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03:52:07大頭P

what can we do?

年齡越大,連我自己也沒想到會越來越愛玩,甚至是會因為這樣,還幫新同事解決了一個小到爆的麻煩…

 

話說我某天和二號新同事一起上班,一直努力的忙碌著做例行公事,甚至無法好好認真的看著其他事物,直到一個熟客的出現,讓我開始接手突發狀況…

 

大約五點多快六點時,當收銀機規律性的響著,口中官方性的話語一直不斷的說著,忽然自己有事情要做,抬頭一望,那位熟客竟然跑來門市,他的到來讓我嚇一大跳,當下也無暇思考太多,只想快把自己的事情做完,正想呼喊著叫二號同事來站櫃檯時,我轉身一看,咦?人呢?大約三秒鐘之後,我開始思考自己剛無意之間聽到的對話,莫非?同事遇上了麻煩?把自己事情做了一個結束,馬上衝去倉庫查看並證明我的想法。

 

詢問之後,終於知道事情原委:那個熟客在我休假時要跟她討msn,同事以為這男人只是說笑,沒想到今天他又跑來,讓同事開始有點無力招架,只好躲倉庫,不知道該怎麼辦?

 

老實說,若問我對這男人的印象:是真的很爛!沒長進還會教一堆怪事情,若當男友真的是嚴重不及格!看著妹妹的樣子,想著她現在是穿著制服上班的服務業,實在很不好得罪那個客人,尤其自己有跟這客人小攀談過,更適度相信:人心隔肚皮的現實狀況,所以當下,我做了一件事情:

 

飛快的書寫我自己的地下信箱,並放置在店長桌上,是第一項我已經做好的功課,再來,用計謀讓她去倉庫看到東西,並自己再度手寫一份給那客人,是第二項功課,當那客人「心滿意足」的拿著,並邪惡的笑著跟同事說:回去我就加你這句話時,我竟然有種不寒而慄的感覺。

 

後來的上班時間,我只能邊做事情,邊面授機宜給同事,讓她能在心中做一些沙盤演練,也暗自跟上天祈禱希望不會用上。

 

但事與願違,當天回家之後,我馬上登入那假的信箱,結果!他竟然真的有加入!嚇的我是當場按下「拒絕」,並告知同事,兩人一起等待著下一波的挑戰。

 

在一樣的時間,他,竟然又跑來了!一陣的忙碌加上小聊後,我忽然臉色一拉,慎重的跟妹妹說:「XX,我剛接到妳男友的電話,口氣很不好,他對於妳給人msn的事情很生氣,妳最好去聽一下電話。」呼!沒想到我自己鬼扯能力真帥!心中已經笑到不行,但是外在的我要鎮定,接下來我就是賭上自己和這個妹妹上班快要一個月的默契到底有沒有?也不知道她是否天資聰穎?懂我的意思呢?邊想的一大堆,邊看著妹妹跑進倉庫後,我繼續和熟客聊天,並悄悄等待答案。

 

十幾分鐘之後,迎接我的是一張哭喪的臉,我自己第一聲就先開口了:「怎樣?還好吧?」妹妹用很哭喪的口氣回答我:「他掛我電話!」然後就沉默不語了!

接下來,我只聽到收銀機的聲響,和客人的對話,不變的進行一如往常的工作。

 

等到那老兄走出門市之後,我倆一起大笑!沒想到這丫頭真好,好好溝通之後,就懂我意思,雖然我用的方法真的很「不是個方法」但,也很開心幫她解決這件事情,門市世界,三教九流,我這種「未成熟」的「老江湖」還有用的到的地方,世間事情還真的難以預料啊!

 

和她上班快一個月了,自己很認真的在思考著:我會不會把好好的乖小孩,教成怪怪的小孩?她的爹娘,會不會想打我?只能暗自請求能得到寬恕吧!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加油喔!我會努力把我所懂的教給妳!其他的不要跟我一樣怪就好啦!

 

 

 

 

上一篇:荀子

貳號新同事 2010-09-09 23:38:48

請問
一號是誰XD?

版主回應
和閣下名稱有異曲同工之妙者~~~
^++++++++++++++++++^
2010-09-10 03:21:39
2010-09-05 22:17:20

嗨XD
我是二號新同事的朋友~
你知道是誰吧?!

我發現你正常的時候是用來騙人的欸
騙的如此巧妙呢!!
小的甘拜下風!!

煩多關照這位新同事啦
不懂的還請多指教了!

版主回應
因為我是怪胎出身啊~~~~~~~~~^++++++++++++++++++^
若這麼快讓人懂 那多不好玩啊~~~

妳放心 我會低
2010-09-06 09:3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