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2 17:02:33

陳沖的仙丹猶如西江水

「倒閣案」未過,老百姓又要苦等一季了!然而,陳內閣所提的拯救經濟的獨門配方,是要慢工來調理的,就如同用中藥調身少則三年,多則要熬過漫長的十年才見效;如此看來,小老百姓只好強忍著病痛,等待陳內閣的煉丹爐裏的仙丹了?

不曉得大家是否記得「凅轍之鮒」的寓言故事『這尾原住在東海,卻不幸掉在車溝裏,已經奄奄一息的鲋魚,用祈求的眼光希望賜給它一桶水,就可以救它的命;結果,莊子答以等我到南方,勸一勸吳王和越王,請他們把西江的水引到這兒來,再把你接回東海老家去。』

    連一顆微薄的茶葉蛋都要不到的基本工資調漲案,陳內閣拿出第一顆仙丹就是薪資緩漲,當薪資倒退到十三年前的水準,而民生物質卻連漲好幾倍,民不聊生緩不濟急,無法紓解迫在眉睫的經濟膏肓與民怨;真不知政府葫蘆裏賣的是啥膏藥,還信誓旦旦地告訴小老百姓,救經濟的仙丹還在煉丹爐裏,大家不要急、滿滿的喔。唉!白髮蒼蒼、齒根動搖還要繼續等待,猶如寓言中的鲋魚,果真可等到陳沖引來澎湃洶湧的西江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