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02:17:59一個人的自由行

回應冷血痛失好友文兼談部落格生態2

 

 

    

  回應冷血一個人的自由行 痛失好友 兼談部落格生態  2

當然啦!部落格的生態就是如此,也是難能置喙,論長道短。

但,我個人卻是自有堅持,堅持自己的風格。

又如格友們不畏999的威力

辛辛苦苦東串串門西串串門

期望的不都是希望撒出去的網魚獲豐收

拋灑出去的甘露又會在自己的天空裡落下

我雖特立獨行在此生態下,往往也是不能免俗

如果只是一小撮人

快速的、了無新意的繞來繞去轉圈圈的留言 

洗錢只是手法,錢還是那些錢;

這洗板的方式,不是一個模樣兒嗎?

除去那道多餘的留言手續,

這跟自己給自己點閱灌水,有何分別呢

可是人總喜歡自我欺騙人總是看不開看不透啊

話雖扯遠,跟我公開或隱藏引用文章,

卻有無法脫鉤的心理牽扯。

話既扯遠就拉回引用文章的公開和隱藏這問題上

通常我會將引用的文章以公開方式處理,

都是該文章跟醫療健康、生活常識有關,適合拿來公開分享;

或是該文章觸動我內心一些想法,感觸良深,

我才會以公開方式引用,

並加敘說明(如好友所說的「自言」)

加敘的說明,其實就類似對該文章的一種回應;

尤其若是我回應內容很多,多到能單獨成為一篇文章時,

我就習慣在回應後,把該篇文章連同回應引用回部落格,

然後再加註說明,編輯成我部落格裡一篇新的文章,

這樣閱讀者能夠清楚地瞭解新文章的來龍去脈,

被引用者也不會被我奪走他原先該有的光芒。

這種作法對被引用者,照理來說,並無不尊重的問題。

「回應」是對文章內容的回響和肯定(踢館的負面回應除外)

「引用文章」,對文章作者來說,既是肯定也是尊重。

如果「既回應又引用」,尊重的味道就更濃。

若是回應後的內容豐富,以致還能自成一篇文章,

顯見若非被引用者的文章,

具有啟發性,才會有此相得益彰的呈現;

也必是被引用者和引用者,

對文章裡的某觀念或某想法有其共通處,

這是心靈感受的融通,這是知音知遇的交會,

如何會是不尊重呢?

話再回主題,點的是煙~抽的是寂寞(引coId-bIoode)2012/05/20 03:52

是首篇引用你部落格的文章並連帶我的回應一塊引用

(這篇文章是沒有任何考量,單純的感覺好,

感覺很適合公開給格友們分享,所以並未隱藏,並附帶回應)

05/2105/22引用的12居於某些理由我將它們隱藏

其中*我是否也在你心中&網路送真情*

*愛一個人當然有理由* 兩篇文章

都是好友先引用我的文章

因為我看見,你將我素顏的文章編製的好美好美

我忍不住又把它們給引用過來

既然喜歡的當然就不嫌重覆囉

可是相同的文章出現部落格兩次

似乎怪怪的,所以隱藏它們

至於其他密集引用的10是否公開

我考慮就更多更複雜了

一般來說我較少引用別人的文章

如有引用,先前我參考別人作法有告知有未告知

我習慣是不告知文章既經引用雖未告知對方

但對方在~編輯個人檔案~

自能得知有新多了一個引用數

並且在管理或檢閱文章時,自能看見文章被誰引用

所以我個人感覺告知對方似有取悅之嫌

就如同告知訂閱了對方部落格其意思類似

有些格友訂閱後告知對方並希望對方也訂閱他/

即使不明講心裡存在著那份期待,自是難免

此便是取悅且若用以交換訂閱增加彼此訂閱的數量

這又是取巧也是作態我認為訂閱的意義和價值就不見了

所以我雖被百餘名格友訂閱

我卻只訂閱了三位格友其意在此

不過我便這樣忽視格友們嗎非也

我反而很費心慎重的將格友們

↘★ⓒⓐⓣ娃娃﹌☆↖ 【小涵ψ   ~ 舞月 ~ 

 β α β γ 沁 戀 〝凌﹏β α β γ 仁甫婷

°*粉色a晴天娃Oo° °kelly~夢櫻  羽翼˙戀楓  

以如上的方式用隱藏文章存放於部落格

並且另以文書處理的方式複製一份存放電腦資料中

其故何在我生性討厭形式注重實質

感嘆現代人形式上斤斤計較實質上卻貧乏虛空

故我不願隨波逐流茍同於世俗鄙見

所以另外10篇文章既因為我擔心你會關格刪文

而盡可能的要阻止你~刀下留人()~的搶救之舉

我自然不願被你或他人

誤解是想增加點閱率或是作態討好之嫌

何況,正給冷血第一次告白 (06/13才發表)文中敘述

我喜歡你加上這層暗存的情愫,

當然更會顧慮到行為舉止被連想討好之嫌

另外,在05/2105/22引用文章時我暗藏的情愫尚未公開

雖然說~愛一個人沒有錯,被愛的對象更沒有錯。~

就如那篇告白文中的敘述我還是要替好友設想的

我必須設想你不是同性愛者

我必須設想你有心儀的異性對象

我必須設想你忌諱被懷疑性向問題而影響心儀對象的觀感

所以,除了上面所談,

我個人對公開引用的複雜動機有所忌諱外;

我還要顧慮公開引用過多的文章

是否會對你造成這另一層的困擾

公開過多的引用文章

是否變成招搖告知我對你有份曖昧的情感

若你又礙於情面未悍然拒絕

一場不必要的誤解自是難免

在部落格裡有新文章出現總是處於相對醒目的地位

故公開引用的文章,若相繼出現

必會一一的呈現在格友們的眼前

要讓許多引用的文章不在我的格裡出現,隱藏是唯一的方式。

我也觀察格友們互動的習性

留言應卯者為多看文章者偏少

且有看文章者一般來說當以閱讀該文章內容為已足

雖知有引用者也不會多事亂想,乃至前往查看的多餘之舉

若未往我部落格查看,我引用的文章

公開或隱藏自然無法得知

就算得知引用的文章被隱藏,

也純屬個人需求考量,當無大礙可言。

如此引用的文章既已被隱藏

我的部落格裡就不會出現不會出現

相對的就無法窺知我的曖昧情感以造成好友的困擾

孰知,網路三姑六婆還真不少,

窺探私密,說三道四,造成好友的困擾。

感慨在蜚短流長的聒噪中,人怎麼做?

老姑婆們總會找到有饒舌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