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00:06:54Gaga

不想輸

來到柬埔寨已經一個禮拜左右了

總覺得什麼都做不好

很努力想進入狀況,卻似乎沒有到位

我是一個有經驗的人,卻沒有做得更好

到底幫SALLY老師分擔什麼?還是帶給她麻煩?

我不想當一個trouble maker

前幾天崩潰大哭,覺得自己很沒用

承受不住壓力那還跟自己談什麼夢想

很難過又在SALLY老師面前掉眼淚了

這是我最不想的,我需要更堅強的面對一切

從下鄉回來的那天,在村莊間思考很多

要用什麼方法才可以那此次的實習順利進行

也才能真正幫忙到SALLY老師、機構

回協會SALLY老師跟我談了很久

他丟出了一個問題給我

讓我無話可說

這幾天來到底為他做了些什麼?

我沒做些什麼,卻也沒有用自己的影響力

對的事情就該堅持下去,我沒忘,我是老師帶出來的學生

我想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驕傲,我也想讓老師為我驕傲

可是...我還是沒有做到

這種感覺很差勁

今天整個實習計畫最重要的菇農培訓被推翻掉

聽到後真的很失望也很失落,當下眼淚真的都快掉下來

但是我答應過我再也不會掉眼淚

菇農是我們花最大心血在籌備的,也是我最想參與的計劃

從去年開始我加入Mushroom Training我就一直把他放在我實習的重點

這個計畫我非常感興趣,也積極想把它做好

今年得知實習可以協助開案更是期待

但就因為我們的不積極與不主動讓這個計劃流失了

失落是有但是學習接受,用表現來證明

我相信有機會我一定可以再參與這樣的計劃

這樣的挫折有時讓我想要離開

但是這樣太弱了,這就不是我

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用文字與歌曲鼓勵我自己

一開始要來柬埔寨實習是抱著革命心態來的

姐姐無法理解為什麼我要再來,他覺得我可以在其他機構試著學習

哥哥覺得有那麼好的機會我卻傻到放棄,既然還要去柬埔寨實習

媽媽的支持只是他不希望我這條路走得孤單

所以她行動上與精神上支持我,可是我知道他期望我的是什麼

我始終固執

我沒有情緒做事,我一樣再用使命去追逐我的夢想

不被看好的路我仍然堅持

我記得我說過的任何一句話,我記得我的承諾

甚至我曉得我自己在做什麼

既然來了就該全力衝刺

既然被糾正就努力改正

今年的這條路其實我很孤單

少了很多人的支持,但我仍然堅持

有再多的困難我也要去闖

我要兌現我的承諾、達到你的期望、讓別人刮目相看

不管如何我不想輸也不能輸

我不會倒下,我要讓我的驕傲被看見

上一篇:unlearning

下一篇: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