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01:31:17大頭P

逝去的愛

一份愛,會怎樣逝去?在哪裡畫上句點?其實,很簡單。

最近在工作時,竟然發現了兩樣讓我意外的東西:撕毀的情書和一串香蕉,一前一後的躺在洗手間的垃圾桶內,安靜的解放場所中和外面的喧囂,成了諷刺性的反比。

之前的山盟海誓、濃情密意,已經成了片片紙片難以挽回,自己邊整理著邊想像:是怎樣的原因會把這信丟在門市?淡紫色的信紙中隱約看的出來,男女雙方的真心相許和種種回憶,說真的,讓我忽然心傷了起來,能有人無目的用心愛著或是被愛都是一種幸福,偏偏這是我一直最欠缺的,真的好羨慕。

該回到現實了吧!自己還是要撐著身子繼續工作,洗了一把臉之後,聽到外頭的吆喝:算錢喔!迅速的衝到櫃檯句續我的工作,只剩下躺在倉庫中的情書碎片,等待著下班之後被我「送給環保署」。

平靜的狀況過了幾天之後,香蕉就不甘寂寞也跑來同樣的地方:

怎麼會是在這邊看到?再看看外觀,黃澄澄的樣子也討人喜歡,更沒多大損傷,忽然我想到了一個母親,可能,是慈母的愛遇上了一個不知好歹的小鬼,就隨意遺棄在垃圾筒,害我腦中想到的話語是:小心會被天打雷劈!臭小孩!

門市生態,讓我知道不少,竟然也加速自己:對人性的不信任感,只能步步為艱、小心翼翼過著每一天的生活,包括回到家之後。

看來,我越來越適合去當山頂洞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