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15:17:10林麗萍

巴士停靠站

  最近他的事業如日中天,牛肉麵連鎖店全省已超過十五家,每個月的營業額達上百萬,他的schedule排得滿檔,全台得來回奔馳巡視,或許緣鑑於此,健康卻面臨危機,體檢報告出爐,他整張臉似乎揪成了一團,除了GPT GOT一直居高不下,膽固醇指數突破正常數值,還多了一項高血壓,之前雖然有出現輕微的臨床症狀,只要短暫時間即可恢復,現在則不然,每次發作彷彿隨時都有可能中風,要不就是折騰整晚無法入睡,趕緊吞下一顆藥才鎮壓得住,遇到身體出狀況,誰不貪生怕死,況且他已經五十五歲了。

  他連應酬都不參加了,開始全天候吃素食,他老婆小孩在美國,照顧他的責任便理所當然落在我身上,我以特助的身份處理他私人的事務,明眼人早就清楚我從地下夫人浮出檯面,算是他眾多的紅粉知己裡較幸運的一位,也顯見我的手腕厲害於其他,無一不對我敬而遠之。

  其實我什麼也沒做,沒想自他哪兒得到任何的好處,沒有爭風吃醋勾心鬥角,也不是最愛他的女人,局外人根本不知道我軟弱的個性是為人處事最大的敗筆。不管是小時候和姐妹爭奪玩具糖果或是長大後求學謀職,我通常都是那個被整得很慘的人,我已經習以為常,在和他認識以前,每一任的男朋友都因劈腿棄我而去,他一樣花名在外,唯一僥倖的是,他選擇在健康亮紅燈時讓我脫穎而出。

  我只能往好的地方想,如果從另一方面來思考的話,我可能會傷心到買醉,酒量奇差的我,一杯啤酒便臉紅心跳加速。比方說:如果他的女人算是衣櫥裡的一件襯衫,那我大概是最不起眼的那件,只有在不出席重要場合的時候才會想到拿出來穿穿。

  認真吃起降血壓藥之後,影響最大的首推性能力,那關乎男人的尊嚴,厚著臉皮也要矢口否認,事實終歸是殘酷的,連硬起來都成問題,勉強挺進不消幾分鐘鎩羽而歸,他很氣餒:

  『妳跟著我這個又老又病的男人在一起,是得不到幸福的了。』垂頭喪氣的模樣不像叱吒風雲的牛肉麵之神。
  當他試著以愛撫的方式讓我達到高潮,我溫柔卻堅定地阻止了他。
  『沒關係,健康比較重要嘛,等你控制住病情也不晚,我會等你恢復雄風那天。』我偎進他懷裡,腦海一個念頭成型,我決定說給他聽。

  『這樣也好呢,我不用在意你會去找別的女人。』

  『妳好傻!』他失笑。『我不行了,對妳實在沒好處,我還能玩其他的女人,妳應該要慶幸的,那表示妳的未來才有幸福可言。』

  他並不知道我說那句話的動機是為保持他的男人面子,我隱藏了真正萌發的想法,我要趁這次機會離開他,我已經想過千百遍,總是在他柔情的哄誘下打消,還有他的床上技術很強勢,女人很能夠在他有力的控制下獲得最高點的滿足,而且那種飽足感是撞擊到身體最深處會發出很大一聲打嗝的,不是微風吹拂水面泛起陣陣漣漪的狀態,搞得女人癮頭變大,非要他本尊不成。

  我知道的女性朋友,佔大多數特別懷念和她在床上超麻吉的男人,可以彌補平時的吵吵鬧鬧。想當然耳,我懦弱的個性在此時發揮了作用,我並非捨不得棄他而去,我不貪慾但怕死,害怕他挾怨報復,我相信沒什麼事他做不來的,我清楚他很多隱私,他不會平白無故饒了我。

  我將他比喻為一輛豪華總統級座椅的巴士,即使已經面臨中古仍未失色,穿梭在城市的街道不辭疲,每停靠一站就有一個至數個不等的女人上車,同時亦有女人下車,新舊交替嘛!每位女人停留的時間不定,一直坐在車上未見其下來的當屬他老婆了,其餘的只是巴士停靠站等待著搔首弄姿的一員罷,包括我,我可能比別人晚一點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