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18:29:01ayumi

文情創作連載-【愛情會唱歌之第五章】

第五章


  半年後。
展飛揚陪著何音符從錄音室走了出來。
「太好了!最後一首歌也錄完了。」何音符開心地說。
「為了慰勞妳的辛勞,今晚,我帶妳去一個地方慶祝。」展飛揚對何音符說。
這段日子,展飛揚帶她去很多心動的地方,也給她了很多很多美好的浪漫回憶。如今,選曲的工作已結束,她實在想不出,他會再給她多大的驚奇。
望著疑惑的何音符,展飛揚說,「別想那麼多了,我先送妳回去休息一下,晚上,我再去接妳。」
「嗯!」何音符微笑點著頭。

  ☆             ☆             ☆

今晚的氣溫異常地低,即使身穿棉襖的何音符,還是忍不住直打哆嗦。
「會冷嗎?」展飛揚將自己的大衣脫下來披在何音符的身上。
拒絕不了展飛揚的好意,何音符隨著牽著她手的展飛揚,進入了仙度瑞拉商城。
「記得這裡嗎?我們第一次相遇的地方。」展飛揚深情地問著何音符。
「如果我會忘記,代表我生命的時鐘已經停擺。」何音符小鳥依人,依偎在展飛揚的胸前。
何音符接著說,「今晚怎麼會想要帶我來這裡?」
展飛揚拉著何音符上了摩天輪坐了下來,他對她說話。
「我曾經真心愛過一個女人,但她最後卻狠狠地傷了我的心,後來,我就對愛情再也沒有了憧憬。但我心底卻有一個完美的女人存在,雖然她只是一個我憑空想像的人,我卻把所有我對愛情的憧憬投射在她身上,我將她化身為仙度瑞拉,甚至我還為她打造了這座仙度瑞拉商城。」
展飛揚接著又說,「後來,我那天晚上遇上了妳,我終於找到了她,她不再是憑空幻想的人了,她是真實存在的,她就是妳,何音符。」
何音符感動地將展飛揚的手握得更緊。
「下個星期日是妳的生日,我打算把那天訂為仙度瑞拉商城的開幕日。因為,它是因為妳的誕生才存在的世界。」展飛揚接著說。
何音符感動地不知如何是好,跳動的眼淚彷彿音符般,在眼眶裡打轉著,一串珍珠般的淚珠像斷了線似的,流到了何音符的臉龐下,經過月光的洗禮,感到晶瑩剔透。
展飛揚深情地吻去了何音符臉上的淚滴,然後用充滿真心的眼神對她說,「音符,妳是我這輩子用生命去愛的女人,我向月光發誓,我對妳的愛,至死方休!」
何音符抬高了身體,親吻了展飛揚,「我也愛你,飛揚!」
兩人離開了摩天輪。
「我還有一個禮物要提早送給妳。」展飛揚拉著何音符走到鐘塔前的廣場。
突然間,周圍的燈光都亮了起來。
映在何音符眼簾的,是一個用無數的花朵、燈泡和汽球打造的小型舞台。
何音符感到不解。
「我打算在開幕的那天,也就是妳的生日,由妳為仙度瑞拉商城擔任特別表演歌手,妳可以在這裡,辦一場小型的演唱會,我預計會有上萬的聽眾都能親臨觀賞令我所醉心的好歌手演唱。」展飛揚的話解開了何音符所有的疑惑。
「可是我從來都沒有經驗,我怕我無法勝任。」何音符卻膽怯了。
「妳是個天生的巨星。相信我,妳在唱歌時,混身都散發著巨星的光茫,是誰都擋不住的,而且,我也將會是妳的聽眾之一,有我陪著妳,妳沒什麼好怕的。」展飛揚給何音符鼓勵。
「飛揚,我很感謝你為我所做的一切,相反地,我除了說愛你,似乎卻沒有為你做任何事。」何音符感到心虛。
「妳已經為我做了很多,妳的歌聲帶給了我無限的幸福與快樂,也正因為妳,讓我的世界有了愛。」展飛揚是真心這麼認為。
「謝謝你,飛揚!」她果然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了,何音符在心中讚嘆著。

  ☆             ☆             ☆

  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展飛揚和鞏天藍已成了知己之交,他把她當好朋友來看,但他卻不懂她真正的心意。
  鞏天藍一如往常地來展家吃飯,在鞏琛和展令行刻意的安排下,促成兩人婚事的計劃相信在不久後便能實現。
  儘管鞏天藍的心是向著哥哥的,展鼎文對她的愛慕之意仍然不變。
  今晚,在展家的飯桌上,擺滿著各式各樣的美食佳餚,但是展飛揚卻一點也嚥不下去,因為,在展家的主人展令行,當著鞏琛、鞏天藍的面,親自宣佈展飛揚與鞏天藍的這門婚事。
  「這真是一樁門當戶對的喜事啊!」鞏琛笑得合不攏嘴。
  鞏天藍害羞地低著頭,喜上眉稍的心事卻一覽無遺。
  什麼時候他倆會變成一對情侶,一直把鞏天藍當作知己的展飛揚訝異不已。
  「會不會決定的太倉促點了?」展鼎文非常地不悅。
  一向待人溫柔的展飛揚不發一語,內心在檢討自己是不是做錯了什麼,以致會造成大家的誤會。他實在很想馬上一口回絕,因為他早已有了所愛,只是他為了顧及他父親與對方的顏面,他無法當面拒絕。
  展飛揚的手機鈴聲在此刻響起。
  「不好意思,我接個電話。」展飛揚隨即離開座位。
  「喂,飛揚,你今天會來聽我唱歌嗎?」手機的另一頭傳來他朝思暮想的聲音。
  「當然會啦!音符,我現在就過去。」展飛揚溫柔的說。
  「那我等你,你快來喔!」小鳥依人的聲音,何音符已經習慣用這種語調跟展飛揚說話。
  展飛揚回到餐桌上。
  「不好意思!公司臨時有急事,我必須先趕回去處理。」展飛揚對著大家說話,眼光卻不敢放在鞏天藍身上。
  「是嗎?大哥,我正好也有事要回公司一趟,搭個便車吧!」展鼎文放下碗筷,收拾起夾克。其實他是想趁機打探展飛揚真正的心意。
  明明是說了謊,展飛揚無奈地無法拒絕展鼎文的提議。
  「飛揚、飛揚…」看著展飛揚頭也不回地離開大門,展令行尷尬地不知如何應對鞏家祖孫倆。
  倒是鞏琛打了個圓場。「我想,這小伙子大概是害羞吧!」
  但鞏天藍的臉立刻就拉長了起來。難道他並不願意娶她?究竟是為了什麼?經過半年的相處,她為他改變了許多,到底為了什麼?他並沒有馬上答應這門婚事,她很想立刻衝到展飛揚的身邊問個清楚,不過她畢竟是個女人,必需有所矝持。

  ☆             ☆             ☆

  「哥,我想你並不是有事回公司吧?」坐在副駕駛座的展鼎文猜說。
  「你不也是?」展飛揚反諷回去。
  「剛才爸一提你們的婚事,我也滿驚訝的,雖然我知道天藍早就喜歡你了,但我卻從來沒聽你提過她的事,我猜得出來,只是天藍單相思罷了。」
  「你說天藍喜歡我!?為什麼你不早說!」展飛揚急呼。
  「我以為你知道。不會吧!哥,你這麼遲頓!」再白痴的人也看得出來鞏天藍對展飛揚的心意,展鼎文對他的哥哥感到很不以為然。
  「我如果知道,就不會弄成今天這個樣子了。」展飛揚感嘆,他只把鞏天藍當好朋友來看,雖然兩人在很多方面都很契合,但最多他也只把她當做比好朋友還要好的知己罷了。
  「難道你真的對天藍一點好感也沒有?」展鼎文略知展飛揚的心意後,他內心感到有些開心,或許他還有機會贏取鞏天藍的芳心。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你就知道了。」展飛揚緊踩油門,此刻車內的音樂跟他的心情一樣吵雜煩亂。
  展鼎文雖然好奇,但他卻不禁暗自竊喜。
  車子在一間養老院前停了下來。
  展鼎文跟著展飛揚下車。「怎麼來這裡?」他實在想不透,哥哥怎麼會突然帶他到養老院來。
  「你跟我來。」
  展飛揚帶著展鼎文走到了窗邊。
  「你看。」展飛揚要展鼎文看著窗內的房間。
  一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女孩拿著麥克風,唱歌給周圍的老人們聽。
  這個女孩長相平凡,前不凸後不翹,展鼎文不懂這有什麼好看的。
  「她就是我最愛的女人,我的仙度瑞拉。」展飛揚說。
  雖然曾聽過哥哥說他的浪漫情懷,展鼎文還不時的取笑哥哥的天真,想不到他還真的遇到了。只不過,這個對象,讓他滿驚訝的,他以為,以哥哥這樣完美的男人,所喜歡上的,一定也是天上仙女,地下尤物,而非像他此時眼中那樣平凡的女孩。
  「這個女孩有什麼特別的?」展鼎文百思不解。
  「其實她就是我安排為樂之海遊樂園裡的簽約歌手,我還安排她在後天仙度瑞拉商城的擔任開幕演唱會佳賓。」
  「進去吧,你也聽聽她的歌聲。」展飛揚拉了展鼎文走進養老院。
  展飛揚為了不打擾正在演唱的何音符,他悄悄地拉著展鼎文在一旁的角落坐下聆聽。
  因為從來都沒有當眾演出的經驗,何音符提出要來養老院當義工免費唱歌給老人們聽,除了當作是做做善事外,也可以體驗臨場感。先不管與實際演唱會的差別,展飛揚倒是極力贊成。
  而這裡的老人們,每天最期待晚上八點娛樂時間的到來,因為這個小女孩的歌聲,帶給了他們無限的溫暖感。她的歌聲,排解了大家的孤獨感,從她唱歌的意境,體會出一種真實的價值感,他們不再是行屍走肉,每天等待著死神的降臨,她誠摰的笑容,溫暖了每個人的心靈,她的到來,讓他們有了期待。
  在她不起眼的容貌下,卻有一副宛如天籟的歌喉。奇怪的是,在她唱歌的時候,在她身後竟出現了天使的身影,展鼎文感到不可思議。
  演唱結束,大家響起了掌聲,尤其展飛揚拍的最大力。他驚覺,她竟然進步地如此神速,穩健的台風,他看出未來巨星的蹤影了。
  發現到展飛揚的身影,雖然已經是熱戀中的情侶,但她仍免不了臉紅心跳一番。
  何音符走到展飛揚身旁。
  「這是你朋友啊?」何音符禮貌地對展鼎文微笑。
  「請允許我用世界上最美好的形容詞來讚美妳,妳的歌聲真的很好聽。」展鼎文搶先一步發言。
  何音符心花怒放,這位男士很會說話。
  「他是我的弟弟,鼎文。」展飛揚用酷酷的語調介紹,因為這是他第一次把何音符介紹給家人認識,他感到有點惶恐。
  不敢輕易就將他的最愛介紹給展家人認識,因為展家並不是普通人家,他不想一下子就給何音符莫大的壓力扛上肩頭。
  何音符笑開了,她終於有機會認識他的家人,雖然她每次都很想開口問展飛揚為何都還不能見見他的家人,是不是因為嫌她的出身清寒,所以這次見到他的弟弟,她非常開心。
  展鼎文立刻也喜歡上這個女孩起來,他開始認同哥哥的眼光,她真的是一個平凡卻又出眾的好女孩。
  看來先前的展飛揚顧慮是多想的了,他很高興弟弟也能和她相見歡。

  ☆             ☆             ☆

  展鼎文約了鞏天藍在君怡酒店喝下午茶。
  「是不是飛揚請你跟我說什麼?」鞏天藍開口就問。
  自從幾天前的飯局後,展飛揚就一直以仙度瑞拉商城快開幕的理由,推託她一切的約會,仿彿在逃避她似的,這段日子,她是茶不思飯不想的在過著,原本清秀的臉龐更顯得消瘦。
  展鼎文放下手中的咖啡,他發現眼前這個令他意亂情迷的女人,卻為了他的哥哥,變得六神無主的樣子。他下定決心,一定要向她表白,無論結果如何。
  「天藍,妳知道,妳是所有男人都夢寐以求的對象,妳就像是女神一樣。」
  鞏天藍的眼皮瞬間埋起,一副不耐煩的樣子,顯然這並不是她想聽到的話。
  好吧!他只好把殘酷的事實告訴她。
  「之前哥有提過他的仙度瑞拉,記得那時妳也在場。現在,他真的找到了,一個真實存在的女孩。」
  「是誰?」鞏天藍激動的問。
  難到不是她嗎?展飛揚曾經說過,他會以他最愛的女人出生的日子,做為仙度瑞拉商城開幕的日期。還記得當她聽到是自己生日的日期時,她還感動萬分。
  「是一個叫何音符的女孩子,明天的開幕典禮,妳可以在仙度瑞拉商城見到她。」
  何音符?她是誰?為什麼她的世界一下子變得如此陌生。鞏天藍激動地想哭。
  「我知道妳很難受,不過妳身邊還有我,我會陪妳一起熬過不管幾個是個難熬的秋天的。」
  展鼎文手中拿起一個禮物,準備交給鞏天藍。「明天是妳的生日,我先在此祝福妳,無論妳想怎麼渡過,我都願意陪妳,因為……」
  她的生日!這聽起來是多麼的諷刺啊!她簡直想死,那展飛揚之前對她所說的,到底算不算話!鞏天藍瘋狂的怒吼,崩潰似的往外頭跑走。
  「天藍!天藍!」留在原地的展鼎文,心像是被人狠狠地撕裂一番。
  鞏天藍猛打著展飛揚的行動電話,卻總是聽到轉接到語音信箱的留言,她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任憑哀傷的情緒湧上,獨自一個人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狂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