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8 18:58:39

課稅制度不公 政府劫貧濟富

 市價高達「二億」的「一品宛」,每月的管理費超過四萬元,然而其地價稅與房屋稅一年卻只繳四萬元,政府對「豪宅」的認定好像有些迷失了!記得財政部張盛和部長也曾公開說明「帝寶非豪宅」,課「豪宅稅」是否由財政官員用「心證」來認定?

    許多真正的「豪宅」不用說市價,用公定價就足人嚇死人了,而庶民全家人的薪水,不吃不喝還不夠繳其管理費,如此還被認定不是豪宅,那部長是在幫豪宅逃漏稅囉!僅僅憑張部長的一句話,造成了如此的租稅不公,難道政府官員都把百姓當愚民看嗎?

    「賦稅人權」要以公平公正為主,才不會讓人民有劫貧濟富的感覺,因為目前課稅的主體是75%的受薪階級,而許多億萬級的富翁卻未被課相對等的稅,對此從未具體檢討修改稅法,在目前經濟衰退、物價高漲的今天,又讓張部長繼續做劫貧濟富的不公濫課稅勾當,政府勢必無法平息逐漸高漲的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