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02:19:35一個人的自由行

回應冷血痛失好友文兼談部落格生態1

 

                      

   本文係因冷血格友的質疑本人就事論事執理放言

  依部落格的生態提出淺見與批判始能如實為己辯護

                     直言下必有波及格友處

               卻非本意所願祈請海涵見諒 

 回應冷血一個人的自由行 痛失好友 兼談部落格生態  1

好友你說的純屬誤會還好你說出來

不然我們兩個人會在~莫名其妙~的狀況下~痛失好友

你可能忘了認識你時你我都準備即將離開部落格

問題的發生,就~你我都準備離開部落格~這事揭開了序幕

此可於我的文章偶然認識相聚匆匆-歎轉眼是離愁依依求證

另外目前我留言板第30,也有該文章內容的印證

我既知即將離開部落格便想在臨別前

回覆一些頗長時間裡未經營部落格時格友們的留言

05/08留言篇數稍稍增加起來,也同時在那天認識你

並在你某篇文章處留下納蘭性德~昏鴉盡~的詞

以上說明你我偶然認識的機緣不是造假是事實

我們就這樣開始互動,並於05/18凌晨在MSN聊談時

聽你說:「這幾天我要回日本定居,關閉所有在台網路。

我心中的不捨自不在話下可關格這茲事體大

我也曾勸你不要關格不要刪文章

因為文章和部落格都是心血結晶

關掉或刪掉回復恐將不易

然而勸歸勸聽不聽在你

或恐你年輕衝動行事也難能預料

我當然不捨得眼睜睜看著你的文章

被你一時衝動揮手毀掉

我第一個念頭是趕快搶救那些文章搶救多少算多少

故後文提及的10篇隱藏文章, 都是MSN聊談過三、四天後,

返日時間迫近,怕你隨時關格毀文

05/2105/22兩日間,密集引用。

    我訂閱的格友~心音雅築就是關格後

                   圖文盡失讓人噓唏不已

    ( 神祇何冤!信眾何辜! 2012/06/29 16:52重新開格

          首PO第一篇文章。目前累計人數509559次

                 文章12篇回應數量14次 ,以前資料全失) 

若以我對你的情感相同情況發生時

失落感當然更加重的多

所以盡量保存足資回憶的資料是當時我唯一的念頭

記得我也跟你談過以前部落格網頁可直接複製下載留存

下載留存是保存部落格所有記憶的最佳方法

即使你關格離開部落格我也離開部落格離開網路

仍然能夠將所有回憶帶走慢慢地品嚐那些美好的過往

現在雅虎設定的程式已讓此功能消失

只好求其次將它們以引用的方式~搶救到我部落格去

並另複製留存電腦文書檔中以便離開網路後還能翻閱

由於你我部落格形態不同

引用後的文章除該有的樂曲消失

一些高層次內容也無法顯現

存放文書檔中的內容失真更多

雖然這樣可想說殘缺的內容

多少還是能提供一些回憶的片段

這是我為什麼積極引用你文章的動機。

如果不是怕你關格,文章盡失,我何必費事複製引用?

想看文章,到你部落格去,

原汁原貌,還有音樂相伴,豈不樂哉!

經常在你文章處,瀏覽半天,

想去下一篇,卻捨不得放下這一篇,

於是開上幾個網頁,好幾篇的音樂響動,搞的耳朵都快錯亂。

至於引用的文章公開或隱藏,本無定論,端視個人需要考量,

怎會有「隱藏引用的文章」,造成「顏面無光」之說?

況且隱藏引用好友文章這件事,

當時我在引用後一天之內就有告知,

日久見人心  (係第一篇引用冷血格友的隱藏文章) 2012/05/21 10:22 

目前我留言板第26cold-blooded 好友2012/05/20/15:53的留言下

有我 2012/05/22/02:09 隱藏回覆告知好友:   

  你好啊!好友: 

  很高興你喜歡那首詩,並引用.  

  我很貪心,引用你很多篇文章

  (只是隱藏起來獨享,希望不要見怪).  

或是你已忘記或是當時並未過來細看這則回覆

但是我回覆後的解讀是我告知而你並未表示任何意見

當然是說知道了也認可我隱藏引用的處理方式

沒想到竟給你製造如此強烈的困擾和不愉快

此外2012/05/27公開引用的  謝謝你的愛雖附加我的回應

也只是將原貌的文章及回應併同引用並無另加自言 

那則回應的內容是唯恐你對我當時的狀況有所誤解

目的在表明向你告白後我自處泰然的心境

 另引用雲遊仙湖 不是你我擦肩而過給冷血第一次告白兩篇

雖另加敘說明卻未更改過內容加敘是說明引用的動機」,

或因看見該文章後,觸動心緒有感而發的詩作與緣由。

好友你在情急之下,未加詳查,確實對我產生太多的誤解

在部落格的運作裡通常會想引用文章

當然是喜歡這篇文章

至於引用方式的公開或隱藏牽涉的問題就複雜了

如果單純喜歡這篇文章隱藏起來是最好的方式

由於每個人認知不同角度不同

你喜歡的不見得別人也喜歡強迫推銷沒其必要

況且若因喜歡就公開引用

那部落格裡的文章豈不塞爆了

故若純粹個人喜愛隱藏保存

與外界無涉,不衍生複雜因素

因此,我過去較喜歡以隱藏方式引用格友們的文章。

公開引用是向外界揭露各種複雜的心理現象就會浮現

最單純最好的動機美其名就是說與格友分享」。

不可否認的確實有很多機會

從某些部落格看見很好的文章

也慶幸該部落格的引用才有機會看見那些文章

除了這個念頭外

可能夾雜其他念頭或本來就是那些念頭

怎麼說呢公開引用來的文章

被點閱當然會增加點閱率

別人累積的智慧並辛苦撰寫編排的文章

幾個動作完成後就能坐收

未來不知多少點閱率的成果何樂不為

如果遇到熱門的或較討好的文章標題

又必然會躋身於搜尋畫面中增加了部落格的曝光率

這更是一本萬利超級誘惑人的事實誰不動心

所以有的部落格,存放著幾百、幾千篇文章,也就不足為怪。

當然啦!部落格的生態就是如此,也是難能置喙,論長道短。

但,我個人卻是自有堅持,堅持自己的風格。

     

                                                      請續閱  

回應冷血痛失好友兼談部落格生態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