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22:59:52

賣祖產 補財政黑洞

在奢侈稅屆滿一年的時刻,張部長要讓奢侈稅退場、及擬將五百坪以下國有地的禁售令解除,形成「央行降溫 財政部升溫」打房政策南轅北轍的局面,財政部將成為把家產敗光光的了尾仔囝。

記得張盛和部長曾說帝寶不是豪宅,一時輿論四起,對於一年的管理費約40萬元,卻只繳不到4萬元的地價稅,認定非豪宅;而張部長心目中的豪宅是百坪以上,四面採光,則在鄉下的農舍可能就符合標準,而這些農家的一年收入可能不及帝寶或一品區的管理費,認定卻有天穰之別。當然讓社福團體最憂心的是,台灣已步入高齡化,當這些土地一一被賣光,如何來因應社會實際的需要,蓋有關的庇護工廠、康護之家以及養老院?難道非得要把台灣賣光光才甘心。

政府在近十年中,變賣了約61公頃的國有土地,這些土地相當於2.4座的大安森林公園,可蓋10500戶的社會住宅;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大聲疾呼,莫讓敗家的張部長,繼續助長炒房的熱溫,難道把祖產變賣光了,就可以填補財政黑洞嗎?

上一篇:文化才是永遠的

下一篇:可怕的政治