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5 05:31:18大頭P

陰謀論

我一直相信一件事情:偶而在人的一生中,只要一天能擁有好多好多的祝福,那會是很開心的事情,填滿了當天的心喜,補充了心靈。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情啊!因為這樣,所以在今年三月讓自己開始,準備這一切,想要把網路上的冷冷打字,化成暖暖文字,看的到,摸得著。

因為:我要準備一個很大的「陰謀」,而受害者,完全不知情…

 這個「害人」的工程很浩大,所以我開始決定:要把我的人際關係全體動用起來,不管是哈拉之間,甚至是真心拜託,都希望能幫忙我這個工程,沒有薪水‧沒有實質鼓勵,是我最愧對他們的地方,但是:賭上自己微薄的臉皮,用上自己最厭惡的特質:親切感,就是希望小小的祝福,能點點的成為大力量。

 當然我自己不能偷懶,穿上制服之後,在工作之餘,也努力的物色著「目標」,也鼓勵自己提起勇氣,把已經演練好的話開始對人說:

 「先生、小姐,不好意思打擾你,請你幫我一件事情好嗎?我有個朋友快生日了,我想收集一些祝福給他,希望能讓他開心,你願意幫忙嗎?不用寫多,甚至是只要不是問候祖宗十八代的,都可以,真的!」

 

天啊!邊說得起勁,邊心中驚呼的我,心中暗自嚇一跳:這要是被受害者知道了,我一定會罵到臭頭,念頭一轉,我又想到了:反正這輩子他不會來找我,所以就豁出去了!魂魄回到現實生活中,穿制服邊上班的我,還是要鎮定的拜託,有的客人是真的很好,會認真的問起我:受害者的一些資訊,讓我感動莫名,我小小的私心,能獲得大力的支持,這是我也沒想到的,而這種話語,更讓我勇敢的說了大約三個多月。

 腦子動的快的我,馬上動到同事頭上,在聊天之餘,自己真心誠意的拜託她們幫幫我,她們也爽快的答應成全我小小的心願,在同學的學之間,就像傳染媒介一樣,迅速蔓延開來,甚至是連別人家在軍校念書的弟弟,也因為同事,而幫我最大的一把忙,這個過程,超值得玩味再三。

 下班後的我,還繼續這項陰謀呢?!去美容院找學姊哈拉時,順便丟個三十張讓她成為我的共犯,在坐火車時,自備原子筆和墊板,請好心的人也「一起加入」,剛到門市的新同事,也被我硬是寫了一張,無所不用其極,就是我最大的宗旨,一次也沒見過面的朋友,也被我強迫塞了二十張下去寫,若要罵的話,請咒罵我吧!很簡單的一個念頭:我就是希望能夠朝真實邁進,甚麼都不怕!

 從五張、十張,慢慢的到一百多張,大約一個多月之後,就快三百多張,數著每張祝福,我心中也暗自偷笑著:嘿嘿嘿!你這個受害者,準備接招吧!但是真的很開心,熟人、陌生人、客人、外國人,無一倖免,要是有DVD,我一定全程錄影,以證明我沒做假!

 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因為身體勞累加上工作,我有點懶惰,不過後來,還是強打精神努力收集,這麼大的事件,太快喊卡真的不會是我要的,於是把這件多出來的「例行公事」讓自己的心變得更有趣一點。

 熱情的學生族群,知書達禮的上班族,守望相助的好鄰居,在字字句句中,都很努力的化成鼓勵人心的精靈,努力的先在我的懷裡蓄勢待發,我何其有幸!能先在受害者之前看到這一切,雖無牡丹花下死的快活,但是忽然癡心的想著:如果哪天,有人能讓我當成這種「被害人」,我大概也會快樂的飆淚吧!但是我早已經自覺到:這輩子不會有人會這麼照顧我,所以能親手籌劃,多少沾沾其「喜氣」,這也是應該的。邊數著、笑著,直到入夢鄉,並悄悄等待著屬於他的受難日!

 事情到最後,這個受害者他還真的把所有的祝福都看完了,此時,別問我說:這個受害者看完之後的感想,因為他回答得很簡單:他很樂意被我「害下去」,剩下的就沒多說了,說真的:我很失望!也是默默接受。

 謝謝他給我這個機會讓我充滿好的回憶,雖然這個陰謀完全出乎我之前的計畫,但是:我真的有完成了百分之八十的記錄了耶!

這是個可喜可賀的「甜蜜圈套」,只是我這輩子都不會知道真正的感想!

上一篇:三月總結

Jin Chiue 2010-11-27 19:10:31

我都快忘了這回事了呢!想必他應該非常開心才是,那種認真的關懷,會令人暖到心心去的!

艾姬 2010-08-18 00:28:41

我為妳祝福

^_^

版主回應
嗚嗚嗚嗚嗚嗚
(痛哭ing)
2010-08-18 09: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