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8 01:03:27Gaga

沉澱

今天兩場的離別,也是讓自己手邊工作有個句點
下午的TA,三年半的教學助理生涯
從一個懵懵懂懂,事事要問老師的助理
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成為老師得力的助手
我想這樣的成長,是讓我最開心的
與老師走在系上熟悉的走廊上
從老師口中說出:工作再忙,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從老師手上接下粉紅的保溫瓶,此時此刻我的心也跟著溫暖
這一次的我沒有哭,因為我告訴自己要學會面對離別
縱使有再多的捨不得也要讓自己學會捨得
我知道,我完成了現階段的任務
所以我必須卸下了,在傳承給下一位助理
教好她,讓她成為老師的助手,我想這是我最後能做的
半工半讀的生涯也在今天畫下了句點
看著自己帶了將近兩年多的學生
一路上的不習慣與沒耐心到現在卻非常捨不得這一群學生
這群學生總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貼心的卡片、畫作、小禮物都讓我好感動
也許這就是當老師的成就感與特別待遇吧
很想一個一個擁抱你們,但是我怕自己會哭出來
所以我沒有這麼做,我想能給你們的就是一杯消暑的飲料吧!
謝謝你們給我這麼棒的回憶,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在遇見
也因為你們,讓我知道如何當一位好老師
喜歡上小朋友,懂得用你們的話語跟你們相處
加油,希望你們的學頁等各方面都能有一番作為
夜晚是消化這些離別的情緒最佳時刻
播著自己愛聽的音樂
讓自己回味這些記憶,因為無法在回到這些時光了
因為現在的我要走向下一個階段了
我有另外的任務要繼續學習與完成
縱使有再多的情緒與捨不得,也只能讓他們都沉澱了
謝謝你們大家,我會帶著大家的祝福與加油繼續前進


上一篇:是對的嗎?

下一篇:等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