我眼中只不過是根雜草,怎麼比得上像天藍那樣開得如此燦爛美麗的花朵!」
  何音符氣得立刻從椅子上跳了起來。
  「妳真的不要?下一秒我可能就會後悔把它收起來了。就如妳所說的,如果飛揚和別人結婚了,到時候妳就什麼也沒有了,我勸妳還是把它收下吧,我這麼做也是希望妳別繼續再纏著飛揚,破壞他的婚姻。」
  展令行故計重施,何音符是繼克莉絲汀後,第二個想用錢收買的人。
  克莉絲汀是展飛揚在國外的初戀,當年她有接受展令的賄賂而離開了展飛揚,這讓展飛揚難過了不久的一段時間才撫平。
  不過這次的對象不一樣,因為展飛揚再也不是從前懵懵懂懂的年輕人了,他極有可能會為了她跟他脫離父子關係,所以他只有加大籌碼。
  「好,我收下!」何音符收下展令行的那張支票和筆,她在上面寫了一些字。
  我的自尊?這個黃毛頭在支票上面寫這幹嘛?
  「告訴你!你少小看我們這些平民!沒錯!在你們眼中,我是根雜草,但在暴風雨侵襲過後,能留存在世界上的不是你們這些開得很漂亮的花朵,而是我們這種生生不息的雜草!」何音符雙手大力拍桌,氣憤地離開現場。
  這個女孩子簡直沒有家教到極點!展令行搖搖頭。

  ☆             ☆             ☆

  「你說什麼?!不可能,她絕對不是這種人!」展飛揚不敢置信。
  「但她的確是收了我那張支票,對不對,鼎文?」展令行對展鼎文使了個眼色。
  展鼎文只有點頭,但他卻不願繼續附和。
  「我不相信!我要親自去見她,問個清楚!」展飛揚像發了瘋似地往外頭衝出去。
  「爸爸!這樣好嗎?其實她並沒有收下這張支票!」知道內情的展鼎文感到有些內疚。
  「你懂什麼!我所做的還不都是為了你們好!我相信那個黃毛丫頭還不致於會厚顏無恥地不肯離開飛揚!」展令行用做父親威嚴的架勢,試圖壓制每個想要脫離他安排軌道的人,包括他的親生兒子。

  ☆             ☆             ☆

  展飛揚來到了海雲天的錄音室,他見到了此刻他最想見的人。
  展飛揚用力地抓著何音符的手不放。
  「告訴我,那不是真的!」展飛揚的眼神先是充斥著憤怒,沒多久就軟化了下來,因為他期待何音符的回答是否定的。
  「什麼真的?你弄痛我了,你先放手!」何音符的臉扭曲,欲掙脫他粗魯的手掌。
  他太過於激動了,在無意之間卻弄疼了他心愛的人。
  「對不起!」他放開她。
  「妳是不是收了我父親的支票?」展飛揚劈頭就問。
  沒想到幾天沒見,他卻來質疑她這點。
  他不是沒有想過要跟她解釋所有的事情,但她總是逃避著他,叫他情何以堪!
  「有沒有收支票很重要嗎?」何音符不願道破,因為她不想讓他知道他的父親曾經如何的羞辱她,她不想提,因為說出來只會讓她更顯得卑微渺小不堪罷了。
  何音符別過身去,這是他們第一次大聲爭執,她向老天祈禱可以快點結束。
  他先是沈默不語,任憑多少無數的聲音在他心中環繞著。
  她不可能是這種人,他絕對不會愛錯人。
  她跟克莉絲汀一樣,絕對是這種人,她的的確確傷了他易碎的心。
  「反正你都要和鞏天藍訂婚了。」何音符仰天長嘆,為什麼?他就是要來繼續傷害她僅有的最後一道心防。
  「妳就是不肯給我解釋的機會!」
  「算了!最終能跟你在一起的,還是只有鞏天藍。」
「跟她的婚事只是我爸爸的一意孤行,我並不同意啊!我愛的人是妳啊!音符。」
  聽到他說他愛她,她不禁軟化了下來。
  「我父親威脅我,他甚至要跟我脫離父子關係,這段時間,我都一直在跟他打這場屬於妳的戰爭,我不希望在勝負未出之前,妳就擅自先判我死刑好嗎?妳沒看到我的努力,就請妳別自私的逃避不面對。」
  「你認為音符她還要等多久?」海雲昇卻在這時加入了他們的對話。
  展飛揚將注意力轉移到這個不速之客身上,何音符也是。
  「要她等到你因為父母之命不可違,已經娶了他人的那時候?還是等到音符已經不再吸引你了,讓你興趣缺缺的時候?」海雲昇冷冷的道。
  何音符聽到海雲昇的話後,也不禁感到不安起來。
  「你說什麼?我不是這種人!」展飛揚對海雲昇怒吼。
  「你是不是這種人,現在並看不出來,一個人是不是真心對待另一半的,是需要時間慢慢考驗定奪的。很顯然,你目前根本沒這個時間!」海雲昇咄咄逼人。
  「我和音符之間的事,不需要你來過問!」
  「她是我的徒弟,我們亦師亦友,我絕對有資格介入!」
  兩個男人此刻已擦出爭吵的火花。
  「為了音符,我絕對會願意為她失去一切我現在所擁有的。」其實他早已下定決心,如果真有這麼一天,逼不得已,他會為她拋棄一切。
  「當你失去所有時,你也只不過是個凡人罷了,你還能給她什麼幸福!你以為音符背著害你父子失和的罪名,她就能跟你幸福地走下去嗎?」海雲昇也說得很激動。
  展飛揚一時之間被他咄咄逼人的氣勢,壓制的啞口無言。
  「當初音符的才藝也是被你所發掘,好不容易步上了軌道,而且前途不可限量,難道你想看著這顆新星馬上隕落嗎?為什麼你就不能放開胸懷,把事情看得透徹一點,放開這段不被人接受、殘缺的愛情,去成就三個人的幸福呢?」
  展飛揚發現何音符有點被海雲昇說動的感覺。
  不行,他不能眼睜睜看著何音符會受他的話影響,而做出什麼會讓他失去她的舉動。
  於是,他失去了理智。
  展飛揚重重地給了海雲昇一拳,海雲昇也不甘示弱地回手。
  不一會兒,兩個人已經糾結在一塊,互相拉扯著。
  「不要打了!不要打了!」何音符大叫,試圖阻止兩人。
  但毫無理智的兩人,壓根兒聽不見何音符的怒吼。
  「夠了!」何音符上前拉開兩人。
  她不斷地、大力地用雙手搖著展飛揚的雙肩。
  「夠了,夠了,我真的累了。」何音符淚流滿面,用哀傷的表情看著展飛揚。
  不要!不要!妳不要說!音符!他怕,她接下來要脫口而出的話,他不敢聽,他顫抖著身體,他還是生平第一次這麼感到害怕。
  「也許雲昇說的對,鞏天藍才是最適合你的人。」何音符哽咽地說。
  「不要聽他說的,我求妳,音符,不要聽他說的!」展飛揚的雙腿頓時無力,他兩腿一滑,灘跪在何音符的面前,他的雙手仍緊抓著何音符的雙手不放。
  「也許今天你說愛我,可是我真的沒有把握,像鞏天藍這樣集一身美貌與才能,家世又匹配你的女人,都吸引不了你,我又何德何能,能抓住你的心多久,等到我人老珠黃時,不!我想都不敢想。我好怕,我會步上曉玲的後路。」
  「不!不會這樣的,妳仔細想想,我之前怎麼對妳說的,妳是我的真命天女仙度瑞拉啊!」展飛揚忍不住落下了眼淚。
  「你別這樣!飛揚,聽我說。」第一次看見展飛揚流眼淚,她心裡是多麼的不捨啊!於是她哭得更厲害了。
  「能被你愛過是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了,可是你並不知道,我跟你是兩個世界的人,每次被你抱得越緊,我就越感到孤獨寂寞,每次被你吻得越深時,其實我的心裡就越感到不安。我愛你愛得越來越痛苦,因為我實在配不上你,每次想到這裡,我就好怕會有失去你的一天。」
  沒想到她的壓力竟然會這麼大,為什麼他這麼遲才發現,還來不及安撫她易碎的心,他在心中長恨著。
  「這樣的感覺,日日在夜裡不斷折磨著我,我好累!我不要你為了我失去所有,你是那個世界的人,就應該在那裡好好地過下去,只有鞏天藍才能讓你的事業有成長,而我只會拖累你罷了,我不要做罪人,我願意放棄你,去換取我們三個人甚至更多人的幸福,更何況,我現在只想專心做個歌手,好好唱歌。」
  「不要、不要……」展飛揚苦苦哀求,但他的聲音卻越來越小。
  「讓我們互相祝福吧!」何音符也跪在展飛揚的面前,給了展飛揚深深地一吻。
  展飛揚所在的空間,像是沒有了空氣一般,他停止了呼吸。當何音符的唇落在他的額頭上時,時光像停止般,他感覺到世界末日來了。
  何音符心裡其實是多麼得不捨,曾經這麼好的一段感情就這麼結束,她也是很不甘願,卻無奈命運捉弄人,要這麼無情地對待他和她。
  她立刻頭也不回的拔腿就跑,充滿淚水的視線再也看不見任何景像,她把心一橫,連回頭望他一眼也沒有。
  看著何音符離去的背影,他的心真的碎了,心好痛,痛到他呼喚不出她的名字。
  「既然是音符的意思,你也只好放開懷抱,接受這個事實吧!」海雲昇說完也隨即離去。
  他會永永遠遠記得此刻何音符的背影,因為這將會是這輩子他最後一次見到她的影像了。
  展飛揚仰天長嘯,大樓外路過的人都能感受他此刻哀傷的情緒。
  他啜泣,在冰冷黑暗的角落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