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04:55:49大頭P

故事

 

某天,一個寧靜的下午,你我在咖啡廳裡,一如往常,你點了今日咖啡,而我還是點了紅茶,兩人就在窗邊坐著,而陽光也藉由玻璃的幫忙下,溫暖的曬著我們,外面世界雖然例行性的忙碌著,卻也一點不影響你我,難能可貴的認識第五年相聚。

 

當砂糖正在我的紅茶海中翩然起舞時,你說話了:

「不好意思,讓你等我等很久了吧!」「沒關係,這是五年以來的傳統,如果沒這樣,還真的不像你呢!大忙人!」你忽然尷尬的笑了起來,並整理了一下帽子,有時,我總覺得要是不虧一下你,哪能紓解我那「深宮怨女」般的情緒,正當我洋洋得意的時候,忽然用眼角瞄到你那無辜的眼神一直看著我,竟讓自己的惡魔心馬上蛻變成天使,我當下喝了一口紅茶,來掩飾自己不安的愧疚感。

 

 

 忽然,我想到了一句一定要說的話:「幸好你還記得我不喜歡喝咖啡,沒自動的幫我點下去,這點該拍拍手!」此時你忽然超得意的說:「我要是這一點沒記起來,不就是正式跟妳下挑戰書,甚至是有找罵挨的機會啊![u1] !妳看看妳自己啊!多兇巴巴!橫眉豎眼!就差沒把我吃下肚!」邊說邊學我動作的你,竟把我逗笑了起來,忽然覺得:時間要是能在這個時候凝結起來,然後存在我的腦中,那就是你送我最好的禮物了!

 

ponny,妳在線上說要跟我一個故事,是怎樣的啊?能讓妳從「老僧入定」的狀態中,變的「凡心大動」,甚至是急著要跟我說,這讓我很好奇喔?我現在可以好好的洗耳恭聽了,就快點說吧!」喝完咖啡後,你在我面前從專心,換上了好奇的眼神,讓我想到正在等著聽故事的孩童,那樣的純真可愛,於是自己就不賣關子,開始說著我準備好久的故事:

 

 

                          你終於知道?我的好?

有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廣大網海中認識,然後時間越久,女方對男方的好感開始加深,但是這個男人,當時有個不錯的B君相伴左右,完全不理會她的存在,但是這個女人卻是默默的一直守在這個男人身邊,陪著他度過一些地下化的情感,甚至是鼓勵著他,讓他的心一直都不孤單,但是這個男人卻只願意跟她線上連絡,連見面都不會想跟她見面。原因很簡單:她,是個可有可無的女人,多一份不會讓他增其光采,少一份更無心痛的感覺。

 

後來,那男人開始躲B君,不管是線上躲藏,甚至是連手機,也都盡量閃躲,她,還是一如往常的陪伴著他,無論是任性胡鬧的線上行為,甚至是她在生活上需要有人給主意時,他卻完全不顧感受,丟下她傷心的感覺,快樂的做自己。

終於,他後來決定要上去和她見面了,而這訊息,竟讓雙方開心了好久好久。

 

到了約定的當天,兩人就在說好的地方見面,安安靜靜的公園裡,最適合這個男人可以準備享用著她親手準備的便當。他不喜歡女人花大錢去餐廳吃飯,而是安靜的享受著:雙方只屬於彼此的時候。而這種喜悅,也讓你做了一項創舉:把一整條辣椒完整的吃下肚,好意外的行為啊!

 

聽到這裡,你忽然的問我一句話:「他們?是真的沒有做更進一步的行為嗎?我不信!通常是更進一步之後,女方才會親手做東西給男人吃,有這麼簡單嗎?」

我對你笑了笑,並繼續說下去:

 

時光飛逝,快樂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那男人準備要回家了,兩人就依依不捨的走到公車站,在那邊的超商買了兩杯咖啡,要一起坐著爭取還能相聚的時光,而在店員的呼喚聲中,女人拿起了咖啡,並慎重的跟店員說:要拿三包砂糖,男人聽到的時候,心中直犯嘀咕:都不吃甜食的,拿糖要做甚麼啊?

 

一直走到公車站牌後,兩人坐下,她才霸氣的要拿起男方的咖啡,作勢要把砂糖倒入咖啡內。

「我要我們從現在開始,都是這樣甜甜蜜蜜的」女人開心的說著,眼神也一起笑了!

但是男人忽然眼角酸了起來,現實的生活壓力,另一半的不諒解,讓他其實很想躲在牆角開始流淚,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他已經被輿論判定:是個沒人格的男人,但是在這女人面前,他是完全被尊重的,被呵護的,想到之前冷落別人的心意時,更是羞愧的無地自容,所以他現在:只能用心去疼她,不敢也不會用下半身去愛他,男人知道,甚至是久未連絡的朋友在文字中讀到一種訊息:男人,是玩真的了,至於程度怎樣?只有當事人,最清楚…

 

 

「先生,我說完了,你覺得怎樣呢?」我喝完剩下的紅茶後,靜靜的等著他的回答,結果,你這個悶葫蘆!完全都沒有回應,正準備要對你生氣時,你看了一下時間並說:「對不起!我還有會要開,先走了喔!」就飛也似的走人了!

只留下錯愕的我,和一盤正冒著熱氣的義大利麵…

 

我真的好喜歡這故事,真實性不是重點了,因為:在我身上不可能成真。只有掛在我脖子上那個心型墜飾中,我自己一人默默的,把夢藏起。

 

痴痴的:等著故事的結局…

 

 

 

 

 

上一篇:Where are you?

下一篇:

羅莎 2010-06-03 03:14:50

如果這是個無怨無悔的愛戀,那就放手去做吧!一生當中難得執著.....

背影殺手 2010-05-29 22:00:09

女人之所以蠢...就是愛的無怨無悔?!
男人之所以說謊..是白天見到鬼="=

版主回應
問題真深奧
不知怎麼解~~XD
2010-06-02 10:43:35
阿飛 2010-05-29 15:06:28

又是真實又虛幻
女人藉一個故事來傳情
其心可感....

(不過要更清楚的表達裡面的情節,以免混淆了)

版主回應
真的是退步啦 哈哈哈 因為這真的算是最近的(腦子多少清醒之作) 也知道自己功力退步啦 幸好沒一直爛下去
我會繼續寫的
謝謝大哥
2010-06-02 10:4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