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2 18:02:46Amber

機會留給準備好的人

終於又有新的感覺~

今天有個心得
機會是留給已準備好的人~
當機會來臨時,千萬別錯過了和他人好好交談的時機
在當下 就應該趁勢把握!!

下午的時候,去找文學院的院長
院長主要想跟我們解釋他所發現的刻板內容
結果 我們聽他講完之後
竟然只有問一個問題
我問他 通常這樣的刻板 應該會由哪一種等級的人使用??
結果他很高興我提出問題了~
並且樂於分享他所知道的
但 我們卻沒有再繼續追問 就此停止了對話

我看院長還很希望跟我們繼續聊
靜靜的坐在那裡
等著我們發問
但 我們並沒有
我想他應該會覺得 他在對牛彈琴吧><
天ㄚ~我怎麼會這麼拙於和長輩聊天呢!!!
好像沒有什麼內涵 不然 我們應該可以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東西呢~

以後 一定要緊緊抓住任何和長輩侃侃而談的機會
否則 再如何認真工作 也無法有所交流、成長的~

另外一點點的心得是,和對方談話時要有好的結尾...
沒有結尾的談話,會讓人認為不受到重視

今天就沒有做好結尾~
因為怕冷場,所以匆忙的跟院長說,那....我們就把這兩塊板子拿回去,
日後還有問題,是不是還可以再請教老師...(老師當然樂意)
但,他仍然坐在位置上,沒有動靜,似乎還想說些什麼,我應該別立刻就拿走它~
><...我想老師真的覺得他遇到牛了吧!!!


人際關係互動的核心之ㄧ,除了瞭解對方在想什麼之外,
還要為自己做最好的準備,機會是留給已準備好的人~
真的有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慨~

上一篇:辦公室政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